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海外下海(经商)记 第一部 合作做生意(1)

(2015-04-23 18:51:21) 下一个

    披着黑色的法式斗篷,肩上斜挎着一卷大大的画轴,在机场温和的灯光里迈着优雅的

步伐款款地向着我们走来的吴欣,绝对让人想不到她性格会那么地阴暗,待人会那样的

刻薄和恶毒
.

   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很端庄,漂亮;也很高贵和知性。

   “为什么没见到张建和肖钢?”见到只有我和罗卜,吴欣有些不爽,微蹙了下眉没有寒暄就直截了当地发问了。

  “这几天布置办公室搞的太累了。是我没让他们来”看到她明显不满了,我忙解释。

我想化解她的不快,希望不要给新公司带来任何不和谐的阴影。

     张建和肖钢不愿来,而我也把吴欣的到来看成一个普通的接机,认为有我和罗卜就够

了,可显然的吴欣并不这么想,因此她相当不快。

但我绝们没料到后果会那么严重,会直接造成张建和肖钢在两个星期内被炒了鱿

鱼。

当然,来接她的我也未必就讨好。

我虽未很快被赶走,但却是最惨的一个,我一度被她折磨得痛苦不堪,频临崩溃。

 

“车停在哪里了?”待罗卜帮她拿好行李后,吴欣环顾了一下四周后不满地问。

“不远,就在第五航站楼出口,飞机晚点师傅都在车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可能都有些

急了。”我想多说点什么,缓解缓解这略略有些个不愉快的气氛。

“不是付钱给他钱吗?”她冷着脸问甩出这句话后,就大步迈向出口。

“是,30块,市场价,但一般他们最多等20分钟。”我赶紧跟上,罗卜也推着行李加快

了脚步,走在阴影里的他看不到任何表情。

 

“你们很有钱是不是啊?”在电梯里,吴欣仰头看着不停跳动的数字突然问,口气似讽

刺又像是不屑,我辩不出来,但那不友好是显而易见的。

   罗卜有些奇怪地望过来,这样气势凌人的人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一时不知她是何

意,不知如何回答她,镜子里的我和罗卜看上去有些呆,不知是不是这一阵太累了的

缘故。

 

“你多给司机的5元钱,公司不会给你报销的。”取下画轴,脱下斗篷的吴欣用眼风扫

我一下后终于给她在电梯里的问话下了注解。

 “还好,终于是肯定句了。如果一直用那种方式讲话,可真让人吃不消”我想。

“没关系的,我们掏就是。”罗卜已放好了行李,走过来,微微挡在我面前。我发现他

笑得有些巴结,让人看着很气馁。

 

“那随便吧,我也要休息了。”吴欣带着一脸不耐烦的表情走到门边,准备送客。

 

“看来这个人不太好处。”在地铁上,我不无担心地对罗卜说。

“没关系的老婆,可能今天坐了好长时间飞机太累了才这样的。她只是有些清高罢了,

以后熟悉就好了”罗卜笑眯眯地边说边抓住我的手摇了摇,大概想让我忘了今晚的不愉

快,他一直是个乐观主义者。

 可惜我们还是太天真了些。

我们以为一起开公司,合作赚钱的美梦因为这个女人的到来而变成一段好长时间里我们

都挥之不去的噩梦。

她让我们对移民最初的岁月的记忆变得千疮百孔,不堪回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