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嫂更新:::苦中作乐的胖子

(2016-03-06 09:53:07) 下一个

权当度假

上周一在急诊室的时候又碰到了去年的Hospitalist Malkary, 他居然一眼就认出了我们,欢迎胖子归来。

胖子表示:上次住院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混混屯屯地度过了,这次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好好感受一下。胖子的床位正对着一个落地窗,外面的景色一览无余。

遗憾的是癌症扩散了,坏消息连接不断冲击而来,胖子还是体恤地安慰我:就当是一个不完美的度假了。起码我还有观景台,床上早餐,点餐服务,这么多医生护士围着我转,呵护我的健康,夫复何求?!


无辜躺枪

护工来问胖子要不要一些浴巾什么的,需不需要人帮他洗澡。胖子谢过她,然后紧张地问她:你离我那么远都闻到我身上有味啦?难怪昨天医生一经过我门口,就调转方向去了别的屋。

护工笑到:哪能呢?!你家太太挨你那么近,不也没熏跑吗?!胖子马上拿永远的替罪羊胖嫂说事:她吃那么多大蒜,没把我熏跑就不错了,我的鼻子都被她熏得不灵了。

 

烟囱倒烟

胖子住院前家里壁炉烟囱倒烟,还未来得及请人修理。

为了让胖子肺扩张,医生嘱咐他多动,多行走。胖子顾忌自己身揣着九个月身孕似的大肚子,期期艾艾不愿动弹更不愿出屋行走。

胖子不理睬我的各种威逼利诱手段,还是依然故我,哄着不走,打着倒退。

我气急,一日正冲胖子河东狮吼:你再不动晃,呼吸更困难,出汗部位还容易霉菌感染。。。正好赶上肿瘤医生助理来查房。

胖子尴尬解释:让您见笑了,家里烟囱倒烟。肿瘤医生助手心有戚戚:我家里更经常倒烟。

 

含辛茹苦的借口

胖子腹胀如鼓,服药频繁排气也不见规模减小,依然傲然挺立,胖子头疼不已,更顾忌于可能荼毒医护人员,在医生查房和护士递药的时候都强忍着不污染空气。

在得知胖子癌症扩散之后,心脏医生Pearlman来查房的时候,表情沉痛地给出各种后事安排的建议,并对胖子加以各种心灵安慰。

胖子内压遽增又无法化气为无声无味,看着胖子忍得辛苦,估计胖子的肚子里已经快开锅了,肠子都快煮熟了。我不得不打断Pearlman医生的告解:我们领会了您的意思,您看胖子的情况您还能做什么吗?

Pearlman医生表示无能为力,问胖子还想见见什么人吗?胖子急不可待地回答:别的医生!


经济杠杆

天天被抽血,又经常被扎好几次才成功,胖子的胳膊肘部位疼得厉害,他决定采取措施好让他们抽血时下手稳准狠。

后来抽血的时候,胖子就问抽血的技师:你想要什么样的血,自产的还是引进的(胖子去年输过血)?自产的99一夸特,引进更贵。但是如果一次抽出血,全部免费。

自次往往每发必中,鲜有失手的时候。偶有倒霉的抽血技师被胖子索债,下次一定学乖,对胖子避而不见,换人操作。


塞翁失马

胖子脾气呈几何数的蹭蹭往上涨,被他折磨得够呛,他声称是肺科医生给他使用的治疗他的肺水肿,帮助呼吸的类固醇的副作用,我怀疑他是找借口冒邪火,偷偷上护士那儿求证,未得答案。

后来得名医指点,担心类固醇降低免疫力,会对癌症扩散的胖子加快恶化,趁机要求医生停用,肿瘤医生不同意,因为没有类固醇,胖子的呼吸困难即便抽出肺积液也缓解不了,反而要求长期使用。胖子听了肿瘤医生的说法不免忧心忡忡。

刚过两天,胖子洗澡后就发现体毛加重加深,我深表怀疑,不相信药效能如此明显,胖子却兴高采烈白日梦上了:很快我就又能长出一头金发,再戴上个蓝色的隐形眼睛,我又成了标准帅哥一枚。


