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言情小说 锦瑟年华横塘渡(十五)

(2020-01-07 20:40:27) 下一个
“卓尔?”云锦吃惊地看着门口的人,“这么晚了,还要找你老板汇报工作?”
 
“我刚从南京回来,在火车站接到老板电话,他让我直接过来。”卓尔语调平淡如水,不见
 
丝毫起伏。
 
“卓尔?请他进来吧,是我让他过来的。”卫生间里走出了华轩,他边快速地整理衣衫边
 
说。
 
 
“云锦,你别急着回房,今天的事也是和你有关的”华轩喊住正准备离开的云锦。
 
“关我什么事?”云锦用眼睛问。
 
“你先过来坐下。”华轩用手指了指身边的沙发。
 
“不用,我就坐这。”云锦没有丝毫地犹豫,就近坐在了餐桌边。
 
华轩有些羞恼,想不到云锦在部下面前,也不肯留半点颜面给他。
 
卓尔目不斜视,淡定自若地从手中提着的包包里中掏出一叠又一叠的资料来,有公司执
 
照,财税报表,甚至还有一些人的照片。
 
云锦疑惑地看看华轩,又看看卓尔,搞不清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说。”华轩朝卓尔微微颔首,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老板这次给我的主要任务是调查赵瑟瑟的财务问题。”卓尔将身子转向云锦的方向,然后
 
说道。
 
“赵瑟瑟在财务上有问题?” 云锦吃惊地问。到了公司这么久,云锦还没遇到过赵瑟瑟,不知
 
是华轩有意将她调开的,还是她自己故意躲开的。
 
从公司内部网站上,云锦得知赵瑟瑟主要分管公司在华东片的业务。
 
“这是南京依诺化工公司的资料。”卓尔从资料中抽出一叠来递给云锦。
 
“卓尔,你把情况先介绍一下。”华轩抚头,虽然知道卓尔喜欢实干,凡事做多过说,但也
 
要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简要交代一下不是。
 
“这家公司有什么问题吗?”云锦扬了扬手里的资料,不解地问“ 我看了,他们执照齐全,
 
业绩不错,也有按时报税。”
 
华轩哼了一声“ 我要卓尔查的不是这个。”
 
“麻烦你翻到最后,看他们的供应商目录。”卓尔提醒云锦。
 
“华藤实业-华东医化贸易公司,这不是我们公司吗?我们是他们的最大供应商,90%以上
 
的份额是我们公司供应的。”云锦仍一头雾水。
 
“依诺化工的实际幕后老板是赵瑟瑟。”卓尔惜字如今,绝不肯多说一个字。
 
“算了,还是我来解释吧。”华轩靠在椅背上,有些无奈地看着卓尔。
 
“你先别说,让我来猜猜看,要是不对,你们再纠正。”云锦的眼眸闪亮,似乎看出了什么
 
端倪。“赵瑟瑟,监守自盗是不是?”
 
“好,聪明。不愧是清华的高才生。”华轩眼眸发亮,颔首微笑,欣赏地看着云锦,和聪明
 
人打交道,就是省时省力。
 
他想起,从前他和云锦在一起,就很有默契。好多事,他才提个头,她就能猜到尾,他从
 
不需多费半分口舌。
 
 
”我这次让卓尔重点调查了三家公司,南京依诺化工,杭州欣诺医药,赣江耀华贸易,没
 
想到他们都和赵瑟瑟脱不了干系。“卓尔走后,华轩一边翻着手里的资料,一边对云锦
 
说。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赵瑟瑟手脚不干净的?”云锦觉得,如果认为华轩只是为了给自己出
 
