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嫂更新:::赢弱无力的胖子依然乐天达观

(2016-03-14 14:43:58) 下一个

不是嫌弃

肿瘤医生的助手来查房的时候,我指胖子规模相当可观的肚子问她是不是肠癌的症状之一,并向她指出胖子之前从来都没有任何肠癌的典型症状,这是第一次。

胖子很不满,说你不是一直都喜欢我长成胖胖的财神的模样吗?现在怎么开始嫌弃我肚大了?我一头黑线,赶紧解释:不是嫌弃,我只是研究一下你重心下移了多少,不过看上去矮了一点点而已。


不当行为

周一3月7日早上陪胖子去做肚子里的活检,在等待的时候,我不无担心地摸着胖子的肚子说:你这儿怎么这么软啊!周围突然就安静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为了安慰他,摸着胖子的胳膊说:这儿好硬啊!周围突然又安静了。。。


退货理由

周二3月8日胖子挺着大肚子,带着满脑袋的不解和迷惑出了院,不知道活检的初步结果,更不知道为什么不给抽腹水。

回家后大肚子一直不见改善,周末的那两天竟然又出现尿量剧减的情况,胖子肚子更见壮观,负荷更重,走路更费劲了。

我一直担心他的肚子会承受不住,腹水爆破出来,胖子安慰我:没关系,如果我肚子不幸破了,你就把我送回Geisinger医院去,要求退货,还你一个腹水负荷完整的丈夫来,腹水少一点都不能答应!


心理高度

胖子周一3月7日做了活检回来就涕泪横流,喷嚏不断,染上感冒了。周二3月8日回家当天又开始了腹泻,没有腹泻几次,人就彻底疲软了,行走都成了问题,不得不倚仗walker行走,家门口的楼梯又成了大难题。

我小心翼翼地问他是不是家门口的楼梯对他来说又成了喜马拉雅?他豪气万丈地回答我:哪里至于,最多算得上K2(世界第二高峰)。


屡试不爽

St Patrick's day临近了,胖子开始向往来一瓶Guinness black lodger啤酒佐餐,考虑到他周末尿量骤减,担心他肾出状况,我死活不答应给他买。

胖子苦口婆心:我苦苦支撑抗癌就是怕你一个人孤单,才不屈不饶地坚持着陪伴在你的左右啊!

我感动的无以名状,立马挖心掏肺:不就是一瓶啤酒嘛!还要什么你想要的,我现在就去给你买!

胖子大喜:复活节也不远了,再来点巧克力彩蛋!

 

全武行悍妻

胖子周末排尿困难,他喝一声:拿尿罐来!对我来说不茨于仙乐,乐颠颠地服务上前,太过热情,招来了胖子一通埋怨:你又不是橄榄球队的啦啦队员,答应声音那么大,好容易有了点尿意都被你给吓跑了!

我低头俯小:要不我为你吹口哨?或者放水龙头的水,声诱一下?

胖子依然不领情,各种埋怨。我献媚不成,小人起来。当下手攥着大号吸管就冲着胖子杀将过去。

胖子大恐,不明白我挥舞着武器要干啥,我胸有成竹地说:将就一下哈,我这就给你插导尿管。

胖子瞬间完成排尿。


会错意,表错情

胖子胃口不开,想吃美式中餐,不稀罕我做的地道中餐,嫌太健康。

我无计可施,建议他去吃自助餐,他说我吃不了多少,你替我多吃点。我很听话,就拼命的表现。

没想到还没吃完他就说再也不带我去了,看着周围食客和服务员的眼神,尴尴尬尬地解释:她一周都没有吃饭,饿惨了。


阿Q胖子

胖子的妹妹在美国圣经协会工作,经常陪教皇在世界各地旅行。胖子生病后一直想着等康复了也跟她一起旅行一次,沾沾光近距离接触一下教皇。

谁知,她妹妹因为协会办公地点搬至费城,通勤太累,上周辞职了。

胖子听到这个消息颇受打击,她妹妹安慰胖子说:教皇听说了你的病情,答应为你祈祷,他还签了一个祈祷卡给你。

胖子瞬间调整心情,自我安慰道:我本来就想低调地陪你出门的,现在你隐身了,跟教皇出门太招摇了,太高调了,不去也罢。


任重道远

胖子赢弱无力,想改变现状,让我这个蒙古大夫披挂上阵,给改善改善。

我带他进入了我的卫生间,准备在他的皮肤上涂涂抹抹。胖子环顾四周一看,墙上药水斑斑点点的痕迹吓坏了他,天啊,这是一整个酷刑室啊,我脑袋里自动翻译成了渣滓洞。

为了改善形象,决定从改善环境入手,问他是想要墙上贴阳光美女海滩的招贴画还是旧金山市风光的招贴画?

胖子说你打算把它改造成什么?我表示服务至上:听你的,看你是选关塔那摩还是恶魔岛了。

胖子诚惶诚恐:我恐怕配不上你的酷刑室,还得再好好努力一把。


食大于天

上周内频繁的做X光,CT检查,很快胖子的牙齿就又开始纷奔析离,成块地脱落出来。一不小心就随食物吞进肚子里,胖子吃饭的时候,每一口咀嚼都小心翼翼的。

昨天他突然想吃好久都不碰的牛排了,要我做给他吃,还再三强调要做得像豆腐一样的嫩,胖嫂压力山大。

胖嫂竭尽全力满足了胖子的要求,他享用得津津有味的。还没有松一口气,今天胖子又指着脸书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今天是全国牛排日,我还要昨天那样的嫩牛排。

胖嫂愁上心头,无可奈何地看着胖子说:咀嚼牛排不利于保持牙齿完整,昨天吃过了,还是改别的吧。

胖子不答应:昨天只是试吃,今天才是正式享用的正日子,来份porterhous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抱抱 胖嫂回复 'yankeeviv' 的评论 :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胖子和胖嫂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敬佩!祝福!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抱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祈祷!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也要照顾好自己,人生无常,不是我们都能控制的。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照顾我生病的先生很长时间, 非常不容易。请多保重!
Ashima 回复 悄悄话 bless.
池上草堂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的进程不是我们能掌控的,我们是被动的,为你们的通达高兴,也为你们祈祷!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敬佩这这样的精神。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只是想记录下来一路走来的过程,趁着还有机会。我们都是无足轻重的小人物,抗癌的路上能有的也只有一些琐碎的小事,聊以慰藉而已。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容易,希望胖哥少遭点罪,我唯一有些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这样事无巨细,把一个身患重病的人暴露在大庭广众下。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啊,挺你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泪中带笑,祝福你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苦中有乐,赞胖子胖嫂相互扶持与病魔作战的乐观精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