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原创短篇言情小说 格桑花开(三)

(2019-11-14 16:40:05) 下一个
毕业实习,春雨去了沧州。
 
冬日的沧州,看起来有些苍凉 这让她想起小时候 和父亲一起看的电影《野猪林》,她觉得
 
现在自己处境,一点不比林教头好。她想不通,以往那个对自己无比宠溺的老爸,怎么一下
 
就变得这样决绝。
 
还好,秦天学的是师范,每个月学校都有生活补助。他开始给春雨寄生活费。
 
最后一个寒假,春雨没有回去,以前不当回事的火车票钱,现在竟变得那样让人难以承
 
受。
 
再说,即便她攒够了火车票钱,也还是回不去,老爸说没她这个女儿。
 
春雨以前大手大脚惯了,从没有过过这样捉襟见肘的苦日子,再加上担心秦天,师范的补助
 
并不多,现在还要被分成两份,秦天的身体本就不甚强壮,精神和物质的双重折磨,让春雨
 
的日子愈发难过起来。
 
没关系的,高中三年,你爸做的好吃的大多都下了我肚子,给我打了个好底子。
 
秦天在信里总是找各种借口安慰她。可这并不能叫春雨放心。
 
还好,得益于幼年残酷的训练,春雨写得一手漂亮的簪花小楷。她接到了为教授整理书稿
 
的活。
 
因为有绘画功底,春雨的插图画得既漂亮又工整,慈祥的老教授一高兴,多给了春雨几倍
 
的工资。
 
饱暖思淫欲,吃饭问题没有了,时间多了,春雨愈发思念秦天。
 
相思刻骨,于是春雨学着像男生一样,去工地,跑流程,唯有把自己搞得筋
 
疲力尽了,她才能不胡思乱想。
 
无论是想起爸爸,还是想起秦天,她都很心痛,表面上若无其事很坚强,实质上轻轻一个
 
碰触都会让她酸涩的泪水滚滚而下。
 
有一次,独自去看电影,《伊豆的舞女》,影片的最后,当看到薰子流着泪,踉跄地追着
 
船,绝望地在岸边奔跑时,春雨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她伏在椅背上,像头受了伤的小兽,缩成一团,发出沉闷而哽咽的啜泣声,或
 
许只有在这黑暗而陌生的地方,借着电影的掩护,她才有机会宣泄一下自己快要崩溃的情
 
绪。
 
她以前的日子太过顺风顺水了,这样的挫折对别人或许算不得什么,可对她来说,却是巨
 
大。
 
如果说爸爸是她头顶上的天,那秦天则是她心头汹涌而澎湃的血,缺了那一个,她都会痛不
 
欲生。
 
她曾问自己,如果真的放弃了秦天,以后自己是否还能爱上别的男人,嫁给他,答案自然
 
是否定的,春雨觉得单单只是这样想一下,她都已痛得无法呼吸。
 
此生再也不会有这样一个让她爱得死心塌地的男人了。
 
小姑娘,你这是怎么了?看门的大妈来要关门了。电影院里的人都走光了 ,春雨不知自
 
己到底在这里哭了久。
 
没什么,大妈。春雨慌忙抹去脸上的大片水泽,掩着自己红肿的双眼,低头狼狈而逃。
 
 
春雨,我在牧区实习,我选择的是帐篷小学,这里的孩子,单纯而可爱,喝着香甜的奶
 
茶,我常常想到你。
 
。。。。。。。这里的格桑花,比我们见过的都要好看,我想,要是你来了,一定会舍不
 
得离开。
 
 
春雨,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在牧区遇到叶欣了,他让我带问你好。。。
 
 
每封信的结尾,秦天都会写,不要担心你爸爸的事,照顾好自己。
 
秦天总有说不完的话,每封信写的总是很长很长,长得都快要将信封撑破了。
 
 
春雨的信写得也很勤奋。
 
秦天,沧州也很好玩,我们上街买东西,卖东西的老乡,不管多大年纪,都管我们叫小大
 
姐。小大哥。。
 
对了沧州有一种梨子很好吃,香香的面面的,有些像我们西北的土豆。。。
 
秦天不用再寄钱给我了。。。。我拿到实习工资了。
 
爸爸依旧没给我回信。春雨最后总是担忧地说。
 
 
没关系的,用了我的钱,将来记得报恩就行。秦天说
 
怎么报?以身相许吗?春雨问
 
你这个色丫头,总是对我垂涎三尺,将来结了婚,会不会把我啃得骨头渣都不剩?临了,
 
秦天在信的末尾画了个哭兮兮的小人。
 
 
哇塞,大概这就叫郎情妾意吧,咋就老有话写呢,我家那口子去实习,每次来信,总不过
 
半页纸。同寝室的肖月,看着正低头奋笔疾书的春雨,有些酸溜溜地说。
 
你还有脸说,你给人家的信恐怕从就没超过三行吧。正扒在上铺温习功课的大姐,总也改
 
不了爱揭人短的毛病。
 
 
 
实习结束,刚回到北京,收发室的大爷就给春雨送了个大大的包裹。
 
哇塞,春雨,这就是你的格桑哥哥?也太帅了吧,简直帅的丧心病狂,还让不让我们活
 
了?肖月说话一如既往地夸张。
 
同寝室的几个女孩子拿着秦天的照片,爱不释手。
 
春雨,他有没有兄弟?老一点小一点都没问题,只要像他一样帅就行。
 
肖月。小心你男朋友听到,宰了你。寝室里的女孩乱成一团。
 
那张照片拍得真好,高原独有的湛蓝的天空下,格桑花起伏成一道彩色的波浪。
 
阳光下的秦天,头戴一顶金色的毡帽,身穿一袭镶嵌五彩花边的黑色藏袍,眉目如画,风采
 
翩然。
 
 
春雨,我们不抢你的格桑哥哥,把这张照片送给我们好不好?别担心,我们只做花痴,不
 
做采花大盗,绝不伤害你的格桑哥哥,怎么样?看着春雨羞红的脸,女孩子们疯得越发起
 
劲。
 
做梦,色女们,牛肉干,大豆你们尽管拿,照片。。绝不给。。归me ,春雨瞅准机会,
 
一把抢过照片,捂到胸前,再不肯放手。
 
 
春雨,上次放春假,我回厂了,在你妈妈的帮助下,你爸爸态度已有所缓和。我想,很快
 
他就会写信给你的。
 
你妈妈说,自你走后,你爸爸也总是长嘘短叹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春雨,答应我,无论如何,都不要恨你爸爸,想想他半夜起来为你熬排骨,炖牛
 
肉。。。。。但愿将来我能像他一样把你照顾好。。春雨,我流口水了,你爸爸烧的菜真
 
好吃,我想很快我就又可以吃到你爸爸烧的菜了。
 
秦天的信里如此说。
 
准备打持久战的,老爸咋就这么快投降了呢?春雨很兴奋也很好奇。
 
 
老大,你真是个人才,兄弟我对你的敬仰如涛涛长江水,请问你究竟用了什么招数,让我
 
的爸爸,你未来的老丈人怎么这么快就认输了呢?
 
对了,爸爸终于来信了,放假早些回来,一字千金。
 
晚上熄灯了,春雨还打着手电趴在被窝里给秦天写信,迷离的光线下,春雨眼角眉梢尽显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