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海外下海(经商)记--万事开头难

(2016-04-27 19:14:09) 下一个

“贱人,踩死你,踩死你..."吴欣满脸厌恶,用脚使劲地跺着地上的名片.

可折腾半天,名片除了有些脏,却并无半点损坏.

“贱人,名片的质量倒是老好的。哼,我就不信灭不了你。”吴欣用眼睛四下搜寻了一圈,最后目光锁定在办公桌上大剪刀上。

她弯腰用剪刀将名片轻轻夹起,然后捏住一角,使劲地一刀刀喀嚓下去。

很快她面前就堆了一堆废纸屑。

“吃屎去吧。”吴欣手一扬,这些废纸屑一丝不拉地全被扔进了抽水马桶。

生起气来的吴欣,很少会顾及后果的,但连形象都不顾的时候还是很少有的。

 

  一直在办公室里呆着的张建和肖钢被约会刚回来的吴欣搞得有点懵,满脸问号

地看向我,但慑于吴欣平时的淫威,我们都不敢发声,唯恐一不小心再次引爆了

她。

“发什么呆?工作。”发泄完的吴欣终于将注意力回到我们身上。

“那个贱人不是笑话我们初来乍到没有人脉,没有语言,做生意是痴心妄想吗?我

们一定不要被她看贬,要做出点业绩出来,有信心没有?”

“有!”我们三个一起答到,声音大得都吓了自己一跳。

  同样是股东,可吴欣觉得她是当然的老板,我们是雇员-没有工资的雇员,什

么事都是她说了算,连商量的余地都不给,久而久之我们也习惯了她的独裁。

  唉,谁让我们三个加起来的股份都不及吴欣一半。

   罗卜说:“人穷不仅志短,连气也会短许多。”

   “等我发了财,我让你做大股东,全公司就你说了算。”每次受了委屈,罗卜

都只能这样安慰我。

  “安然,那个贱人不是说好多信息可以在商会那里咨询嘛,你明天去一趟唐人

街,语言不好,我们先找华商会试试。问一下有没有好的船代和货代推荐。”

 “张建,你注意一下中文报纸,看看有没有好的会计,最好会讲普通话的,这样

好沟通,顺便咨询一下GST和QST是怎么回事。”

“肖钢,你的语言好一些,明天上网查一下加拿大政府对进出口货物有什么要求,

对了,好像那个贱人特别提到货物标签问题,说什么有英法语的要求。你最好能打

个电话去确认一下具体如何操作,能做到吗?”

“我试试吧,不行我去一趟海关,当面问可能比较容易一些,不行还可以笔谈。”肖钢挠着头说。

   

“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啊?她们不是好朋友吗?怎么这么快就翻脸了?”好容易

熬到下班了,张建和肖钢还没等吴欣走出视线,就一连气地问。

“唉,说来两人都有责任。

 那个甘露吧,听吴欣讲,从小到大,因为学习,长相甚至家世都比她差很多,所以一直是她的小跟班。

 在吴欣这面呢,还以为甘露还是以前那个只会唯唯诺诺的甘露,所以连请人家帮

忙都和以前一样,跟发号指令似的。甘露听着怎么会舒服。

  可甘露呢,可能是因为在国外,也可能是把生意做成了,反正根本不再把吴欣放

在眼里了。

很有些小人得志样儿,说话也张狂得很。那个嚣张样子连我也觉得有些个不舒服

呢。”

“怎样气我们吴头的,说来听听。”张建一脸幸灾乐祸表情,我们三个中,就数他

被吴欣骂得最多,不过说实话,他的反应也的确慢了些,混不像个是在国内做过教

授的人。

 

 “吴欣,你过去比我行,并不代表你现在比我行。

  也许你的智商是比我高那么一点点,可你的情商呢?就不见得了,做生意要和人

打交道的。你觉得你行吗?”我学着甘露的腔调说。

“她怎么就认定她的情商比吴欣高?”肖钢忍不住插嘴道。

“哎呀,你不知道她嫁了个超有钱的人吗?而吴欣到现在都三十好几了,还没把自己嫁掉。这人也太刻薄了。”张建得意地解释道。

 

“你以为做进出口像你解数学题那样容易吗?”

“再说了,就是你们顺利把货进来了,你们这种语言怎么和老外沟通?怎么卖货给

人家?就凭你学的那点哑巴英语?”

“人做事要量力而行!别人的成功不是那么容易复制的”

“生意是谁想做就能做的吗?”

“我劝你们趁早去工厂找份累脖工打,这样还能有口饭吃。”

我大概把甘露的语调学得太像了,原本想看吴欣笑话的张建和肖钢听得居然也一脸气愤和不服输的神情。

“看来我们真的要努力了,不仅为吴欣也是为我们自己,不能让这些个小人把我们

看贬了。”一贯好强的肖钢挥着拳头狠狠说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