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言情小说 锦瑟年华横塘渡(二)

(2019-12-09 22:10:33) 下一个
    在华轩的记忆里,那一年的夏天非常地炎热,闷热和潮湿始终包裹着人们,
 
让人觉得永远被困在桑拿房里,浑身上下总是粘乎乎的,清爽不得,很是难受
 
可是人世间的许多事都不是绝对的,比如不好的事情,有时,也会带来好的效应。
 
大约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热,云锦像一只被火烤得的无处躲藏的小兽,四处奔逃,当她发
 
现华轩的实验室是意外的世外桃源后,她在这流连忘返了。
 
因为这里早就安装了空调,是研究院少有的清凉之处。
 
自第一次见面后,华轩就已无法把云锦的娇俏模样和动人风姿从眼前驱走,随着时间的流
 
逝,那种想要把美好留在身边的心情已越来越强烈。可华轩又是个自尊心很强,极其敏感
 
的一个人,他害怕被拒绝,害怕云锦看不上自己。
 
他为自己是否应该向她告白而犹豫不决,如果不告白,他还能同她维持现在这种朋友关
 
系,如果告白,他担心会吓走云锦,以往自己不就是怕被自己不喜欢的人骚扰,而采
 
取躲避的态度吗?
 
这样的反复思索让华轩如病后虚脱似的难受,渐渐地在云锦面前,变得不大自然起来。
 
他的这种状态似乎也感染了云锦,她好像觉察到了什么,再也不见了先前的开朗活泼,不
 
但话比原来少了许。还时常会对着墙或窗外发呆。
 
华轩困惑地发现,她能好长时间,就对着光秃秃得墙壁,或窗外不见丝毫摆动的树梢一动
 
不动,让人看着仿佛老僧入定似的。
 
似乎空气也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变得凝重,凝重得仿佛要结出水来,华轩的心也随之沉重
 
起来,觉得实验室好像也不似先前那般清凉宜人了,窗外那悦耳的蝉鸣现在竟显得那
 
样恼人。
 
“我的室友阿渡,探亲结束回来了,宿舍实在太热了,她想跟我一起过来避暑,就几天,
 
可以吗?”终于有一天,云锦有些吞吞吐吐地问道。
 
她的脸微微有些泛红,或许她也意识到自己的这个请求有些过分,华轩能让自己经常来,
 
已是不容易的了。
 
“要是为难,就。。。”
 
“不为难的,这一阵我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活,你告诉她不乱跑乱碰的就可以了。”华轩
 
回答得很干脆,一点也没有犹豫,他也想有人来打破这令人难受的局面。
 
 
阿渡是个活泼,娇小的南方女孩子,她的到来很快就把实验室里积郁的沉闷一扫而光。
 
“阿华哥哥,这个是做什么用的?怎么长得这样奇怪?”阿渡好像是外星球来的,对啥都
 
好奇。
 
“阿华哥哥,这个真不能碰吗?碰了会爆炸,这也太吓人了。”一个普通的氧气瓶,也能
 
让她感叹半天。
 
这女孩子在学校里到底学得啥呀,是老师没教,还是她没听,华轩一面耐着性子解释,一
 
面在心里嘀咕。
 
“阿锦姐姐,你也懂这些?真了不起。怪不得,能考上清华。”小小年纪,马屁就拍得这
 
样溜,华轩自叹不如。
 
或许是年纪太小,又或许是幼儿教师的天性,阿渡整天鼓噪个不停,没来几次,就要让华
 
轩的耳朵生出茧子来。
 
要不是想在云锦面前搏个好印象,华轩真想把这好奇宝宝赶出去。
 
 
“阿华哥哥,你长这么帅,还是个博士?我可以和你握一下手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
 
帅的博士站在我眼前,而且还可以免费摸一摸手哦”阿渡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但看着很
 
真诚,一点不装,这让华轩很受用。
 
“当然“华轩觉得阿渡的手是小孩子的手,软软的热热的,不似云锦的,只有淡淡的暖。
 
“傻丫头,难道别的博士就都是丑的不成?”沉默了太久的云锦终于开了口。
 
“不,不是,阿华哥哥帅得都快要赶上明星了。我以前总以为,长得不好看的人才会拼命
 
读书。乖乖隆地咚,我要是告诉我妈和我哥,我的室友是清华的,还有个博士帅哥认我做
 
朋友,他们还不羡慕死啊。”阿渡拍功一流,要不是云锦在,华轩要咬牙故作深沉稳重,
 
他觉得自己真要失重得飘起来。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华轩脑子里忽然崩出这样一句话。
 
“傻丫头,找个帅哥博士做男朋友,带回家震震他们。”云锦一面意味深长地看着华轩,
 
一面说,让人觉得她这话似有所指。
 
“好啊,我还有些师弟,大学博士在读,也很帅,阿渡,要不要我介绍给你?”华轩心里
 
有些恼,觉得这么长时间,云锦不但不明白自己的心意,还在这乱点鸳鸯
 
华轩注视着云锦,想看清她眼睛深处的变化,可惜那双眼睛清澈见底,不见丝毫波澜。
 
“不,不要,我妈说了,找老公最好旗鼓相当,我才中专毕业,所以找男朋友,学历不能
 
太高,长得也不能太帅。”阿渡说得一本正经,好像是在研讨会上发言。
 
“为什么?莫非你要找个丑老公不成?”华轩和云锦同时问。话出口了,两人似乎又
 
有些不好意思,他们是在联合欺负小孩吗?
 
“我哥说了,找个漂亮的,虽然眼睛享福了,手和脚却要倒霉了,做牛做马的伺候他一辈
 
子。这样的亏本买卖我可不干。“阿渡边说,边摇头,仿佛一旁真有帅哥要等着娶她似的。
 
”那是你哥骗你的,你也信?“云锦捂着嘴,吃吃地笑。
 
” 是真的,我老爸就是因为比老妈丑,让老妈欺负了一辈子,有时我和哥哥替他撑腰都
 
没用,他会反过来说我和哥哥挑唆他们夫妻感情。唉,我们对他,就像鲁迅先生对阿Q,
 
咋说来着?” 阿渡抓耳挠腮,就是想不起来。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是不是?”华轩看云锦只顾看笑话,只好自己出来解围。
 
“是,是,博士哥哥,你真聪明。”阿渡读书不聪明,但情商真是一流,啥时都不忘挥出
 
她的小拍子来。
 
那个夏天,因为云锦,因为阿渡,而在华轩的记忆里变得甜蜜而绵长。
 
如果可以  华轩很想时光永远地停留在那, 这样他就不用痛苦地在记忆里强行按下停止
 
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