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短篇言情小说 格桑花开(四)

(2019-11-15 18:29:29) 下一个
秦天的信嘎然而止。
 
生活班委来女生楼送信,春雨总是眼巴巴地看着人家。
 
看到春雨满脸失望,生活班委恨不能把自己变成封信,交到春雨手里。
 
 
春雨又是急,又是气,嘴上长满了水泡。
 
打电话吧,春雨,宿舍里的大姐实在看不下去。
 
牧区信号不好,没有电话。春雨垂头丧气地回答。
 
你那不是有很多同学吗?傻孩子,找他们帮帮忙,随便找一个,请他去牧区一
 
趟,帮你看看,不就得了。还是大姐主意多。
 
可他们都还有课。去牧区,交通又不是很方便。春雨有些犹豫。
 
喂,不就几天没收到信,何至于你老人家这样长吁短叹的。看着春雨日渐憔
 
悴,肖月很不理解。
 
 
 
 
春雨终于决定打电话请叶欣帮忙。
 
电话接通,听到叶欣熟悉的声音,春雨突然悲从中来,一时哭得泣不成声。
 
出了什么事?春雨,叶欣急得在电话里大叫。
 
我。。已经。。有一个月。。没收到秦天的信了。春雨带着哭腔哽咽着说。
 
嘿,就这事也值得你哭?还哭成这样,致于吗?秦天那么个大活人,别人能把
 
他怎样。算了算了,哥哥明天就帮你到牧区去一趟,等我消息。叶欣大包大揽
 
地说。
 
 
春雨度日如年。
 
四五天了,叶欣竟然也没有一点消息,莫不是秦天真的出了事,叶欣不忍告诉
 
我。春雨止不住地胡思乱想。
 
春雨,你能不能坐下,我头都快给你转晕,肖月忍无可忍。
 
你那同学靠谱吗?都多长时间了,怎么到现在还没个回音。大姐关心地问。
 
还行,春雨答得如蚊子哼哼,其实她对叶欣,也没什么把握,这事对于她是大
 
事,天大的事,可对于别人,或许只是小事一桩,说等消息,也许不过是叶欣
 
的敷衍之词,也许他压根早就忘了这事,想到这,春雨的眼泪又要出来了。
 
 
天色微明,翻滚了一整夜,才刚刚有些朦胧睡意的春雨,恍惚间就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
 
看看下铺睡得一个比一个香的姐妹们,春雨只好翻身下床。
 
春雨,小心点,看看是谁,再开门。原来睡觉一向警醒的大姐也醒了。
 
秦天,春雨带着哭腔的一嗓子,吓醒了所有人。
 
 
你怎么来了?春雨被这突如其来的好事打得有点懵。
 
格桑哥哥,你真的是格桑哥哥?我的个天,比照片上还要养眼。肖月一见到帅
 
哥就犯花痴。
 
格桑哥哥?秦天颇为疑惑地看向春雨
 
嗯,就是,就是我跟他们讲了我们怎么认识的。春雨有些不好意思。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我们宿舍的女孩子皮,比较活泼一些。一向大方的大
 
姐,好像也害羞了。
 
你可把我们春雨想苦了,整天茶不思,饭不想的,尽在宿舍里瞎晃悠,都快把
 
我们逼疯了。喝茶,喝茶,一向不爱说话眼高于顶的二姐也殷勤起来。
 
行了,行了,快走吧,不要在我们这秀恩爱,让我们添堵,春雨赶紧带你的情
 
哥哥找一间宾馆休息休息。咯咯咯。。春雨觉得宿舍里的姐妹们笑得甚是淫荡。
 
 
 
