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短篇言情小说 格桑花开(大结局)

(2019-11-20 18:24:48) 下一个
妈,当年爸爸到底对秦天说了什么?才放下电话,春雨就直奔妈妈的卧室。
 
想要揭开谜底的心情是如此地迫切。
 
看着满脸泪水的女儿,春雨妈妈五味杂陈,她轻轻地叹了口气,终于,终于,她那个会哭
 
会笑的女儿又回来了。
 
 
秦天,这么多年你为什么不说,也不解释,原来,原来爸爸的话才是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
 
草。
 
原来,你是因为爸爸的逼迫才放弃我的。春雨脚步踉跄漫无目的的在雨地里奔跑着,任雨
 
水混着泪水在她脸上肆意地横流。
 
秦天,在你四面楚歌,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我又在做什么。
 
秦天,没有人爱你,今后就让我好好地爱你吧。那时说这话的那个乖巧女孩又去了哪里?
 
她怎么可以就那么轻易地就忘了自己对你的承诺。这么多年,她怎么可以那么自私,只顾
 
自己,躲在角落里,埋头舔自己的伤口,而让你独自面对外面的风霜和刀剑。春雨越想越
 
自责,悔恨交加。
 
 
 
在出事前,你爸都已被秦天打动,你爸甚至已和我悄悄计划,退休后就留在西北,可惜人
 
算不如天算。春雨耳边响起妈妈无奈而又惋惜的叹息声。
 
谁承想,秦天摊上了那么一个不上路子的妈,为了不让儿子离开自己,居然给他设了那样
 
的套。
 
妈,我们被骗了,主谋不是秦天妈妈,她只是被人利用,是乔厂长的女儿乔麦策划了这一
 
切。
 
这,你爸也大概猜出来了。
 
 猜出来了,为什么不说,春雨简直要吐血,当时,如果秦天知道是乔麦捣的鬼,是绝对
 
不会和她结婚的。
 
 
你和秦天就是把事情想地太简单了,才吃了这样大的闷亏。妈妈白了春雨一眼接着说
 
你爸早就看出,秦天的事,远没有表面看到的那样简单。出事后,事情发展的每一步,似
 
乎都是经过刻意的安排。所以你爸说乔家那丫头,一定没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那么无
 
