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炎夏晨步

(2018-07-01 05:35:03) 下一个

 

 

夏天的早上醒得早。看见外面天光大亮,就想着趁凉快时分到外面走走。

 

月亮还挂在天上,但它可能因为值了一夜的班,黯淡了大半多它的光亮,显得很放松。天空的淡云和月亮一样,看上去都很安逸自在,它们都算晨空相伴相知的几个逍遥客。

 

我在草地上晨步,很快我发现露水粘湿了我的鞋面。于是我干脆脱了鞋,赤脚在草地上走了个痛快。

 

青草温柔地摩擦我的脚掌,露水就象滋润青草一样,给我的双脚来了一场细细密密的水浴——这感觉虽然不象行走在山间小溪里或是海边沙水间那样格外清凉爽快,却同样也是我努力去与大自然零距离套近乎的表现,已然美好的适时享受。这感觉就好比烈日下如果找到了一处树荫下的草地,我忍不住会就地而卧,无人时候亦或我还会在那草地上随意翻滚那么几下一样……

 

我也想到人与植物的对比。人类并不是自然界唯一的恩宠和主宰,那些扎根大地的花草树木,它们同样随时随地能得到宇宙间的关爱,而且它们也同样拥有回馈自然的奉献能力。

 

哪怕是现在这样干热的时节,日夜温差还能生出晨露来滋养植物一天的生机;而每当正午烈日炎炎时,植物都能通过它们本身细胞间细微的传递,将水分从根部输送到叶面,在那里任微细的水珠化成水汽蒸发,实现植株本身的体温下降,同时也为水资源的循环做出植物们必然的贡献。

 

当我往回走时,橙黄的太阳迎面照射过来了。那时候我知道,太阳这能源之神,它已经点燃了今天的夏日炎火,并且迫不及待就要一寸寸高升它那旺盛的火苗火势了。

 

来吧,让我以挥汗如雨的潇洒,来回应你这夏日如火的热情激励吧!

 

嗬嗬!

 

  1. 07. 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阅读捧场!问候夏安!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夏天,迈着轻快脚步的你,赤脚漫步在带着露水的青草上, 享受着自然的馈赠。 多么美好的一道风景。多谢分享美文。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美文!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清新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