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美江措

这是朗珠久美江措上师海外的弟子们为了汇集上师日常开示并令其他同修同沾法益而开设的文学城博客。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回归心灵的故乡(六)问题开解--如何对待基督教?念经能治病吗? ---朗珠久美江措仁波切2015年2月旧金山开示

(2015-04-23 18:40:09) 下一个
 
怎么看待佛教,如何对待基督教?
 
在我们人类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伟大的人像耶稣和释迦摩尼,我在新加波也给一些基督徒讲过爱心,讲爱心的时候他们问我这么多的宗教里面你怎么选择了佛教?我的回答是我是一个很难搞的人,我的要求很高,我想要得到最大的爱;他们问我什么是最大的爱?我说在我心里最平等的爱就是最大的爱;他们问我什么是最平等的爱?我回答有一天我无论投胎到任何一个道,比如说我有一天变成了一只麻雀一条鱼都不会被我这个依靠抛弃的,无论我去什么道都不会被他的爱抛弃的我要的是这样一个依靠。
 
在众多宗教里面我觉得释迦摩尼佛只要我信他他是绝对不会抛弃我的,我觉得在这么多领袖当中最平等爱的就是释迦摩尼,所以我就进了佛门。
 
所有的众生都有共同点,无论是一只蚂蚁一个蚊子,都是要快乐不要痛苦,所以你要慈悲它,佛是这么讲的,所以我说佛陀讲出的爱是最平等的爱。
 
释迦摩尼佛当时是用他的影响力佛的特有的智慧融入到某一个弟子的心然后就让他讲法,包括文书菩萨、金刚手菩萨、观音菩萨,当时是观音菩萨讲的,所以从佛教角度来讲,比如波若法,最有资格讲波若法的不是菩萨是佛,但是观音菩萨讲出来的大家公认是释迦摩尼讲出来的,因为是当时释迦摩尼用观音菩萨的身体讲出来的。
 
念心经的时候你要想到讲心经的这个人他是爱所有人的,是伟人中最伟大的,我也是这么想的。比如我今天是人,释迦摩尼我很信赖,他也很爱我,有一天我变成鱼了被人钓上来放在锅里要煮的时候我会恐惧,我会祈祷我以前的依靠,如果这个人说你不用祈祷了他已经允许我可以吃你了,我就会说原来这个爱是这么的有限,因为今天我比做人的时候还要可怜我正需要更多的爱的时候我的依靠抛弃了我,我的生生世世没有保障了,所以我百分之百地相信释迦摩尼,无论去哪个道,他的慈悲是没有抛弃的。
 
佛陀讲只要有生命的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不要痛苦都要快乐,你有权利快乐但是你的快乐不要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所以你要尊重所有的众生,因此你也要尊重所有的宗教,因为这些宗教对人类是有帮助的对人类给过爱的,我身为人类成员我要去尊重他,我一直报着这样一种思想。
 
在基督教堂我见到基督也会恭敬,这个恭敬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是发自内心的,但是我不觉得对他的尊重就违背了我的信仰,因为佛陀告诉我们要尊重不同教派。
 
佛陀是什么样子? 念经可以治病吗?
 
佛陀是清除所有污染包括语言的污染,他是一点的污染都没有的,他的智慧不受任何时间空间的限制,可以看到过去未来,释迦摩尼是这样的。
 
他的语言有一个特别的能量,就是佛特有的能量,因为他没有语言障碍,他许的愿说的法一定有这样的能量,对他要有信心是很重要的,而且要有认识的信,并不是盲目的去信。要明白佛陀释迦摩尼佛是怎么一回事?他曾经做过什么?怎么样去成道的?
 
这个世界分成三种人,一种是有信仰的,一种是没有信仰的,一种是反对信仰的,无论是以上哪种人都是不要痛苦的对吧?
 
我们更大的痛苦是生死问题,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发现就是无我,要认识到自己的身体是一种组合,是一种不同器官的组合或者是一堆细胞的组合,他的不正常或者身体不好是来自于不平衡,让心静下来念一些经,这种的能量可以让不平衡变得平衡,所以指标就正常多了。医生的话以及饮食也要注意,但是自己的精神要跟它配合,两方面的能力可以战胜这个疾病。精神的能量很重要,如何提高自己的精神能量?就是修行念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