辜。
 
秦天的妈妈本就是个难缠的女人,如果再加上个工于心计的乔家丫头,你们无论如何都不
 
是她们的对手的。
 
但这还不是紧要的,紧要的是乔麦还有几个那样的哥哥,他们可都是北川一带闻名的混
 
混,你应该听说过,你马叔叔家的三女儿兰兰,因为不肯答应他家老大的追求,老大恼羞
 
成怒。找几个小流氓合伙把兰兰给凌了,为这事,你马叔叔一家活得愁云惨淡,兰兰也
 
一直讨不到说法。
 
你爸这辈子没怕过谁,但那次他真的害怕了,因为我们输不起,他把你看得比命都重要。
 
你爸和我说,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你和秦天再在一起了,长痛不如短痛。
 
所以,当秦天来的时候,你爸毫不留情地告诉他,他是绝对不可能同意你们的事的。
 
他请秦天理解,因为没有哪一个父亲会愿意把女儿交给一个深陷泥潭的人,他绝不允许自
 
己的女儿被他带入险境,他告诉秦天如果再和你纠缠下去,只会害了你。
 
最后你爸告诉秦天,如果他真爱你,就请他放手,尽快结婚,摆平一切,不要伤及无辜。
 
 
你们有没有问过我的感受?凭什么替我做决定。春雨满腔怨愤,为什么,天下的父母都是
 
这样的。
 
你们有没有看到,我这些年是怎么过的,我白白地恨了秦天那么多年。春雨扑到床上放声
 
大哭,她憋了多少年的委屈,这一刻如决堤的洪水,喷涌而出。
 
那总好过你被人欺负,你可想过,女孩子一旦被人凌辱,是怎样的生不如死。你可知道,
 
在我们离开东宁的前一天夜里,兰兰是怎样敝屈地从后山上的悬崖跳了下去。所以,这些
 
年,看你活得不好,你爸和我虽都很难过,但我们从未后悔过当年的决定,因为你至少还
 
在我们眼前好好地活着。你爸以为,终有一天,你会忘了秦天的。哪知道,你会这样的一
 
根筋。
 
 
既然秦天的行李,还在你那里,他就一定还在这个城市。从上海赶来的叶欣安慰春雨说。
 
可我就是找不到他。春雨忧心如焚。
 
别着急,要不,你先回去换个衣服,洗个澡,我继续找。叶欣看着满身湿透的春雨说。
 
不,我一定要找到他,我不想再把他弄丢了。春雨努力忍住泪。
 
 
终于,在长江大桥的桥头堡里,他们找到了秦天,因为疼痛,他将身体蜷缩成一团。
 
江风真厉害,比我们西北的风还刮人,看到他们,秦天极力将嘴角上弯,想挤出一个笑
来。
 
秦天,我们回家。春雨蹲下身,抱紧他说。春雨这才发现,往日那魁梧的腰身,如今竟不
盈一握。
 
生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春雨抽泣着问。
 
春雨,你看我聪不聪明,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这里找我。秦天顾左右而言他。你说过,你
 
小时候喜欢到大桥上游荡,你爸担心你会走丢了,总是叮嘱你,万一有事,就来这儿等
 
他。
 
我不要住院,我那么远地跑来,不是为了住院的,这里很无聊,我就是想多看你几眼,多
 
陪你几天,这样我就是立马死了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秦天躺在病床上无力地说。
 
秦天,我不要你死,你要为我,好好地活着。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没有做。春雨抓住秦
 
天的手抽泣着说。
 
其实,他这病住不住院,都已没什么两样。叶欣摇头叹息。
 
不,不是的,一定会有办法的,是不是?我表哥在协和医院,是著名的肝外科,我这就给
 
他打电话,请他来。
 
春雨,你不要激动,冷静下来,听我慢慢说。叶欣把春雨按回到医院里的长椅上,心疼地
 
看着她,等了这么多年,却是这样的结果。有谁能受得了啊。
 
在来之前,我已请复大肿瘤医院的朋友,看过秦天的片子 。 秦天也是我的朋友,那怕只
 
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让秦天去试试的。
 
不,不会的,一定是他们搞错了。春雨泪如雨下,不停地抽泣。
 
叶欣坐下,伸手慢慢将春雨揽了过来,借给她一个肩膀哭泣,或许是他现在唯一能做到的
 
事。
 
 
秦天,你一定要好起来。春雨泪眼朦胧,昏迷中的秦天正紧紧地抓住她的手,好像今生都
 
不愿再松开。
 
秦天,你说过,你要带我去青海湖看鸟,你说过要在那里捡很多的七彩羽毛,替我做一把
 
天下最漂亮的羽扇。
 
你还说过,要陪我去爬祁连山,昆仑山,你总说,我胆子太小,太娇气,连爬个山都
 
能吓哭了。
 
秦天,你还说过要带我去塔尔寺,喝酥油茶看酥油花。。。最后再去布达拉宫,敬献五彩
 
的哈达,你说我们要一起虔诚地匍匐在佛前,感谢他对我们今生相遇的成全,然后再求我
 
们来生的再一次相遇。
 
秦天,难道这些,你都忘了吗?
 
