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嫂更新:::胖子正式被通知时日不多了!

(2016-03-17 07:31:23) 下一个

胖子的肿瘤医生刚刚打电话来正式通知我们胖子的癌症扩散得很严重,具体没有说,只是告诉我们:最乐观的估计,胖子的寿命约为2-3个月!

在爱尔兰人的St. Patrick 's Day 向胖子宣布这么大的消息,Lisa.Thomas总是在特别的日子里决定胖子的命运。当初化疗给胖子选的日子就是轰炸珍珠港的日子。

奇怪的是,即便做了腹部的活检和周二的PET Scan, 加上上周做的腹部CT扫描,肿瘤医生们还是不能断定到底是肠癌扩散还是肺癌扩散,不过到了这一步又有什么区别呢?肿瘤医生让胖子今天就开始Hospice care。胖子不想去,我只能尊重他的想法,让每一天都过得他希望的那样。

下周一肿瘤医生的预约也许会给我们更多胖子癌症扩散的细节,但是肿瘤医生已经明确表示没有任何治疗的必要了。

肿瘤医生今天终于就胖子的腹水给了一个回复,给胖子开了spironolactone 25mg tablet,一天三次,鉴于胖子的情况,建议胖子一天仅服用两次,也不知道他的肾承受不承受得住。

肿瘤医生一直很喜欢胖子的幽默感,电话最后,胖子还镇定自若的跟她开玩笑说:别拿我的生命期跟你的同事打赌,我怕你赢不了,万一我又让你大跌眼镜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同事一个月前也是被告知原来治愈的癌症已经发展为四期了,现在在化疗。当时听了又震惊又难过,你先生的乐观让我感动。希望你们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时间,不管结果如何,时日长短,把最好的记忆留给你们自己才重要。
保重!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祈祷!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祷告!胖子和胖嫂的身体和心灵都健康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难过。
希望你们能够乐观地坚持住, 希望奇迹会发生。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好人能活长一点。
闲人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一篇文章里面提到治肿瘤高烧和腹水的治疗,在:中医书友会第912期,2016-03-17
坚强啊胖子,加油!
司雨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读到你的文章,虽然只读了这一篇, 但特别想对你们说不要灰心不要放弃,要相信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终将有助于战胜病魔!是不是多打听多用用民间偏方会更有帮助?前段时间城里看到一则报道说某人高烧一场之后癌症不治而愈,因为癌细胞被高温烧死了。不知你们觉得这个办法是否值得试试?

祝福!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願神再施憐憫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humiaomiao' 的评论 :

我知道的,是一种wonder drug, 低剂量服用最明显的作用在缩小肿瘤上,面前胖子的情况比较严重复杂又危机,控制住发展才是第一位的,而他的肾功能使得他有很多可能都难以实现。
Newi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陪伴家人渡过过这种时间,请不要觉得孤单!欣赏你们乐观坚强的态度。
股海人鱼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这样积极乐观的心态,当能创造奇迹。
hahum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看到一种叫 LDN (low dose Naltrexone)的东西,调节免疫功能的,有人用于 cancer, 你要不试试?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胖子祷告,希望奇迹发生。佩服你们的人生态度。
Sharonsharon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特喜欢你和胖子的幽默。希望奇迹出现。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流泪看了你的系列文章。我也曾从相似的路上走过,陪伴老公到他最后的时刻。佩服你们坚强而且幽默的人生态度!
yobo 回复 悄悄话 My support! God Bless!
driftin 回复 悄悄话 好难过, 祈祷奇迹发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你们,尤其佩服胖子,祝福他,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期待奇迹,加油!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胖哥胖嫂。祝福!!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胖哥过好每一天。期待奇迹!
抓抓妹 回复 悄悄话 拥抱胖嫂,为胖哥祷告!不知道该说什么,为你们祈祷!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想哭就哭一哭吧。
过好每一天。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胖哥的精神状态!也很佩服胖嫂的乐观--至少从博文来看。
上来支持一下!好样的!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眼睛湿了,希望奇迹发生,你们的故事让我减轻了对死亡得惧怕,也更珍爱身边人。抱抱。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胖子和胖嫂。奇迹有时会发生的。
temptemp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sorry.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胖嫂!为胖哥祈祷!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一直在关注祝福你们。
北美Aiden 回复 悄悄话 老天保佑!期待奇迹发生。祝福胖哥、胖嫂!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我都看的,一直默默祝福~~~你们俩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
寂桦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博客的所有系列,笑中带泪!无论怎样都要积极的过好每一天,学习了。敬佩你们!上帝一定会保佑勇敢乐观幽默顽强的胖子和胖嫂!
爱美丽 回复 悄悄话 很难过!在城头无意中看到这一系列,很佩服胖子胖嫂的坚强和胖子无所不在的幽默和乐观!衷心祝福!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胖子曾经在我熟睡的时候给我偷偷地施过洗礼,他坚定的天主教信徒的妹妹义正严辞地告诉我:不能滥竽充数,败坏天主教徒的名声。我一直铭记在心,不敢冒充教徒的名头。
tiger-22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勇士,致敬!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胖嫂的心态,如果是我估计早瘫倒了,不知道您是教徒吗
lilibud 回复 悄悄话 胖嫂,俺喜欢潜水。以前读过你的文章。 希望胖子挺住!祈祷!
Novermber 回复 悄悄话 胖嫂,好难过呀,记得我老公的表哥那年患肾癌临终前的半个月,他打电话通知我们时说“医生告诉我活不过
二月了”他的口气平和,好像在说别人一样,就像胖子和你的乐观天性,但我们的心碎了。
我一直关注你的博客和随时的更新,衷心祝福你们也有奇迹发生。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激励,有榜样在此,岂敢言弃!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几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很赞胖子的乐观精神,也算是对周边人的安慰。祝福他们。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别灰心。我认识被医生告知只有6个月的肺癌老先生又混了12年。他还抽烟到最后一天。
最爱土豆丝 回复 悄悄话 天佑胖子和胖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好难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