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想为张云雷说几句

(2019-11-30 18:55:07) 下一个
知道张云雷,是源于几个月前文学城城头网友的介绍。
 
听过他的探清水河后,我也喜欢上了他,连带的我把老公也带成了他的粉。
 
同样是一首探清水河,其他人虽也唱得字正腔圆,但远远没有他唱得那般有韵
 
味,让人听着,情深入骨。
 
尤其,喜欢他和费玉清在东方卫视春节联欢上的那个视频,这两个人合作的那
 
叫一个珠联璧合,几成绝唱。
 
说实话,我对现在的相声没什么感觉,觉得它们恶俗地逗乐外,实在没什
 
么可取之处。
 
我小时候倒是蛮喜欢听相声的。那时候太小,听收音机时,总是搞不懂曲艺节
 
目和体育节目,常常听到体育节目,也搬了个小凳子,坐到收音机旁等着。
 
为此,常常被哥哥说傻。
 
长大后,或许是现在娱乐多了,又或许现在的相声实在是乏善可陈,我竟完全
 
失去了对相声的兴致。
 
回国时,倒也有几次,在电视上看到德云社或 郭德纲本人的节目,但我总是很快
 
就换台了,觉得这些节目总有许多东西过于低级趣味,摆脱不了恶俗的痕迹。
 
所以,我虽喜欢张云雷,也只是喜欢听他唱歌。他是有些底子的,听说几岁就
 
已拜师学艺,后来因为倒仓,离开了德云社好长一段时间。
 
在外边流浪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又回到了德云社,那时可能是嗓子还没能恢
 
复的缘故吧,师傅郭德纲坚持要他改说相声,虽然他也不甚愿意,但人终究是要吃
 
饭的,却不料从此埋下了祸根,为别人整他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我也曾看过他几个说相声的视频,好像他并不擅长幽默,我看着也有些尴尬,于是便不了
 
了之。
 
他唱的程派代表作《锁麟囊》也很让人惊艳,为此我特地去找了全套的《锁麟
 
囊》来看。
 
听说因为他,很多90后的小姑娘都不再去夜店,喜欢上了京韵大鼓,平剧,京剧,
 
他的“二奶奶”们大多是能跟着他一起唱的主。说他重又弘扬了国粹,一点也不为过。
 
不知是人红是非多,还是太红,抢了别人的饭碗,本来就一说相声的,却把歌
 
唱的那么好,成了国内的顶级流量明星,还让别人活么?
 
上次,汶川大地震纪念日,就有人把他调侃地震的视屏放上网,说他人品有问
 
题,那时我也觉得他有点不够庄重,但如果以此就攻击他人品,还是有点过
 
了。这让我想起赵薇,当年被人泼粪的事,真是如出一辙。
 
谁知,前两天,忽然又看到他被人攻击。说是拿京剧前辈开涮,很不堪,说是
 
跟人搓澡啥的,我很吃惊,我想,这大概是他一直在学艺,没有怎么正规上过学
 
的缘故吧,但即便如此,也是不应该啊,对女性的基本尊重总是应该懂得。老公
 
看后也很生气,但他比我冷静,他想搞清楚,张云雷到底是怎么说的。
 
结果一查,才知道是冤枉他了。原来他只是在相声里,用了过去相声界颇为流行的砸挂京
 
剧名角的手法,
 
讽刺某些喜欢吹牛的小人,靠“傍”名人抬高自己。
 
明明和人家不认识,连人家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就瞎吹吹,和人家如何地亲密,比如一起搓
 
澡啥的。
 
张云雷被曝光的这些视频,大多也有些年头了,当时不说,等人家红了,再拿个放大镜一
 
句句分析,然后掐头去尾的一宣传,搞得我等吃瓜群众,真以为张云雷是低俗不堪的一个
 
人。
 
当然,他砸这样的挂,未必就妥当,但要上升到人品的高度,我觉得未免文革的气息浓了
 
些。
 
我忽然想起前几日 著名演员陈佩斯说  当年他父亲陈强被打倒的理由,是他把坏人
 
黄世仁南霸天都演得太像了, 好人那会演得那样逼真,造反派们说。于是他父亲陈强是
 
个坏人的结论就这么出来了。
 
真是神一样的逻辑。
 
分不清角色和演员的分别,就去咬人家,怎下得了口。怪不得德云社拒不道歉,如果连这
 
都要道歉,这智商以后还怎么说相声。
 
如果人人照此推理,那么以后影视剧里的反面角色,还有何人敢演。
 
社会上一些不好的现象,谁还敢讽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