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短篇言情小说 格桑花开(七)

(2019-11-19 15:50:50) 下一个
深秋的大街上,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雨,铺满了落叶,听到脚下树叶发出的沙沙声,春
 
雨不仅悲从中来。
 
她想,恐怕不久以后,秦天也要像这些叶子一样凋零,最后化归到尘土里,再也见不到一
 
丝痕迹。
 
 
她几乎走遍了每一条街道,寻遍了每一处可能的地方,可是除了没有,还是没有。
 
她又冷又饿,她踉跄前行,为何人生总是如此艰难?
 
 
 
秦天,你到底在哪里?春雨听到自己伤心而又绝望的声音在寒风中回响。
 
明明知道,当年的秦天是逼不得已,自己却还要心生怨恨。春雨的内心满是自责。
 
秦天出生时就不被期待,他说他父亲有好几次要母亲打掉他,母亲都不肯,那时的他是母
 
亲挽留父亲的唯一筹码。
 
后来好不容易出生了,还没能喊一声爸爸,就已被抛弃,刚出生,就被母亲唤作丧门星,
 
以后的日子可想而知是如何地艰难。
 
他的人生从来就没得选,生也不行,死也不行。
 
在迷离的灯火里,春雨恍惚看到秦天变成了一个正被母亲虐打的几岁的孩童,满眼包泪,
 
却不敢哭泣。
 
一阵寒风吹过,那个小孩子不见了。
 
这次出现在春雨眼前的是 一个满脸忧郁的少年,他正低头啃着像石头一样坚硬的馒头充
 
饥,春雨记得这个少年曾说过,他就像长在地里的野草,没人关心,没人疼爱。当时春
 
雨听后,就觉得心像被扎了一刀似地疼痛,现在想起,心里仍是满满的疼痛。
 
那时的秦天仍是满怀期待的,他说,春雨等我们长大,长大了一切都会好的。
 
 
 
与秦天相比,自己有什么资格怨恨?春雨问自己。
 
她怎么可以对秦天讲出那样绝情的话,那时的她和他的母亲又有何分别?春雨既后悔又焦
 
虑。
 
她想起秦天离开时,脸上那满满的绝望和踉跄前行的脚步。
 
 
“秦天他患了绝症。“叶欣的电话让春雨如雷轰顶,脑子里空茫茫地一片。
 
不,不会的,他还那么地年轻,再说高原的水和空气都那么纯净,没有污染,他怎么可能
 
得癌症。春雨不愿相信,至少他活着,春雨还可以恨,万一他死了,。。春雨不敢想下
 
去。
 
是真的,春雨,的的确确是真的,这种事我怎么敢撒谎。叶欣从没有过的正经。
 
不可能,他才三十多岁。春雨歇斯底里地喊道,老天难道嫌秦天遭受的苦难还不够多吗?
 
春雨,静下来,听我慢慢说。叶欣对春雨从来都很耐心。小叶校长说过,我们家叶欣大概
 
是上辈子欠了春雨的,对谁都没有对春雨耐心。
 
其实自你离开后,秦天就一直过得很不好,他和乔麦经常吵架,不到一年就把婚离了。
 
怎么可能,他和乔麦自小一起长大,乔麦曾经告诉我,他们穿开裆裤时,就是朋友,小学
 
时,他们一起做作业,一起手拉手上学,是真正的青梅竹马,春雨的声音提高了八度,她
 
以为他们虽然暂时还不相爱,但至少还是彼此喜欢的。否则,当初秦天怎会那样决绝地
 
离她而去。
 
乔麦的话,你也信?说你瓜,你还真有瓜样,怪不得,这些年,只要我一提秦天,你就直
 
接甩脸子。我一直不理解,你为什么就那么恨秦天,你明知道他是被逼的。叶欣简直要给
 
气疯了。
 
 
难得今天春雨愿意听,叶欣干脆如竹筒倒豆子,将秦天家这些年发生的事大概说了个遍,
 
有些是他原本就知道的,有些是他后来打听来的,他虽说得有些颠三倒四的,春雨竟也能
 
顺藤摸瓜地捋出个大概来。
 
 
原来,当年给秦天下套的始作俑者并不是秦天的母亲,而是另有其人,乔麦。
 
有这事,怎么爆出来的?春雨不敢相信自己耳朵。
 
嘿,婆媳吵架,秦天妈妈一不小心说出来的。叶欣一副包打听嘴脸
 
乔麦,我们到底还是小瞧了你,春雨不知是该恨,还是该佩服这个人,她的手段也太老辣
 
了,居然骗过了所有人。
 
 
 
这事吧,还得从秦天父亲说起,当年,他始乱终弃,抛弃秦天母子后,还是心有愧疚的。
 
春雨一直觉得,这世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将坏事做得心安理得的。
 
秦天临毕业那一年,部里派人到厂里考察,准备和外商合作事宜,带队的恰好是秦天的父
 
亲,故地重游,几番感慨之下,他便起了要认回秦天这个儿子的念头,他希望未来能对的
 
自己的大儿子有所补偿。
 
可是,他万料不到的事是,他这一番的的确确的好意,竟把秦天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乔麦的父亲不仅是接待他们的乔厂长,还同秦天父亲是发小,言谈之间,秦天父亲就流露
 
出这个意思,说请乔厂长帮忙。
 
成人之美,锦上添花的事从来谁都愿意做,现成的人情,谁不愿意要?
 
