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言情小说 锦瑟年华横塘渡(十一)

(2019-12-30 12:41:06) 下一个
    沿江小学春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春的阳光,很轻很柔和,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有
 
说不出的舒服。
 
学校敞开的大门两侧,各站了四名学生,他们排成一排,正欢快地笑着向经过面前的老师
 
和家长敬礼问好。
 
 
华轩想这样开心的日子,渡渡以后还会有吗?自己真的要那么残忍地打破这一切吗?
 
此刻的他正透过车窗,牢牢地盯着校门口左侧最前面那个小男生,粗看那孩子其实和别的
 
孩子没啥两样,他们都穿着明亮合体蓝白相间的校服,脖子上也都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
 
可华轩瞅着就是觉得他特别顺眼,觉得他比别的孩子出众,小脸红扑扑的特可爱,他真想
 
走上去抱一抱他,告诉他,自己才是他真正的爸爸。
 
这么漂亮可爱的小男孩居然是自己的儿子,华轩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
 
 
 
十二年,一个生肖的轮回,咫尺之间,他竟然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一个儿子,这让他情何
 
以堪。
 
“向云锦,为什么你要撒谎?你竟敢瞒着我,将我的儿子送人!我一定要让你为此付出代
 
价。”这样想着的华轩,不由攥紧了拳头,脸上看着也有些狰狞。
 
“三道杠,少先大队长,看来是个品学兼优的乖孩子。”卓尔也在侧目注视着那个小男孩。
 
“那当然,同我小时候一样,是一等一的好学生。”华轩唇角上扬,声音里有着掩饰不住的
 
自豪。
 
 
“要走吗?快到约定时间了。“卓尔抬头看了下时间问道。
 
”走吧,不要让他们久等。“华轩依依不舍地收回目光,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他很矛
 
盾,一会儿他真要变成传说中的恶人,硬着心肠,说出恶毒的话来伤害那几个老实人吗?
 
他们可都是阿渡的亲人,自己儿子的恩人啊,可如果不硬起心肠这样做,他又怎么能
 
要得回儿子,怎么能叫向云锦难过。
 
 
 
”其实,从我们决定去找你的那一刻起,我就预感到了会有今天。“阿渡哥哥没了上一次的
 
慌乱,镇定得出超乎华轩和卓尔的意料。
 
也许很多时候,当人们面临考验时,表现得都像屠宰场外待宰的羔羊,内心充满了慌乱和
 
不甘,可一旦真的被拉进了屠宰场内,退无可退避无可避时,心中反倒会坦然,甚至忘记
 
了害怕,或许还会突然有了敢于直面惨淡的勇气,因为那时人们早已明白该来的终究是躲
 
不掉的。
 
如今阿渡的哥嫂正是如此,他们并排坐在沙发上,两只手牢牢地攥在一起,看着似乎很平
 
静。
 
 
”渡渡是我的孩子,是吗?“华轩轻声问,他真的不想伤害他们。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看着很是柔弱的阿渡嫂子不甘地问,一副既愤怒又悲伤无助的
 