秦天关上门,走到春雨身边,慢慢躺下来,突然就紧紧将春雨抱在了怀里。
 
瓜丫头,想死我了,秦天沙哑着嗓子说。
 
我也是,为什么不给我写信,你这个大坏蛋。我的嗓子都急哑了。春雨一边哭一边捶打着
 
秦天的胸。
 
哑公对哑婆。春雨的声音很快乐。
 
别动,让我睡一会。我都两天两夜没合眼了。秦天闭着眼睛说道。
 
睡梦中的春雨,似乎听到了悠长的叹息声,可睁开眼睛,却发现秦天睡得正
 
香,原来只是幻觉。
 
连睡觉都这么好看,春雨忍不住去触碰秦天那让她日思夜想的唇。
 
一滴泪珠悄无声息地从秦天的眼角滑下,跌落在洁白的枕巾上,蕴出一片
 
潮湿,怀里的春雨睡得正香。脸上浮着满足的笑意,似乎正做着什么美梦。
 
 
春雨,快说,今天有没有把你格桑哥哥拿下?下午,春雨才进宿舍,肖月就
 
迫不及待地八卦。
 
春雨,不会吧。你们好了这么多年,竟还没动过烟火,暴虐天物,暴虐天物
 
啊。肖月仰天长叹
 
这美味佳肴都送到你嘴边了,你还等啥呢?小傻冒。
 
春雨,格桑哥哥不会是弯的吧?这可不是小事,事关你以后的“性福,你得先验
 
验货,阅人无数的三姐一本正经地说
 
一边去,你们瞎吵吵什么,别吓着春雨,没准人家秦天是个圣人,那里像
 
你们这些个色中饿鬼。还是大姐厚道。
 
 
拿着,这是“军警格斗”二十四式,是我家那口子好不容易淘来的,晚上和你的
 
格桑哥哥好好研究研究。肖月一脸鬼祟地递给春雨一本小画册子。
 
肖月,少拿地摊货污染春雨。
 
谁说是地摊货,我这可是孤本。
 
不把你的格桑哥哥拿下,绝不许收兵,肖月刚说完,宿舍里的几个姐妹就猥琐地笑作
 
一团,连平时甚为正经的大姐也忍不住花枝乱颤。
 
 
瓜丫头,不许再亲了,我的脸都叫你啃麻了。秦天终于忍无可忍地抗议了。
 
不嘛,谁让你不让我验货呢。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们宿舍的女孩子也太生猛了。
 
坐着,好好说话,不许扭来扭去的。秦天顺势抱紧春雨,再不老实,我就把你
 
的小翘鼻子啃下来,变成丑丫头,没人要。
 
那我就赖着你,你娶我,好不好?
 
秦天,你为什么不说话?
 
我累了 。
 
可你白天不是睡了很久吗?春雨不解。
 
瓜丫头,不是告诉你,这个月我很辛苦,学校出了好多事吗?秦天的声音满是
 
疲惫。
 
看着瘦消而憔悴的秦天,春雨心里是满满的心疼。她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叹
 
息声。这次她没睁开眼睛,因为有些凉凉的东西滴在了她的脸上。
 
秦天,你真的以为我傻到没看到你的反常么,你究竟有什么事在瞒着我,春雨
 
心里满是疑惑,一夜无眠。
 
 
 
 
你说,是有缘无份,还是有份无缘好?在火车站,春雨忍不住问秦天。
 
什么意思?秦天一时没听懂。
 
有缘无份呢,就是两个人很相爱,但因为各种阻碍却结不了婚,有份无缘就是结
 
了婚的两个人并不相爱。春雨解释说。
 
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秦天微微地有些愣神。
 
我们宿舍卧谈会上,曾讨论过这个主题。
 
那么最后的结论是?
 
有缘无份很残忍,有份无缘很折磨人,所以都不好。春雨紧紧地贴在秦天的胸
 
前,还好,我们俩有缘又有份,不要过那样的人生。
 
真是瓜丫头,秦天心疼地搂紧了春雨。
 
 
春雨, 以后,遇到事一定要坚强,一点小事,就急成这样,那万一有一天我。。,
 
不,不,我不要听,春雨趴在秦天怀里,撒娇地捂上耳朵。
 
我说的是真的,万一那天,我真的不在你身边了,你一定要好好的。秦天的声音有些哽
 
咽。
 
追着火车跑的春雨,似乎看到秦天的眼里有泪光。
 
到底发生什么了,春雨不好的预感是如此强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一直想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故事!喜欢春雨和秦天,希望秦天渡过难关……不知为什么感觉叶欣也是喜欢春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