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言情小说 锦瑟年华横塘渡(九)

(2019-12-25 20:13:42) 下一个
新年钟声响起时,屋里的灯光又再次亮起。是卓尔笔直地站在了门口。
 
卓尔是总裁助理,几年前华轩去东北,在无意间邂逅了卓尔,那时的卓尔
 
只是一家小型医药公司的业务代表,言谈之间华轩对他特种兵出身很是欣赏,
 
于是便将他带回了南方,放在了无锡分公司。卓尔很快就显示出自己的不凡,
 
因表现出色,被破格调到了总部,安排在了华轩的身边,华轩始终对他感到
 
有些莫名的亲近。
 
细看,卓尔的五官并不出众,但他笔直的身姿,高挺的鼻梁,紧抿的唇角,
 
都使他具备了一种独特的气质,这种气质已强烈到让你能完全忽略掉他长相的
 
不足,女孩们说这叫酷,大妈们说这叫帅,时间的沉淀和到新公司后如鱼得水
 
的自信,使现在的卓尔更像一株散发诡异浓香的植物,枝条上开满了令人迷醉
 
的致命花朵。
 
刚开始,如华轩所预料,卓尔的出现确实帮华轩挡掉了很多烂七八糟的桃花,让
 
华轩不用再过每日回家需要抖掉很多眼珠的日子。
 
可时间久了,外面竟有些关于他们断袖的风言风语,让他和卓尔都有些哭笑不
 
得很滑稽的感觉。
 
对外部的某些传闻,华轩似乎并不介意,如今的他早已明白,世上并非所有的
 
人,都会对他人心存善念,对神灵心存敬畏,有太多的人,因为得不到,因为
 
嫉妒,或者干脆是什么都不为,就随心所欲地伤害他人。
 
 
“老板,有人找。“卓尔的声音略带歉疚。
 
”什么人?“华轩虽有些不悦,但仍克制住声音平静地问道,因为他知道,卓尔
 
绝不是个不知轻重的人,不是万不得已,他绝不会在这一刻来打扰自己。
 
”是个中年男人,他很急,且说有非见你不可的理由。“
 
”中年男人?“华轩不解,抬头看着神色凝重的卓尔。
 
”他问你可否记得横塘的阿渡?“
 
”阿渡?“华轩的脸瞬间变色。
 
 
“我是阿渡的哥哥”来人气喘吁吁,看到华轩微愣了一下,才紧张地说。
 
“哦,你好,我记得你,十二年前我们见过。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请尽管开口”华轩语气诚恳,
 
满脸微笑鼓励地看着对面那个男人
 
”要不是万不得已,我绝不会来麻烦你。我孩子受了伤,偏他又是稀有血型“ 
 
坐在华轩对面的中年男子半低着头,微搓着自己的双手说道。
 
”熊猫血---AB型RH阴性血“华轩很惊奇。
 
”是的,因为医院血库告急,我们是没办法才来求您的。“中年男人抬起头,眼里闪着泪花。
 
”这没什么,你别客气,我们这就走“说着话,华轩已站了起来。
 
”我送你去,要不你一会头晕,不好开车。“卓尔快捷地抓过桌上的车钥匙,毫
 
不犹豫地跟上华轩的脚步。
 
”那个。你放心。我会送华总回来。“阿渡哥哥似乎想拒绝卓尔跟去,这个男人
 
身上的凌厉气势和似乎可以洞察一切的目光,让他莫名地有些担心。
 
“医院里还有很多事要你处理,你就不用同我们客气了。”华轩迈开大步头也不
 
回地说。
 
 
还没等卓尔停好车,华轩已走上了医院的台阶。
 
“来了 来了,这下渡渡有救了”   正在急救 室门口急得团团转的两位头发花白的
 
老人一看到他们的身影连忙迎了过来 他们脸上都有着恍若看到了救星一般的欣
 
喜。华轩猜出他们应该是阿渡的父母 ,那个受了伤正在抢救的孩子的祖父祖母
 
 
 
“你确实是AB型RH阴性血?”护士一边将针头插进华轩的胳膊,一边问。
 
“是”华轩十分肯定地点了头。
 
“不过,为谨慎起见,我们还是先验一下。几分钟就好。”
 
 
华轩奉献了300CC 的血后,孩子果然转危为安。
 
在阿渡父母和哥哥的千恩万谢中,华轩和卓尔走出了医院。
 
 
“你刚才去了哪里?”坐在后排正闭目养神的华轩突然问道
 
“我只是出去逛了一圈。”卓尔瞄了眼后视镜中的华轩不急不徐地说。
 
“为什么?”华轩好奇。
 
“我只是凭直觉,他们太小心翼翼了   觉得他们在刻意隐瞒一些东西,似乎怕我
 
们知道。比如他们回绝了你看孩子的请求,我稍稍靠近病房一些,那两个老人
 
就会很紧张。”
 
“可能是他们太紧张孩子了,也可能是你身上那种杀气让他们害怕。”华轩不以
 
为然地说道。
 
“不是的。”犹豫了一下,卓尔回头看了下华轩在霓虹灯里忽明忽暗,闪烁不定
 
的脸接着说道“先开始,那孩子的爸爸和你说,孩子才十岁,然后到了医院,
 
孩子的爷爷又说孩子已上六年级了,本来我也没觉得什么,可孩子的奶奶莫名其妙地
 
狠瞪了老头子一眼后,还慌里慌张地说了几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然后很快就拽着老头子
 
躲一边去了。
 
“这有什么,孩子可能是早上学吧。”华轩不以为然。觉得卓尔疑心病太重,大概特种兵当
 
久了的后遗症吧。
 
“不是的,我让护士查了一下,孩子已十二岁,这是一个疑点,还有。。”正好红绿灯,卓
 
尔停了车,回头对华轩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偷看到了那孩子,那孩子的眉眼和你很是相
 
像。”
 
“怎么会,他们和我又没血缘关系,我之所以来。。不对,你刚才说孩子已十二岁,且和
 
我长得像。“电光火石之间,华轩仿佛想到了什么,他的脸有些发白。
 
”华总,你别急,我会帮你调查清楚的。“卓尔重新发动了车,自信满满地对华轩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东先生鼓励,也祝您圣诞和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传神,人物形象神态栩栩如生!故事情节吸人跟读中…祝小雨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