乔厂长想到自己的宝贝女儿正是秦天的同学,于是就大包大揽地将此事满口应承下来。
 
谁知阴差阳错,当乔麦去找秦天时说这事事,秦天正好去了牧区。于是,乔麦,便把这事
 
告诉了秦天妈妈。
 
以她当时的阅历,并没想到这事有任何的不妥,谁知秦天妈妈一听这话,立马就炸了。
 
这个陈世美,他可想得真美,凭什么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他说要就要,那个该死的女
 
人,她抢了我男人还不够,现在还想抢我儿子,门都没有。秦天妈妈一番歇斯底里的发
 
作,虽让乔麦没办成事,但却让她想到了另外的可能。
 
本来她就对春雨不爽,觉得自己和秦天才是一对,青梅竹马的一对,谁知半路被春雨截杀
 
她认为春雨是小三,她硬生生地将她的秦天抢了去。
 
她本就不服气,现在再加上秦天突然有了个想要他认祖归宗的高官父亲,她想,她可不能
 
再便宜了江春雨。
 
于是,她抓住秦天妈妈惧怕失去儿子的心理,吓唬她说,只要秦天和春雨结婚,肯定是要
 
到北京去的,因为她听说春雨的伯伯也是北京的大官,没道理清华毕业后不留北京。
 
秦天去了北京岂有不认爹的道理,这世道,谁会嫌弃做官的爹。而秦天
 
妈妈则是一个无权无势的穷老婆子,到时拿什么和秦天父亲争?
 
往后的故事发展的很老套,她让秦天妈妈给他俩齐齐下药,造成既成事实,不怕秦天到时
 
不背这个锅。
 
出事后,乔家很快就放出狠话来,如果秦天胆敢对他们家的乔麦做出始乱终弃的事,他们
 
绝不会放过秦天母子,要告他们母子强奸罪,让他们做牢。
 
秦天开始不从,本来他就对他妈没啥感情,她现在还干下这等糊涂事毁他,他觉得,要
 
真有什么事,也是她自作自受的结果。他唯一担心的是春雨为这事,会受到怎样的伤害,
 
于是他想去北京和春雨当面解释。
 
趁着秦天去北京,乔麦又让秦天妈妈以害怕坐牢为借口,跑到春雨家,求春雨父母放过他
 
们母子,然后又在家属院把这事弄得人尽皆知,想彻底激怒春雨的父亲,对秦天来个釜底
 
抽薪。
 
 
可关键是她怀了秦天的孩子,春雨想起关键点,如果不是这个孩子,秦天离开自己或许不
 
会那么坚决。
 
不,不是的。那不是秦天的孩子。
 
怎么会,连这也有假。春雨匪夷所思。
 
是啊,要不是她自己说出来,谁相信啊。叶欣感慨地说。你还记得前两年,我和你八卦
 
过,我们西北有个富二代杨晓明,不知什么原因叫人杀了,留下上亿资产无人继承,然后
 
几个女人争遗产的事吗?里面就有乔麦。后来,通过验DNA,嗨,那孩子还真是杨晓明
 
的。
 
这狗血剧情可让秦天怎么过啊。春雨想起了那个孤傲的男孩。
 
惨的还在后头呢,那孩子可是秦天一手带大的。孩子没到一岁,他们就离了婚。然后她就
 
去了深圳,从此再也没管过孩子。是秦天又当爹又当娘的,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着上了小
 
学,眼看着孩子懂事了,就要过几天舒心日子了,她却突然回来了,啥也不说,就把孩子
 
带走了。
 
当然,最后她的目的也没达到,杨家将孙女认回去了,却坚决不认她。他们觉察出她
 
为人不善。许给了她一笔钱,从此不许她和女儿来往。
 
她能答应?春雨想起她可不是个善罢甘休的人。
 
不答应,又怎样?她家早就不如从前了,三个哥哥都因为强奸罪,进了监狱。叶欣的口气
 
满是不屑。
 
经此打击后,秦天疯狂买醉,我想,他的身体就是那时跨的。叶欣叹息着说,那时,他老
 
是问我,你说,我这人,怎么就那么衰,心爱的东西总是留不住,春雨是这样,阿丽又是
 
这样。
 
阿丽?春雨疑惑。
 
阿丽就是那个孩子啊。叶欣不以为然。
 
春雨,我们将来一定要生个像阿丽那样的孩子。春雨记起了秦天的话。
 
秦天,你原来一直是记得的,记得我们所有的约定。她感觉到有股凉凉的东西正从她的脸
 
颊上滑下,一抬手她抹下大片的水泽,她居然还能流泪,还会为秦天而伤心,原来他一直
 
都没离开过她,他还是她春闺梦里最相思刻骨的那个人。
 
 
其实,春雨,还有一件事,我不知该不该告诉你。叶欣忽然有些吞吞吐吐的。
 
说吧,还有什么不能说的。春雨不在乎地说,她心想,你打都打了,还在乎这最后一掐
 
吗?
 
是关于你爸爸的。叶欣如蚊子哼哼。
 
我爸爸?关我爸啥事?春雨惊奇。
 
因为在你回来前两天,我陪秦天去了趟你家。在进你家门前,秦天还抱着最后的希望,因
 
为那时,乔麦还装得很无辜,她跟秦天说,要把孩子打掉,成全你和秦天。
 
当时我爸都做了什么?春雨呼吸有些急促。
 
我不知道,我只看到,你爸把秦天喊进了房间,将房门关起,密谈了有一个小时。秦天再
 
出来时,便面如死灰。
 
在回家的路上,他居然对我说,他会跟乔麦尽快结婚。我不明白他何以变得这样快,他不
 
回答,我再问他,你这样做,如何对得起春雨,他仍拒绝回答,他只说今生今世,他和
 
你,都绝无可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一样的日子' 的评论 : 谢谢风儿
风一样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赞????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支持,谢谢鼓励。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哇,一个接一个的抖包袱,写得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