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青荷大作家的爱心粽子

(2016-06-09 10:09:08) 下一个

前天读到青荷大作家的欢乐文,

横空出世的丐帮粽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9524/

说的是才女作家突发奇想用她家宝儿的橡皮筋包粽子,高压锅里煮后“丐帮粽子”就横空出世了。女作家夫婿更是献计献策, 贡献奇思妙想: “用皮筋扎粽子,厉害呀,佩服,你怎么没想着给每个粽子夹个发卡?”

作家体验生活可谓别具一格,我们一班青荷粉们也感染了点大才女的灵感:留言也是五花八门才情具显:
 

有人说:

丐帮粽,霸气十足,呆萌憨厚

有人说:

用皮筋包粽子——只有作家才想得出的方法
 

有人说:
管它丐帮还是富商,能入口的就是好粽!
 

有人强烈要求上破衣烂衫丐帮粽子的片片!

幽默一姐紫竹箫画龙点睛: 一锅衣衫不整的粽子啊,一开锅,那叫一个春光乍泄…

波城冬日的留言最实惠 (呵呵, 别砸我 ) : 大作家包粽子只是体验生活,千万不要抢了俺们的活计。俺们青荷粉们这就给你张罗爱心粽子!

瘦肉大粽子

用酱油糖盐酒葱姜胡椒腌了一个星期,每天翻一下。上面白的是姜丝

红豆粽

红豆是先泡和煮半熟后再和糯米的

给青荷加点肉松

大豆夹肉粽

五花肉用盐,酒、糖和酱油腌了五天

盐和酱油泡糯米三小时,冰冻的大豆可直接用

 

一叶一粽子,省钱到及至

青荷大作家, 爱心粽子来啦…啦…啦…啦!

青荷要保持模特身材, 只看不吃,大家见者有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粽子太漂亮了,先吃再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青荷及夫婿真是一对高人,琴瑟和谐!其实这是一个可以申请专利的发明,只要能找到一种材料,既有橡皮筋的弹性拉力,又能在高温下保持原状,就妥了。想想全球华人对此的需求,这可是桩大买卖。术业有专攻的兄弟姐妹们,有没有这个可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沾点亲家的光,吃粽子了。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叶一粽啊,不是谁想省钱就能够有这本事呢,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1 端午节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满满的幸福!!!

跑了一大圈,终于在冬姐姐家看到粽子了,还是这么多的品种,赶紧吃,不管青姐姐给不给,我都要使劲吃!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WOW,高手波波!最大的特点就是干净利落,没点实力做不出来的。
佩服!!!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粽子,我最喜欢的就是大肉粽。
冬日真手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吃了不少粽子了,但那腌了5天的肉粽一定要吃一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好今年木有粽子吃,每样都拿走一个!

波波好耐心,肉粽的肉竟然腌了这么些天,那香味都沁入肺腑了,太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家又香又美的粽子都抢光了吧? 那就到我家吃来。还给青荷备了一大卷捆绳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训练它们的,一边包,一边喊:一二三,立正加稍息!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波波的粽子精神特别饱满,好象要站起来的样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祝你全家端午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姐姐,祝你全家端午安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端午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美眉,快检查你的邮箱,快递来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好,谢谢夸奖。以前我在上海是用崇民来的长粽叶包小脚粽的,到了这里只有这种宽叶,还真琢磨了一会呢!祝你回沪亲情友情处处有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大哥啊,俺正存钱给老二上大学呢,那个咸蛋黄可老贵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送几个!端午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我和你的橙色饭换吧!你家今天的饭很有看头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青荷啊, 这么棒的粽子!
冬日, 端午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梦梦,端午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种粽子,满满的都是爱。端午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这诱惑让人实在难以抵御,咋办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好没买粽子有点遗憾,就在冬日这儿吃一个,多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真是厉害,粽子并不好包,这是绝对有实力的才敢下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粽子包得漂亮正宗,令人垂涎!廋肉粽里加个咸蛋黄更香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种,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美眉:魔鬼身材的才女飞飞不用遗憾,不论啥粽子都是高热量,即使你家官人包了奉上,钢铁意志的你也只会用眼睛吃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圆大盗:你干女儿已为你申请了,今晚她们的亲妈要试验圆粽子给圆干妈!请静心等待!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砸魔多啊!吃不过来了啦...
祝端午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可馋死俺了,俺今年没粽子吃,那个红豆粽咋那像小海豹呢?哈哈!冬日端午节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仙女仙女啊!我家好多粽子叶,可是我老公没时间包,我又手笨,只好一家一家串门用眼睛吃粽子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沾亲带故的来蹭吃。。
波波万能啊,佩服得无蹄头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荷:惜福家劳模姐姐姐夫是我先登记申请的,你可不能仗着名气大插队啊!
你上俺家太欢迎了,到之前俺敲锣打鼓让俺家包子碧玉贴广告!哈哈!俺也粘点你的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Thanks my friend, same to you and your family!
端午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还忘了说了,我跟惜福姐姐申请了勤快银去我家住,为了以表诚心,我要腾出地方,我去冬日家住,咋样,每天就变着法的吃吃,吃,我的专长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我都没来及说,我那种子,皮筋不断也是丐帮子弟,一般我是用一片棕叶,但是封口时发现错漏,我又补张棕叶,以此类推,一般三张棕叶可以裹出一个粽子,多的五张,所以,我煮时间比正常长N倍。。。。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爱呀!口水直流啊,流啊,流到了冬日的家门口去了。。。。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haha, may you and your family peace and health.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