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师傅学做银丝花卷

(2015-11-03 06:03:19) 下一个

   上周到师傅家(沙姐姐)去学做师傅原创的花卷, 我叫它银丝花卷。上次贴在美食会的活动上,都说漂亮。师妹催了俺好几次了,要俺将师傅的手艺在文学城里发扬光大。好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来来来, 看看这花卷咋样啊?

这是师傅上次做的-银丝卷 微笑

这是徒弟们那天学的成果-毛线团 呵呵

具体步骤:

发的精白粉醒半小时后擀成薄的面皮

涂一层油后折起来就像做手擀面那样

 

用刀切成细细的条,就和手工面条似的

这是成品

放在100度(华氏)的烤箱里发半小时(发前和半小时后)

水开后上锅蒸10分钟 (徒弟们的手艺有待提高啊)

那天大家带的菜:萝卜丝饼,烤栗子,月牙桃酥

营养豆腐,土豆(师傅种的)沙拉,牛肉干(四川师妹手工),熏肉,啤酒鸭翅膀,秋葵

麻辣豆腐,麻辣酸泡豆角(师妹种的豆角,自己腌的泡豆角),凉皮,拌黄瓜(师傅种的),海鲜丸子

我回家改良成了葡萄面包

谢谢临帖!

回答朋友问题:

精白粉是在中国店买的

发面:在一杯全脂牛奶(室温)里加两茶匙YEAST,拌匀。几分钟后牛奶表面会有小气泡,这时倒入筛过的两杯面粉揉匀成团。面粉里加少许糖和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桌子也太高水平了吧,那花卷无限地高大上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是华氏。我马上加到原稿里。 谢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银丝花卷太漂亮了漂亮。烤箱温度应该是华氏温度吧,摄氏度要烤熟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改良版的面包也赞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赞!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银丝花卷做的好棒!谢谢分享这个银丝花卷的秘籍,我也要学做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对入美食门有点怕了,口水只能往肚里吞啊 :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欢迎夏天到访, 你的紫薯饼漂亮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临帖, 很喜欢你家漂亮的老猫。 我家有两个猫星人,也很可爱的,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那个就辣酱和粥,太好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心兰' 的评论 : 是中筋 , 一般的面粉也行,就是每那么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心兰'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100度是美国的F, 一点点温热。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做的是毛线卷,目前是个不及格的学生!呵呵!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能干的主!创意葡萄面包好诱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Chrysanthemum (菊花), an art.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既勤劳,又能干的人,金丝卷好看又好吃。
素心兰 回复 悄悄话 精白粉是高筋粉中筋粉还是低筋粉?
素心兰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百度是美国用的F吗,还是国内的C……?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是俺师傅!好漂亮的花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家煮意' 的评论 : 欢迎煮意,谢谢留言, 问好!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视觉和味觉双重享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到访, 才在你家逛了南京的小东门,照片真棒!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 我到现在还在想你的文艺青年和普通人的贴呢! 边想边笑,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到访!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银丝花卷跟工艺品似的,这么精美精致,白如雪,太馋人了,
冬日手太巧了,学习一下:))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太动人了!波波真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银丝花卷, 美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精辟,俺师傅的叫银丝, 俺的叫乱麻! 哈哈!继续努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我师傅的确实棒, 我还有努力的距离。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得学!悄悄地说一句:徒弟们做的特像你织毛衣用的毛线团。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牛!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个的漂亮, 我学会了。。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做的花卷咋像南京路上“燕云楼”的?漂亮……赞一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窈窈'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恭喜开博!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飞飞好, 你北方人,这对你是小儿科啊!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就会寒碜俺,你的面食可棒了!我这是街头小吃, 你那是国宴极的高大上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五根,多点就大点,也可以的。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学无止境, 俺一定继续努力,攀登新高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草草留言! 问好!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太谢谢分享了!一定得学着做做。我是银丝花卷和面包都想吃。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漂亮的,我也可以来学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叫你师傅呗,冬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学会这个,你是用几根卷在一起的?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诱人啊, 波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卷已经和你师傅的做的差不多一样好了,哈哈。真白真诱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好! 我将步骤加在原贴里了。 谢谢你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 我在一群徒弟里是最没天赋的,但是大胃王!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对面'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精白粉是在中国超市买的。 也是五磅一袋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下次是俺主持, 欢迎来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姊妹, 那一筐里最难看的是俺做的,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到访, 问好秋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漂亮,学习了。菜看着也好吃。很希望能和一些喜欢做饭的姐妹们一起切磋厨艺。问好波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波城,能不能请你把发面的方子贴一下,谢谢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哦,这是冬日做的吧。真是有眼无珠啊!抱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天津的一些饭店里有卖一种叫“银丝卷”的花卷,是在馒头的外皮内包了许多细细的面丝,很是香甜好吃。近些年回国也吃过名为“银丝卷”的东西,但里面包的却不再是“丝”了,而可以叫做“棍”了。这位女士做的这种面食,真的是极其精细,出彩。巧手一双!祝冬日愉快!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精白粉在哪买?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好想去你家做客啊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厨艺,什么出自你的手就是艺术品了,谢谢分享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美丽的花卷,艺术品!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