哭泣着的春雨,没有看到一颗又一颗的泪珠,从秦天眼角滑下,最后落在他头下的枕头
 
上。
 
 
 
秦天,你终于醒了。春雨喜极而泣。
 
不要哭,瓜丫头。听我说。秦天胸口起伏了半天,才开口说道,他想抬手去抹春雨脸上的
 
眼泪,但到了一半,终于又无力地落了下去。
 
我的日子不多了,我走后,你要好好地活下去。不要老是一根筋,执念太深。
 
秦天,你不要再说了,我只要你。春雨扑过去,抱住秦天大哭。
 
 
这个世上比我好看,比我出色的男人有很多。再说你也不要总好色,长得好看的人总是有
 
很多坏毛病的。喘息了好一阵,秦天又说。
 
你不要走,秦天。你怎么可以这样残忍,留下我一个人,你说过,你要和我结婚,然后给
 
我一个阿丽那样的孩子。春雨涕泪交加。
 
春雨,以后如果想我了,就去西北看看阿丽,阿丽也很可怜,我经常给她讲我们的事。她
 
看过你的照片,会认你的。秦天身子一僵,又吐出一口血来。
 
秦天,你放心,阿丽也是我的女儿。春雨抬手,抹去秦天嘴边的血。
 
那就好,我一直担心你会变成我妈妈那样的人,一辈子生活怨念中,从来看不到外面的阳
 
光。
 
叶欣挺好的,这些年,生意也做得不错,虽然长得没我好看,但还说得过去。你也老大不
 
小了,不能再挑剔了。秦天说得越来越费力。
 
秦天,不要,你不要把我给叶欣,他是不会要我的,他的身边美女如云。春雨大泣。
 
瓜丫头,他心里一直有你。我要不是要走了,绝不会告诉你的。秦天的声音越来越轻。
 
那好,如果你敢走,我明天就嫁给他,做个阔太太。然后把你忘得一干二净,看谁狠?春
 
雨大吼
 
那也好,这样我就可以走得无牵无挂了。秦天在春雨的怀里慢慢地合上了眼睛。
 
 
高原的天空一如既往地天高云淡,微风拂过,格桑花在草原上起伏成一道绵延的波浪。
 
春雨和叶欣默默地立在秦天的墓前,春雨的手里还牵着一个十来岁的女孩。
 
她和你小时候真像,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连鼻子都像你,翘翘的。叶欣感慨地说。
 
 
阿姨,在高原,和格桑花一样漂亮的,还有虞美人。
 
是啊,可惜她从来也看不到。怪不得你爸爸总说她瓜。叶欣有些不平地说。
 
各花入各眼,再说,做人也不能太贪心。春雨满怀歉意地看着叶欣,虞美人这么美,喜欢
 
它的人肯定会有很多。
 
阿姨,我就喜欢虞美人。旁边的小姑娘抢着道。
 
 
 
这是秦天让我交给你的。在春雨临要登机的那一刻,叶欣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
 
chunyu-mygirl-ysys@hotmail.com 春雨看到那上面写着个邮箱的地址。
 
“密码是你的生日。”叶欣说
 
这里面有好多秦天为你拍的格桑花照片,还有他在最孤独无助时,写给你的信。我一直犹
 
豫着,要不要交给你。
 
但现在看到你对很多事都释怀了,我也放心了。
 
我真笨,当秦天去南方找你时,我还有些怪他,都最后了,还要害你为他伤心流泪,现在
 
我才明白他的用意。
 
你看虞美人再娇艳,在阳光下终不及格桑花艳丽夺目。叶欣看着机场外绵延的雪山,最后
 
说道。
 
 
在飞机上,春雨做了个梦。
 
梦境里,透过云层照下来的阳光,十分地柔和。微风拂过,送来缕缕花香。
 
格桑花丛里正站着一个眉目如画的少年,他轻轻地转过头,淡淡地一笑,眉宇间早已没了
 
初见时的忧郁和冷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东先生的鼓励,没有你当年的鼓励,我可能早就放弃了写作。我需要学习的东西仍有很多,但我会继续努力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小雨小说写得细腻感人,极赞同亘古未见的笔名兄的评论确实是“情节宕荡起伏,人物性格特征鲜明!”谢谢分享!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谢谢老亘。初次设局,谢谢鼓励。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宕荡起伏,人物性格特征鲜明,尤其女二乔麦设的那个局,精妙之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