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不必较真

(2018-07-03 04:46:05) 下一个

做平凡人的好处有一条,可以自己十分认真,但不必与人较真。

 

昨天刚在某处看到一句话,说的大意是“脸书好朋友间扯谎,推特好人与人较真”。也许这句话只是想指出网络社区存在各自的特色而已,谁有本事断定社区能保证一成不变?

 

再者说,人的生活如果松紧有度,又不失自然乐趣比较好。正如歌中唱道:

 

……打起我的鼓,敲起我的锣,生活充满节奏感……

 

前面唱的什么,后面又怎样继续下去,“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谁爱寻思,任由“他们”编唱个够吧!尊重自己的乱嚎,有如随时能够静心聆听天外之音那样的N调。

 

不都是人生如歌吗?

 

2018. 07. 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