气,才想起去查赵瑟瑟的帐,自己也未免太天真了些。
 
“其实,两三年前,我就有感觉了。华腾很早就拿有好多世界著名公司产品在中国的代理
 
权,比如美国的杜邦和,荷兰的壳牌,德国巴斯夫和拜耳等等大公司。这几年因为公
 
司业务的不断往房地产和电脑网络行业扩展,我渐渐地就没法再管理公司的具体业务。让
 
赵瑟瑟主管华东片的业务,一是她懂化工和医药,二是我父母的坚持,尤其是我妈,不停
 
地在我耳边吹风,说什么肥水不留外人田。”华轩说完,自嘲地一笑。
 
“是啊,在你妈眼里,她好歹是你的养妹,是自己人”云锦眼神暗了暗,不无感慨地说。
 
华轩重重地哼了一声” 什么自己人,传出去简直是笑话。我一手建立起来的华东医化贸易
 
公司,差点就毁在她手里,你看她胆子大不大?喏,你看这,这几种产品都是市场上很紧
 
俏的医药中间体,她居然敢以这样的低价位倒卖给她自己的公司,然后再以高一倍的价格
 
卖给那些中小型的医药厂家。“
 
”那你当时为什么没查?“云锦好奇怪,明知道有问题却不及时查,是傻还是脑子有问题?
 
”因为她是我养妹,还因为家里有那么一位老太后,这都让我下不了狠心去查她。公司董
 
事会上,以前也有人对她提出了质疑,因为华东公司,自她接管后,利润一直在下滑,这
 
几年市场虽不如早些年,但也不至于差成这样,但即便如此,我们 也只是怀疑她的能力
 
和她的管理水平不足罢了,那里会想到她会这样丧心病狂呢。“华轩恨恨地握紧了拳头。
 
”那么,她大概吞掉了公司多少钱?“云锦扬眉问道。
 
”初步估计,2500万左右。“华轩咬着牙说。
 
”2500万?纯利?“云锦无法置信地瞪大眼睛,这个赵瑟瑟的胆可真不是一般地肥,这么大
 
的数目也敢吞。
 
“如果定罪,会是什么罪名?”
 
“职务侵占罪。”华轩眼神暗了暗。
 
“大概会判多少年?”云锦颇感兴趣地问。
 
“数额巨大,至少五年以上吧。”华轩似有不忍,他实在不知道,如果赵瑟瑟真被送进了监
 
狱,他妈妈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他不敢想下去。
 
“该,她早该进去了。”云锦咬牙切齿地说。
 
 
“你一定会起诉的,是不是?”云锦紧迫地盯着华轩问道。“难道你还没下决心?你还下不了
 
手是不是?”
 
虽是问句,却带了九成的笃定,她看出,他眼里有明显地不忍和犹疑,他们毕竟一起长
 
大,又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
 
如果真这样,自己又将何如?云锦胸中血气上翻,双眼泛红,说要给阿渡报仇,终究不过
 
是华轩敷衍她的一张空白支票罢了。
 
华轩局促地转开了头,他的目光里满是歉疚,现在他还不能给她肯定的答案。
 
从华轩的身体语言里,云锦看到了答案。瞬间,她内心填满了愤恨和不甘。
 
向云锦,你要有多傻才会相信眼前的这个人,会为你为阿渡大义灭亲,伸张正义。
 
“好,很好;许华轩既然你不想惩罚她,那么请你告诉我,你又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烂
 
事?”云锦虽极力控制着自己,身体却还是抖得很厉害。
 
“不是。。不是我不想惩罚,只是我想起了从前,我刚开始创业时,公司一共只有四个
 
人,其中就有一个是赵瑟瑟,我们三个男的在外面跑业务,她就守在家里接电话。我们
 
资金紧张,只能租个地下室,那里阴暗潮湿。没有钱请阿姨,赵瑟瑟就自告奋勇地替我
 
们煮饭和打扫卫生,虽然她饭做得很不好吃,卫生也做得不好,但我们还是从心里感激她
 
的,所以我现在才下不了这个狠心,请你再多给我一些时间”这些话,说出来,华轩觉得
 
轻松了许多。
 
“理解你,再给你多点时间?” 云锦脸色发红,她怒极反笑“当年怎么就没有人,对赵
 
瑟瑟对你妈说,请她们多给我一些时间?我就怎么没碰上你这么个好哥哥。”
 
华轩呆住,他完全没想到云锦的反应会这样大。
 
“对不起,我错了,其实我之所以让你知道这事,也是想逼一逼我自己。有时候,我明知
 
道她做得不对,可我就是下不了决心收拾她。很多时候,我都喜欢当鸵鸟,以为把头埋起
 
来,好多事就没有发生。”华轩的声音颤颤的,眼圈也有些发红。
 
看到这样求饶的华轩,云锦好像也没那么生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