神情,看着活像一只将要被老鹰抢走鸡仔的老母鸡,明知无用却还在徒劳地煽动着翅膀。
 
”如果是,我想让他认祖归宗,他毕竟是我的儿子,我和我的父母绝不会让他流落在外
 
的。“华轩虽有些不忍,但还是硬着心肠表达了自己的意思,突然知道有这么一个儿子,
 
他怎么可能不要,他已错过了十二年,他怎么能再错过以后的岁月,那样对儿子对他都不
 
公平,他觉得亏欠儿子很多,所以他要弥补。
 
”你有什么资格说渡渡是你的儿子?当初你家想方设法不让他来这个世上,逼得云锦实在
 
没办法了,才偷偷生下来送给我们养的,我们一把屎一把尿地好不容易将他养好养大,明
 
明是你们不要的孩子,现在你又凭什么以为你能要回?“华轩的话如尖刀一样插在了阿渡
 
哥哥的胸口,他满脸不甘,红着眼睛责问。
 
”不要?怎么可能不要?我从没想到过不要这个孩子。”华轩很吃惊,自己何时跟何人说
 
过?不要这个孩子。
 
“那当年你们为什么那么做?单位的人欺负云锦逼她打胎时,你那个变态的妹妹和恶毒的
 
老妈也死活要搞掉她肚子时,你在哪?当年你又为这个孩子做了什么?你晓得不晓得,如
 
果不是我妹妹拼死保护,这世上就根本不可能有渡渡。”阿渡哥哥满脸激愤地跳到华轩的
 
跟前,如果可能,他真想和面前这个可恶又讨人嫌的家伙打上一架,因为只有那样才能发
 
泄自己对命运不公,世道不平的满腔怒火。
 
 
“我妈和我妹怎么可能害云锦和孩子,阿渡之死只是个意外,赵瑟瑟是因为得罪了一群小
 
流氓,被他们追赶,慌乱之中,才被他们追到云锦住处的。”华轩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初次
 
出庭的新手律师,在对手抛出了致命的证据后,明知道输局已定,却仍作着最后的挣扎。
 
 
因为他已从心底开始动摇,自己妈妈真的无辜吗?自己真能那么理直气壮地要回孩子吗?
 
他耳边又响起邓琴琴的那句“ 刘芷韵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得到了某人首肯的。” 
 
事后,他也曾试探过,但他妈就是一百个不认账”你就这么想你妈的,我怎么可能害许家
 
的子孙。“
 
现在看来,华轩觉得自己还是太低估自己妈妈和妹妹的破坏力了。
 
 
“赵瑟瑟根本就是有意跑过去的,他们的原来是想在推搡之间,将云锦推下楼梯,好造成
 
她意外流产。可他们却没料到,我那天会在那里,可惜我护住了云锦,却没能护住我自己
 
的妹妹。”提起阿渡,一直克制着的感情的阿渡嫂子忽然捂着脸哭了,泪水顺着指缝,一
 
滴滴地落在客厅的地板上。
 
这眼泪,让华轩愧疚难当,阿渡和他说过,自己嫂子和自己情同姐妹,可惜这次的事不是
 
小事,他已没法回头也不想回头。
 
“你说赵瑟瑟是蓄谋,她想把云锦撞落楼梯,让她流产?”华轩愕然地张大嘴巴,怎么可
 
能?
 
这完全超出了华轩的想象,他无法接受。他也知道赵瑟瑟坏,是有些变态,但她和云锦又
 
没什么深仇大恨,即便有些过节,赵瑟瑟也不可能如此阴毒吧,好歹云锦怀的还是他许家
 
的孩子。
 
“没根据的事,我们从来不会瞎说,我妹妹死后,我接触过办这个案子的警察,其中有个
 
年轻的小警察,他悄悄提醒我,要我赶紧想办法把云锦带走,否则难保云锦不会再次遭人
 
暗算,那时我们才知道幕后黑手是你妈,是你妈铁了心要搞掉云锦肚里孩子的,你家势力
 
太大了,明明小流氓们和赵瑟瑟都交代了,可最后上面却不让续追查,只判了那个用刀
 
阿渡的小流氓,现在那个坏蛋应该也出狱了,不信,你自己可以去问,去调查。”阿渡
 
哥哥满怀恨意地盯住华轩脸说。
 
 
 
“你们凭什么要带走渡渡,他是我女儿拿命换来的孩子。你们这些人平时高高在上惯了,
 
想怎样就怎样,从来不把我们老百姓当一回事,想把孩子搞死的是你们,现在看孩子被我
 
们养得这么好,又想来抢,你们还是人吗?”一个尖细上了年纪的声音忽然在院子里响
 
起。
 
“我会想办法补偿你们的。”老太太的责问,让华轩面红耳赤,他羞愧地低下了头。
 
“你拿什么补偿?是拿你比我们高贵的命,还是拿你的臭钱,你们这些人总是以为弄几个
 
臭钱就什么都能搞定,想用钱把渡渡从我们身边买走,是吗?呸,我告诉你,别做梦,我
 
们不稀罕你的那几个臭钱。”伴着歇斯底里的声音,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气汹汹地冲了
 
进来,华轩抬头细看,正是新年那日,在医院见过的那个老太太。
 
 
“我不和你们说了,我要找向云锦算账,没有我的同意,她无权将我们的孩子送给别人。”
 
