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西里美丽的陶米娜

(2016-12-12 07:18:45) 下一个

最近在整理过去的照片,准备再拿起相机去看风景。很多年了,我只会用手机拍照了。

翻出5年前在西西里的圣诞节, 回忆美丽的陶米娜,Taormina。

法国的莫泊桑说过,如果在西西里只能有一天,该去哪里参观,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陶尔米娜。确实,这是一个有着悠长历史的小镇,而她最令我不能忘记是她的古希腊剧院, Teatro Greco,这个2000多年以前古罗马人,依借着她的自然地势修建的剧场。

远处的Etna火山,遮档在乌云下面。

待到乌云飘走的时候, 可以看到火山口上皑皑的白雪

剧场的另一面是蔚蓝的地中海风光

坐在这里你可以忘记现在,穿越回到历史中去。而每一处残垣断壁对我来说是无限的风光

当乌云遮住了天空的时候,远处是一幅神秘的景象

在彩虹下,我会异想天开,如果这里上演图兰多,我会不会疯狂地飞过来

恋恋不舍离开剧场,走进现实中,

穿过小镇中心的广场,看一眼她最古老的教堂, Taormina Duomo

回到海边,捡起一片贝壳,留下陶米娜美丽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谢谢!那里确实很美!我喜欢有历史的地方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啊!亲,我周末也去Deichmann找找 ;-)) 祝周末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女儿那时还是小姑娘呐,乌云遮住了天空那张拍得好有气势,那双蓝漆皮鞋是Deichmann 家的。
粉色我不粉,觉得老了红色挺提气的,预祝周末愉快!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One of the wonderful, historical places in the world must to be visited once of life time, at lea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