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蝦:【儿子的黑客路(一)】

(2015-11-09 00:57:43) 下一个

黑客马拉松(hackathone)是儿子喜欢参加的一项活动。这活动一般为时二十四小时,通过电脑编程比赛决定胜负。通常是团体比赛,因此每个人并非二十四小时不睡觉,其实可以轮流小睡一会。

 

得益于硅谷得天独厚的条件,几乎每个月儿子都要去参加一次,当然主办方总是不同的公司。记得儿子参加的比赛主办地差不多包括了硅谷的几大电脑公司。他甚至远至南加州和东岸去比赛。多数时候,比赛除高中生外,还有大学生参加。只有一次由SAP举办的比赛只是高中生,那一次儿子所在的高中得了团体第一名。

 

 

也许因为参加比赛的缘故,儿子经常会收到电脑专家出版的新书。他们大概从比赛名单上找到这些孩子的联系地址,每个邮件包裹都无言地充满了对下一代的殷殷期望。

 

上周末,儿子又去旧金山比赛了。星期五晚上开车走了,星期天傍晚回来了。这是他第一次独自上高速公路,而且是夜间,目的的又是路况复杂的旧金山。本虾虽然有一点担忧,但知道儿子开车水平尚佳、性格也沉稳,对他还算有信心,就让他去了。人生总是有第一次的。

 

这次比赛显然超过了二十四小时,以前几次也是这样,因此本虾误以为有的比赛是三十六小时,其实不然。本虾从电子邮件发现比赛从星期六中午至星期天中午。经追问,才知道这几次儿子已经是组织者之一了,他早去和迟回的原因是为了布置会场和打扫收拾,怪不然要去了我的Costco卡,原来是为了购买大赛的食物。

 

 

上个月儿子因为弹弓项目在旧金山的三天活动(从周五至周日),本来不能参加在圣马刁的黑客赛。谁知周六晚上他并未坐Caltrain回来,而是中途下车去了离车站很近的圣马刁赛场,当然他短信通知了本虾。我问他,这个比赛只有二十四小时,你明天大清早又要继续弹弓项目,跑去黑客赛几个小时有何用?他说是为了看东部来的朋友。看来他去东部比赛交了些朋友,估计一直在脸书上保持联系呢。当天夜里,儿子并未坐末班车回家,而是又一个短信"知会"我,他不回来了,明天直接从那里去旧金山继续弹弓。这黑客赛有这么大的魅力,可以让他不放弃哪怕一夜的时间?

 

 

九月份那次更邪门。星期四晚上夲虾正在做饭,儿子"不经意”地告诉我本周末有黑客赛。我问,“你可以自己开车去吗?” 他说在加大圣地亚哥分校!What?!那要坐车九个多小时呢!那就意味着第二天大清早要去了。他说,他坐斯坦福的大巴和大学生们一起去,要我给学校请一天假。“为什么不早说?” “才想起来”。那次儿子大清早骑着自行车掛着行李睡袋去斯坦福了,几天后回来是凌晨两点多钟。夲虾严厉要求儿子不可深夜骑车回家,必须等我开车接回。回来的路上问他,明天早上又要上课了,你才能睡四个小时怎么可以?答曰:我在大巴上已睡了一些。

 

 

这是这学期几个月来的情况,但回顾以往他参加黑客比赛的历程,还有一些值得分享的故事。这些历历在目的故事,本虾会在以后几天一一道来。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follow)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