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厌氧气球

(2018-07-17 11:45:21) 下一个

 

 

我沉默不代表

我抿嘴的时候就一定会憋气,

外在的气流再强,

我的呼吸依旧

顺其自然且

能够取长补短----

噗呲!

我或许以笑声

泄出些多余的

空乏。

 

你站在聚光灯下,

语词连贯,

连标点符合都想要省略的

迫切吹吁,

你,

顾得上

深远地吸进些同人类无分别的无价空气

补氧吗?

 

气球将怎样?

谁又会担心吗?

 

寂寞与热闹,

明天还一如既往地分道扬镳,

所有的人造气球时时都本能地

轻盈膨大……

 

于是乎,这般幸运的你我,

终于那般美妙又不解地

牵手相遇----

管它谁们些渴求理解的真实的

多少斤两呢,

我们偏要共同

忘记地球上那讨厌的氧气束缚以及

呼吸积攒下来的历史沉甸!

 

让我们拽着些永不敢

破灭的无氧气球,

去宇宙间肆意地

横飞……

 

2018.07.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