精神鼓励

胖子每次住院的时候都抱怨胖嫂心思不聪慧,天天只知道追着医生护士问病情,问数据,学习医学知识,从来都不知道主动上楼下的礼品店给买个气球拴在床头,给他精神安慰和鼓励。

偏偏胖嫂本为愚钝木纳之人,笨脑袋点不醒,点不透。胖子提及了,胖嫂才马上要下楼买气球讨“佳人”欢心,胖子已经兴致索然。

如此以往,胖子明知胖嫂不可救药的蠢笨还是忍不住心有所求,殷殷期盼。

今天周末,没有什么检查安排,看外面下雪了,胖子又忍不住开始点化不长进的胖嫂:你看外面银装素裹的,怎就想不到下楼对着我的窗口堆个雪人,给我一个惊喜呢?!

胖嫂惭愧于自己心思不通透,更想到圣诞节时胖子只提及让我给他搭一个北极村房屋表示一下气氛,最后七绕八绕,哄我搭出了整个北极村的经历,生怕胖子故伎重萌,紧张地问到:你只是要一个雪人吗?不会心里真正期待的是一个爱丽丝的漫游仙境吧?

胖子大喜:知我者我妻也!还等什么,赶紧的,现在气温高,雪化得快。。。


担心有理

上周五(3月4号)护士在胖子吃过午饭后才通知胖子下午准备活检,从通知到下到活检处禁食禁水不足6个小时,医生不能给他麻翻放倒,要眼睁睁地看着医生在肚皮上扎洞,胖子压力山大。

幸好给胖子做腹部活检的医生,是上周四的时候给胖子抽肺积液的同一个医生。胖子一看那个大粗针头心惊胆颤,问医生:您戴眼睛吗?医生:戴着呢,隐形的。

医生明白胖子的紧张,问胖子:给你抽肺积液的时候你感觉如何?胖子说:那在背后,我看不见,就感觉像是在酒吧里去上厕所的路上,被您玩投镖失手,在我背后扎了一镖。

不幸中的万幸,医生用超声波怎么也找不到癌块的位置,据说狡猾地隐藏得很深,不得已放弃,改为下周一CT引导做活检。

医生看胖子大松一口气,安慰他说:放心吧,上帝与你同在,取样不会有事的。胖子更担心了:你一次操作两个人的活检,我更担心你失手了。


镇静剂

隔两个病房外有一个病人用药后头脑混乱,大叫大喊,诅咒谩骂,打骂护士,不得已护士频繁地给他用镇定剂,稳定情绪。

胖子问护士我出院的时候能不能也给我来一针?护士惊讶:你怎么也需要镇定剂呀?

胖子愁眉苦脸地说:太需要了,出院后我需要面对吓死人的账单,没有镇定剂我肯定也会头脑混乱,大叫大喊,诅咒谩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是不容易,撞墙的时候也有,自己消化了。胖子的幽默感是我的救命良方。
RachelLeaf 回复 悄悄话 葶苈大枣泻肺汤 如果病人体质虚,要慎用。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胖子早日恢复健康,想抱抱胖嫂,因我也经历过!这么痛苦受折磨的过程,胖嫂能这么乐观豁达地写出来,佩服胖嫂的坚强心理!祝福祝福!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祈祷,感谢你们在病痛中依旧带给我们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千一万个祝福!写的太好了!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葶苈大枣泻肺汤
鑫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佑你们!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善良的胖子和胖嫂平安度过难关,还等看你家猫兄妹和粑粑,麻麻的故事。
xiao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cxyz 回复 悄悄话 胖子人真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胖嫂,祝福胖哥!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胖子这么幽默一定很招医生护士喜欢,也能给胖嫂化解一些精神上的压力.
千万个祝福!
lovewater 回复 悄悄话 请别骂我,治疗到这,西医没有多大效果,我也反对中医,但赞成自然疗法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池上草堂' 的评论 :

胖子倒真是一个言行如一的人,他的幽默感一路支撑着我们走到今天,应该还会保持到今后
ayako8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就是王道!祝平安!喜乐!
池上草堂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这么幽默, 我以为只是玩笑。 看了前几篇, 觉得不像玩笑。 一定是想得通透的人!为你祷告!愿平安总和你们在一起!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胖子太幽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