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短篇言情小说 格桑花开(五)

(2019-11-16 19:10:44) 下一个
春雨归心似箭。
 
六月底,答辩一结束,她便带着简单的行李踏上了西行的列车。还书退饭菜票
 
处理不用的旧物,这些她都统统托给了大姐。毕业证也托了大姐带领。
 
火车不分白天和黑夜,沿着铁轨向西狂奔。
 
如果爱情也能像火车一样,沿着既定的轨道,一路奔向幸福的终点,人生是不
 
是要容易很多?
 
从前曾带给她无限期待,无限希望的火车,如今却变得让她害怕,她不知
 
道,在铁路的尽头,等待她的究竟是什么?
 
外面的风景,从窗前掠过,一如既往地美丽,可春雨却再也没了欣赏的
 
心情。
 
列车在不同的站点停靠着,春雨耳边传来的声音也是南腔北调,四周乘客走马
 
灯似地换,他们只不过是她生命里的过客而已。
 
她想秦天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也只是她命里的一个过客,这个念头,让春雨心如刀
 
绞。
                                          
春雨将头抵在窗上,任泪水恣意地在脸上流趟。
 
凌晨时分,列车准点到达东宁。
 
 
站台上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啊,自己又没通知他,他怎么可能
 
在这儿。
 
神思恍惚中,春雨跟着众人下了火车。
 
 
春雨,叶欣熟悉的声音在前方响起。
 
叶欣,你怎么会在这里,春雨有些意外。
 
我打电话到你们宿舍,才知道你这么着急回来。
 
小叶校长,你咋也来了?春雨瞪大眼睛,有些受宠若惊。
 
 
 
你先到我家息一息,再回家,好不好?小叶校长退休后,已搬到市里住,离火
 
车站很近。她的语调有些反常地温柔。
 
为什么?春雨的脑袋有点木木的,两天两夜的不眠不休,让她无法思考。
 
 
秦天到底出了什么事?春雨将眼睛转向叶欣,叶欣不敢正视春雨的眼睛。
 
春雨,你一定要记得,人活在世,除了生死,别无大事,你先好好洗个澡,然后
 
睡一觉,醒了,我们再慢慢说,好不好?小叶校长一脸小心翼翼的表情愈发使春雨起疑。
 
事出反常,必有妖孽。春雨想起肖月的口头禅。
 
他们到底想掩盖什么?春雨的心悬在了半空中。
 
 
 
求求你们告诉我,秦天到底怎么了?是犯了什么大错,还是得了什么绝症?没关系的,
 
这些我都可以不在乎,我只要他在我身边。春雨有种强烈的预感,秦天快要离她而去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春雨踉跄地走在漆黑的大街上,内心充满了绝望。
 
她将身体蜷缩成一团,蹲在地上,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
 
清晨,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高原很少下这样的雨,本地老乡家住的泥房子最经不得雨,
 
雨下得稍微一些,它们就会分崩离析,坍塌成一滩烂泥。
 
春雨感觉到彻骨的寒冷,她觉得此刻的她也如同泥房子一样,无法逃生,也无处躲避,只
 
能任凭冲涮,最后坍塌瓦解。
 
当天,春雨就发起了高烧。
 
她脑子里纷乱如云。一会是秦天正站在花丛里向她招手,一会又是自己老爸威严无比地瞪
 
着自己,逼着自己和秦天分手。
 
睡梦中,仿佛有微风拂过,床前飘过秦天那熟悉而又迷人的气息。
 
 
我已快一年没见过我爸妈,我要回家。烧才刚退,春雨就执意要走。
 
春雨,听老师的,你先在我这养养,等你大好了,就是你不想回家,我也是要赶你回家
 
的。小叶校长对学生从没这么耐心过。
 
我要见秦天,有些话我必须当面问他,就是死,我也要死的明明白白。没办法,春雨只好
 
直说。
 
春雨,不是老师多事,实在是现在,你不适合回去。小叶校长一脸为难。
 
要不,你就让他们在我们家见一面吧。叶欣看着病体之离的春雨,终有不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