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再见高以翔,别了王沥川

(2019-11-27 19:53:47) 下一个
昨晚,电脑,手机,无一例外地都被一条“男星高以翔意外离世"的消息刷屏。
 
是那个风采翩翩,温润如玉的高以翔?刚看到这个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
 
眼睛。
 
然后,我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怎么可能,他那么年轻,又爱打篮球,常锻炼身体
 
的,肯定是搞错了。
 
上次不就有人把他和高云翔搞混了吗?
 
“也许是愚人节的玩笑”老公安慰我说。
 
可现在是十一月啊。我也希望这只是愚人节的玩笑而已。
 
可翻遍了整个互联网,没有一个人说,这条消息是假的。
 
看来,它的的确确是真的了。我的心开始下沉,最后变得哇凉哇凉的。
 
 
我之所以喜欢高以翔,不仅是因为他演活了王沥川,还因为现实生活里,他也是一
 
位让人喜爱的谦谦君子。
 
一次的闲来无聊,让我有幸撞上了《遇见王沥川》,剧集一开始,我就被男主吸
 
引。
 
有别于国内剧男主一贯的霸道总裁,此剧的男主人设是个温柔,体贴的儒雅绅士。
 
高以翔有着国内男星少见的腼腆,儒雅和温柔。他真的让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
 
到什么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原来这样的描述,并不是文人笔下的美好想象。
 
因为高以翔,因为焦俊艳,还因为甚合逻辑的剧情,当然还有陈铭章的出色导演,
 
这部剧沦陷了很多人。
 
看过剧后,我也有好长时间陷在忧伤里无法move on.
 
我甚至分不清,高以翔和王沥川;焦俊艳和谢小秋;因为我和那些以前被我认为很
 
幼稚的粉丝一样,强烈希望现实中的他们能成为一对。因为剧里的王沥川和谢小秋
 
太让人心痛了。
 
很久以后才知道,这部剧四年前就已制作好,可惜因为各种原因被推迟,这让高以
 
翔和焦俊艳失去了一次大红大紫的机会。
 
如果那一次他大红大紫了,会不会就可以错过今天的不幸。
 
可惜,这个世上没有如果。
 
 
 
前两年,忽然有消息说,原制作单位有拍续集的打算,可惜吵了很久以后,不知是
 
什么原因,终于未能如愿。
 
制作方为了应付粉丝,草草地找了些新人“貂尾续狗”地拍了十集,我只看了几眼,终
 
无法忍受。
 
我知道,高以翔以后,再无王沥川了。
 
《遇见王沥川》还给我留下了一个后遗症,再看那些霸道总裁影视剧时,我总会不
 
自觉地拿他们和王沥川比,相比之下,这些霸道总裁个个显得粗鲁而没有教养,让
 
人无法忍受。
 
也是在看过《遇见王沥川》后,我第一次开始追星,我开始关注高以翔,开始关注
 
焦俊艳,甚至开始关注陈铭章。
 
高以翔也正如我所期望的那样,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一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凡是和他有过合作的人,没有不赞叹他是个温柔有礼的绅士的。
 
有消息说,他是过劳,而产生的意外,但我更相信,他是因为尽职,即便是不舒服
 
了,也不忍拒绝别人,是“倒霉“的绅士风度害了他。
 
又有消息说,是制作方,不懂黄金急救,耽误了他。
 
但不管是哪一个原因,我们都已失去了这样一位出色而又令人喜爱的明星了。
 
我终究期待着他们的再次合作,哪怕不是《再见王沥川》。
 
可如今竟连这样的愿望也都落了空。
 
如今我只能悲伤地说:再见高以翔,别了王沥川,愿你们在另一个世界里,不要有
 
疾病,也不要有这样的辛劳和折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真的令人无法接受。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ans' 的评论 : 谢谢,他确实给人这种印象。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太令人痛心。
bluefan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谦谦君子, 温润如玉! 好难过。。。愿逝者天堂不再劳累。。。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说的是,那么出色令人喜爱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他的家人的悲痛真是无法想象的。这辈子恐怕都无法move on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广大喜欢他的粉丝,最悲痛欲绝的就是他的家人了。这家培育出这么一个好孩子有多不容易呀,就这么被爱钱不爱人的浙江电视台给毁了。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抱抱,那样的折磨肯定不好受。还好,你还没看过剧,还没陷进《遇见王沥川》否则你会更难过的。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是。不太会拒绝人,自己就要承受太多本不该承受的东西。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前晚临睡前刷微博,看到第一个爆料的大V博主说他情况很危险,然后下一条微博就是蜡烛。当时国内应该是凌晨五点多吧,但网上马上一片哗然,大家都震惊,不相信,我也惊疑不定地关灯睡觉。一个多小时后实在睡不着又上网看,依然众说纷纭没有一个确切的消息。后来迷迷糊糊睡了几小时,希望醒来能有好消息,谁知醒来赫然看到的是“意外离世”几个字,一瞬间心都沉了。不是他的粉丝,只在综艺里有些许了解,但看到一个温文儒雅善良美好的人因为这样的原因在盛年离开,实在是心痛。沥川往事看过小说,一直想找剧来看,还没看就出了这样的悲剧,太难受了。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悼 “王沥川”!故也要告诉孩子们有时不能太谦谦君子,要学会说 no.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谢谢, 绝对值得一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不知道这位演员,同惋惜。我也想看这部电视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