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海外下海(经商)记(序四)

(2015-04-20 15:53:11) 下一个
       
      面试过后,我们打电话给Angela,我们想知道到底为什么她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Angela 接到我们电话一点 也不意外,还没等我们问她原件的事,她倒先开口问我们面试

的结果,当我告诉她:“可能没有过,移民官要我们补回原件和写个移民计划再说时”。我的

话还没讲完,她就在那边大叫:“你们应该过了,你们居然过了?”

我和罗卜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 的,听她又再确认后,我们一家三口高兴地抱到了一起。

关于原件的事我们也就没再问。 

   从北京回来,我花了几个晚上 ,终于赶出了 一份定居计划。

  在交给Angela时 ,我担心再节外生枝 ,我强调再三,“请你一字也不要改

动,就这样把我的原稿交上去”。,她看似点头答应了,但结果却又可坑了我们一次。

我一直相信有一只看不见的大手在操纵着我们的 命运,我虽不知道它是谁的,也不知道

它在哪,但它肯定是存在的。

我们移民如此,做生意也如此  。

我记得Angela把移民纸递给我时,把“你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这句话重复了不止一遍。

我们当时 还有些不解,此话从何而来。

  当我们从皮埃尔那得知她私吞服务费后,曾打电话给她原来的助手Susan,从Susan那

里我们 知道了事情 的全部真相,也理解Angela为什么会说这句话 。

     原来Angela早就对皮埃尔生了异心,好像是皮埃尔太过吝啬不肯涨她工资,或许还有

一些其他别人无法知道的矛盾,总之她不高兴不满了。

    于是她一边寻思跳槽,一边开始捣公司 的生意 “既然你们赚再多的钱 ,也 没我的份,

那么  在我走前叫你少赚甚至 赚不成总是可以的。”这就是Angela这类人的心态  ,而我

们恰好在这时碰到了她愤怒的刀口上。

我们稀里糊涂中就成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中的怨头鱼。

除了故意给错原件外,她不顾我们的一再强调,转头就撕毁了我 写的移民计划,重新

又 写了一份“高水平”的发出去,要知道她曾是大学英语老师,而我的英语当时可能都不

够四级。移民官只要脑子没出毛病,一定会发现问题,“弄虚作假”很容易让我们被拒签  。

不知道是我们运气真好,还是移民官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真的要看我们的移民计划。

我们竟顺利i过关,拿到 了移民纸。
 
Angela 有点被被我们的超级狗屎运震住了。
 
几年后,当她 从别人那得知我们在做国际贸易 时,而且做得还不错时,她动心了。

她要去我们的联系方式,想和我们合作做生意  。

我很干脆地告诉她“那是不可能的,以前你坑我们,我们没追究,但并不代表我们不

知道或我们不记仇。知道你是这样的人,你说我们还敢不敢和你合作 ?”

她没再多说,匆匆挂了电话。

从此再没联系过,听说她依旧还在做着移民顾问,但愿她不要再像坑我们一样去坑

别人。

   我终于出了口怨气,原来我也不如自己想得那般宽宏大量,人有时无意识地会美化自

己,我也不例外。


  做人无底线的
人,给我们打工,都不能要,更何况是合作做生意,谁知道她啥时

就不满了?

好运气又不是总有的,保护神也有累了打盹的时候,所以对这种人还是 躲着点好。

罗卜说我这么多年过去,讲到她还这么激动,是修行不够的缘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