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言情小说 锦瑟年华横塘渡(一)

(2019-12-08 20:36:51) 下一个
人的记忆很神奇,它像头无法驯服的逆麟怪兽,从来就不能让你称心如意。
 
它总是很轻易地就掠走你想记住的,然后再在某一个瞬间,带回那些你刻意要忘却的,让
 
它们固执地显现在你的眼前,你猝不及防,不经意间再次撩起你心底的伤痛。
 
华轩觉得,自己这些年的生活一直是建立在疮痂之上的,尽管他已尽全力回避那一段往
 
事,封存那断时光里的记忆,但他的伤口还是一次又一次因“向云锦”这三个字而被撕开,
 
每次听到这个名字,华轩的心都要痛得流血发抖。
 
向云锦是他此生的劫,也是他此生的魔咒。
 
他们分开已整整十二年,间隔了一个生肖的轮回,可为什么她在他的记忆里还是那般鲜
 
活,他们的相遇恍如昨日。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因论文里有些数据需要再次核实,一大早,华轩便来到了自己的实
 
验室,他发现实验室的灯竟开着,这么早韩远教授应该不会来吧,因此华轩以为是昨晚走
 
得匆忙而忘了关灯。
 
可当他站到门前时,却觉得里面有人。
 
华轩轻轻地旋开了门,只见工作台前站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孩,她正神情专注地看
 
着仪表上的数据。
 
女孩的背影很美,一头黑油油的长发用一个花手帕束住,甩在肩膀上。
 
“啊,你好!”
 
女孩察觉到有人便转过身来,她的年纪明显比华轩要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吧,望着她姣
 
好的容颜,华轩心里判断道。
 
因为不熟悉,她的表情显得有些害羞。
 
“谁让你到这里来的?'" 华轩有些不高兴,觉得自己的领地被人侵犯了。
 
”我是研究院二室的,。。。我们那的设备出了一些问题。“女孩脸更红了,在华轩的责问
 
下,口气有些慌张。
 
”可谁允许你到我的实验室来的?我这有很多很重要的东西。“ 华轩口气愈发严厉。
 
华轩生气,是这个实验室名义上虽是院里给韩远教授和他合用的,但实质上却一直都是他
 
一人独享的。
 
这让他错误地认为,这是他的私人领地,他不习惯有人未经他允许,就这样冒冒失失地闯
 
进来。
 
因为他的业务能力,院里也总是把一些特别重要的东西交给他做,所以轻易地,他也是不
 
愿被人打扰的。
 
 
”是韩远教授让我来的。“ 女孩终于反应过来,明白了华轩问话的实质。
 
”你放心,我并没有动你的任何东西。韩远教授早已提醒我,不要触碰你的任何东西,因
 
为你做的都是院里很重要的实验。“ 女孩有些局促地站在工作台边,匆忙解释道。
 
 
” 对不起,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许华轩。“
 
或许是被恭维了,又或许是觉得自己太过严厉,错怪了人家,华轩显得有些难为情。
 
”我叫向云锦,是今年刚分配来的。“ 女孩似乎并没计较他的态度,浅浅一笑之后,很大方
 
地向华轩伸出了手。
 
华轩微愣了一下,迅捷抬起了胳膊,但他的手只象征性地和女孩轻触了一下,然后便像怕
 
烫似地很快缩了回来。
 
华轩虽很会读书,博士毕业,但和女孩子打交道经验却很有限,所以面对巧笑倩兮的女
 
孩,竟一时不知如何应付才好。
 
 
”你周末也要做实验吗?不好意思,打扰了“ 云锦边说,边准备开始收拾自己散在工作台上
 
的资料,似乎准备离开。
 
被云锦这么一问,华轩这才记起,今天是星期六,这样的日子自己通常是不会来实验室
 
的,因此韩远教授才会将实验室借给了面前的这个小姑娘。
 
”不,不用,没关系,你不用走,我有自己的工作台,再说今天,我只有一两个小实验
 
要做,在那边桌子上就可以完成的。“华轩一面语无伦次说着,阻止云锦离开。一面用手
 
很随便往门后不远的角落里的桌子指了指。
 
 
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华轩还是第一次见到,自从和女朋友吹了后,华轩已有两三年的空窗
 
期了。凭他的条件,这几年不是没有女孩子喜欢他,而是他一直抱着宁缺毋滥的心。
 
云锦不仅好看,还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因而他舍不得这么快就让她离开,他怕她
 
离开之后再也没有机会再见。
 
 
”那就谢谢你了。“女孩似乎会料到他这样说,她调皮地吐了下舌头,样子既淘气又可爱。
 
漂亮的女生,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忍心拒绝吧,男生尤其如此吧,如果这个男生恰好还没女
 
朋友,那就更不可能说出拒绝的话来。
 
华轩觉得,自己那曾迫切需要数据的心此时仿佛变得无谓起来。
 
在云锦面前,好似一切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工作的时候,为了打破他们间 的尴尬,云锦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华轩聊天。
 
云锦说,她是东北人,是家里的独养女,清华毕业后,给分到南方来了,她说她从不知
 
道,南方的夏天会这样热,她有个中学同学,只是走上海倒了一下火车,就给热到中暑,
 
所以前几日,和她通电话,对她能在南方活下来,很是佩服。云锦说这些话时很得意,那
 
模样,看在华轩眼里,竟有说不出的娇俏。
 
”原来东北也能出大美女啊。“不知为何,华轩脱口而出说出这样的话来。
 
”难道只允许你们江南出美女?“云锦又一次涨红了脸,不知是为华轩赤裸裸的恭维而不好
 
意思,还是为自己家乡被人看低而有些激动。
 
”啊,对不起,我不是这样的意思。“华轩有些发窘,不知该如何挽回自己的唐突。他只在
 
读大学时,见识过几个东北女孩子,偏那几个都是人高马大的女汉子。所以他从未料到,
 
如云锦这般好看的女孩,会和她们是同一个出处。
 
华轩觉得,第一次见面,他就给云锦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北宋词人大多是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唯有贺梅子是英雄豪气和儿女柔情并存。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写这首词的贺梅子,对女主的爱恋似乎没那么悠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