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嫂更新:::胖子笑谈身后事并规划胖嫂后半生

(2016-03-21 16:28:47) 下一个

St.Pactrick's day, 肿瘤医生带给胖子的噩耗还没有来得及得到消化,胖子就得面对这个最后一个St.Pactrick's day的晚餐。

胖子看着corn beef,包菜,土豆,有点遗憾我耍赖,执行禁酒令,没有Guinness black lodger佐餐,还是大口大口地享用着这爱尔兰人的佳肴。

没来头地,他突然问我一句:你以后还会再做St.Pactrick's day大餐给别人吃吗?我光顾着流泪,没有回过神来:别人?谁是别人?

胖子很生气我的木讷:当然是指的你以后要约会的男人啦!以后你不许给别的男人做St.Pactrick's day大餐,更不许带男人回我们家来!

胖嫂急忙表白:我哪里还有这样的想法。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一个差点就堪出红尘的人,要不是被你骗到手,哼哼,我早就出家修行去了。还担心我以后的生活,真是的。

胖子理直气壮:你这么缺心眼,连我都能把你骗到手,我不替你操心安排好,你还不得给人骗得倾家荡产。进了你们的庙门也会被骗出来的。

胖嫂恨得牙狠狠地:那你要我怎么做你才放心呢?

胖子很大度地表示:简单得很,把我火化后,随身携带在身边,你到哪儿就带我到哪儿,不许把我落在家里,自己去耍去。特别是回中国的时候,带着我去看看长城,兵马俑和张家界,用英文讲解给我听。

夏天胖子我怕热,你别忘了拿电扇对着我的盒子吹吹凉风。冬天我也怕冷,别忘了把洋基队的线帽放在盒子上给我保暖。

我虽然鼓励你以后过自己的生活,也希望你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但是你也别天天想着出门约会别的男人,更别把他们带回我们的家来瞎造,让我看着堵心。

多长几个心眼,别还是这么好骗,虚情假意地给你几句暖心话,就对人掏心掏肺。省得我一边看着着急,非蹦出盒子来搅和你们。

听着胖子的安排,胖嫂目瞪口呆,刚刚满心的忧伤也被胖子给打岔到爪哇岛去了。

胖子以爱尔兰人的习惯漫不经心地谈生论死,我也不得不开始面对这个一直以来忌讳的问题,虽然老子在《莊子.內篇.大宗師》早就教导过:「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吾生者,乃所以善吾死也。」

「大自然載著我的形體,用生活使我勞動,用歲月使我年老安逸,用死亡使我安息。這是生得快樂,也是死得快樂的道理。」

可是真正面对的时候我为什么就无法通透,执迷不悟呢?也许是关心则乱。

过了几天,胖子的情况每况愈下,吃不下东西还雪上加霜地腹泻,一天比一天虚弱。胖子的姐妹们赶来探视他,胖子对他们去年探望在ICU里生命垂危的自己的情形记忆犹新,满心愤懑,生气他们为他祷告的样子简直就像是在葬礼现场,还亲吻他涂了他一脸的口水。

胖子一面躲闪着他们的亲吻和拥抱,一面大叫:别把我抱得那么紧,快被你们挤出腹泻了!手没有消毒不能碰我!他姐妹们赶紧声明:我们都没有生病,没有感染细菌病毒。胖子更着急,口不折言:Girl Germs,我怕你们传染给我女人细菌,让我回天国的路上发生性别错乱。

作为天主教徒,他姐妹们对胖子火化的想法无法接受,坚持要他与他父母埋葬安息在一起。胖子不答应:他们生前就把我给管得死死的,身后我才不要再被他们管头管脚,胖嫂对我最纵容,不让我火化,那我就好好陪着她。

胖嫂和胖子的姐妹们都无比错愕:你怎么陪?胖子很体恤地说:胖嫂说她看破红尘了,那就替我守着家,在家里修行。我知道她胆子小,一个人害怕,我陪着她。

把我taxidermist做成标本,放在沙发上看电视,天天陪伴着她。即便有坏人破门而入,有我摆在那里,怎么也要吓他个屁滚尿流,看他敢造次!

胖嫂秉承国人的习性,忌讳随便的谈生论死,听得毛骨悚然的,再看他姐妹们也是一脸目瞪口呆的样子。

回过神来之后,冲着胖子的体恤表达了理解,害怕胖子一意孤行真要把自己变成镇家之宝,赶紧另行劝解:既然这么担心我以后的生活,不如你身临其中,好好安排我们的生活。现在先别急着放弃,再拼一把?

胖子嘴里硬气十足:当然要拼了,我才不想我的退休金被别人花去呢,我得把你牢牢地看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哪能让随便一个登徒子消费我的女人和财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读的又感动又难过!
清冽加风 回复 悄悄话 天妒有情人啊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难过,恩爱的一对儿。祝福!胖子要是能恢复健康多好啊!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胖瘦要坚强呀!愿胖子少受苦痛折磨!
相思拌饭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需要做点坏事。 好人怎么都走得这么早呢?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是笑出声了,珍惜和他的每一天,他太可爱了。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胖子真是个好人。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看你和你先生的故事,多么可爱的一对夫妻, 为什么老天爷不能让你们的幸福继续? 为你们祈祷, 希望奇迹发生, 你和胖子的故事一直继续下去
temptemp 回复 悄悄话 胖嫂胖哥都了不起。
不知说什么好,抄一首诗吧:

She Is Gone, David Harkins
You can shed tears that she is gone
Or you can smile because she has lived

You can close your eyes and pray that she will come back
Or you can open your eyes and see all that she has left

Your heart can be empty because you can’t see her
Or you can be full of the love that you shared

You can turn your back on tomorrow and live yesterday
Or you can be happy for tomorrow because of yesterday

You can remember her and only that she is gone
Or you can cherish her memory and let it live on

You can cry and close your mind, be empty and turn your back
Or you can do what she would want: smile, open your eyes, love and go on.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地支持你们.为胖子祈祷.
masonry12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抱抱你,钦佩你,更为你在此时的善良的美平静的幽默心痛。请在照顾别人的时候也保重自己。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祝福你们!照顾好自己!
冰块 回复 悄悄话 胖子有你也是福气,感动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好人!希望你们好好的!
喜欢话梅橄榄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读你的博客,今天才知胖子是老外?愿他少受痛苦,胖嫂也要保重。为你们祈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止不住地难受,你自己一定也要保重,抱抱!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其实你现在面临的困难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或早或晚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泪奔!真佩服胖哥,心疼胖嫂啊!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病人的话不能全当真,这是出于善意的劝告。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胖子太可爱了,他这么爱你,你吃什么苦都值了,祝福你们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谨记教导,不敢懈怠,胖子还是不考虑hospice care,我答应他照顾到生命永恒的那一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泪中带笑,抱抱胖嫂。你照顾好自己,才有精神照顾胖子。愿他身体的不适降低到最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