华轩觉得无力辩驳,站起来准备走人。
 
“你还有脸找云锦算账?要不是你在国外和人乱勾搭,想不要云锦,你家人会做得那么
 
绝?现在缺德事做多了,遭报应了,没孩子了,就想来抢我们家渡渡,我告诉你,别做大
 
头梦了”老太太堵在门口,用手指着华轩大骂。只是被骂的还没怎么着,骂人的那个自己
 
却气得直哆嗦。
 
“妈,你身体不好,不要生气,赶紧坐下,我们慢慢和他说理“ 阿渡哥嫂赶忙过来,扶老太
 
太在门口的靠椅上坐下。
 
“我在国外和人乱勾搭?”华轩挪不动脚步了,他得问清楚,这老太太竟敢这样污蔑他,他
 
不服,他从来就不是那样的人。
 
他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在德国时,自己又要练语言,又要在装置上学习,整天头昏脑涨
 
的,那里会有时间去和别的女人勾搭?
 
“你还狡辩,那些照片可是阿渡和云锦亲眼看到的,照片里你和别的女人搂搂抱抱。
 
你们这些公子哥有几个不花心的”阿渡嫂子看自己婆婆气得说不出话来,只好恨恨地接着
 
说。
 
“在哪里?怎么可能?”华轩简直出离愤怒了,这家人为了孩子,怎么可以这么污蔑他。
 
“就在你自己家里的电脑里。怎么可能冤枉你。做了还不敢认,真不是男人。”阿渡哥哥帮
 
腔。
 
“在我家?等等,云锦她们啥时去过我家?”华轩完全晕了,谁能告诉他,他不在的时候,
 
都发生了什么?
 
“还不是你在电话里告诉云锦,你妈正在为准生证想办法,然后赵瑟瑟就来找云锦,说你
 
妈要和云锦谈准生证的事,阿渡不放心,还陪着云锦一起去了。“
 
”不是告诉她们不要相信赵瑟瑟么?“华轩震惊不已,差点跳脚。
 
”可是,赵瑟瑟说,你妈一定要云锦到家里去一趟,只有承认了她这个婆婆,她才会帮
 
忙,你说这样的情况下,云锦要不要去?“
 
”她们真见到我妈了?“
 
”你妈让她们在赵瑟瑟房间足足等了有半个钟头,才见她们。”
 
“是不是就在那个时刻里,她们看到了那些照片。”华轩似乎猜到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
 
“照片里的姑娘,是不是包子脸,圆圆的大眼睛,穿着蓝裙子。”
 
“想起来了,不狡赖了。”
 
“不是,你们上当了。那是我以前的女朋友,我们早就分手了。”
 
“怎么可能呢?云锦说曾在电话里问过你,那个女孩是不是大使的女儿,当时也在德国,
 
你并没有否认啊。”
 
“有这事?”华轩糊涂了,他真的不记得云锦这样问过他。
 
华轩从没想到,自己老妈会设这样一个套,花这样大的精力去对付向云锦,难道向云锦并
 
没有和前任死灰复燃,而根本就是被自己的妈和妹妹逼走的?
 
愚蠢。。是啊,自己得多愚蠢,才会相信云锦说的,旧情难忘,打掉孩子,跟自己离婚,
 
都是为了去国外和前男友团聚。
 
华轩忽然很难过,有这样的妈和妹妹,不要说是云锦,就是其他女人,也不敢再和自己在
 
一起吧。
 
邓琴琴那样温婉委曲求全的个性,最后不是也落荒而逃了吗?
 
“你将来再结婚,一定得找个厉害的,否则在你家真活不下来。”离婚时,邓琴琴曾这样调
 
侃过,当时华轩听着不以为然,现在想来,邓琴琴并不是随意说的,她是深有体会才会这
 
么提醒他的。
 
客厅里满是阳光和花香,可华轩却觉得冰寒彻骨,他还是不能接受和相信,和自己最亲的
 
妈妈,居然会做出这种有伤阴德的事来。
 
还好,他让卓尔留在了车里,他从没想到那段往事是如此地不堪和龌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