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退休联合会

北美联合会宗旨:1,帮助解答退休问题;2, 互通退休生活及活动信息;3,维护各种退休权益;4,动员和联系社会各界帮助会员解决困难
正文

伍语生先生的问题反映了什么?

(2015-03-26 06:47:37) 下一个
爱国教授伍语生先生曾在雨天坐着轮椅上纽约街头为四川地震募捐,曾14年分文未取地为南开海外校刊工作。至今他已82岁高龄,还在工作。但是他在中国31年的工龄也被归零。尽管他也多次被国家领导人接见,但是,个人的困难和诉求还是另一回事,没有受到半点关注。也许大使馆和侨委的领导没有汇报给国内有关部门(比如人事社保部)领导,我们的国家领导居然不知道民间还有这等事发生。

下边是伍先生的话,但愿国家领导或某些负责人能够知道:

我(伍语生)应于1993年办理退休。1993年我未入美籍,但因沈农大无人给我办理退休。无奈,不得已、于3年后入美籍以便能拿到在美国只有11年工龄的退休待遇(很少),在中国我有31年工龄。我之所以离开沈农,是因在文革中对我的不可思议的迫害,(长达14年之久)。当我向沈农大提出请办退休时,回答我的很简单,四个字:“自动离职”。
   
我的退休问题,至今已拖了22年了,如今年逾八旬。
人到老年不给退休待遇,这绝不是一件可有可无、可以任意拖延、推诿的小事。难道我对祖国全心全意作出的一切贡献都等于零吗?工龄是我的人生经历,这是无法更改的事,工龄归零,能让人生重头再来一次吗?唯心论到如此地步?

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这纷乱、复杂、列强林立的环境中,自立于民族之林,其根本的一个原因:就是“实事求是”,“
依法治国”。现在,还是如此吗?
 

下面的诗表达了他的爱国思乡情怀。

 
                                                   酹 江 月          刚道自有雌雄
 
伍语生 (川迟)2000年9月 于沈阳农业大学 應沈陽農業大學邀請,回國講學。喜見學院新貌,少年學子英姿風發。憶文革舊事,有感而作。

乳燕飞远,窥旧户,依稀往事泛涌。断篱残菊小楼东,暗虑中华迷朦。造反辰嘶,武斗夕引,山河霜锷重。几番春暮,长夜苦恨愁浓。
欣见改革春风,惊绿八万里。昔年旧事回首处,杨柳堆烟数重
箕距啸歌,酣放有据,倚窗湿青红。神州奋发,万方升平,刚道。

为什么这些很明显的事,经历了无数的诉求,包括人大代表,列席代表的发言,居然会拖上了好几年没有任何答复?至少必须说一个“yes or no", 使这些老人心里的石头落地。想当年,人事部下达1998年人字复函101号文件,把我们列入工龄归零的范围。他们考虑了几年?也是像现在这样反复地研究了好几年吗(社保法2010年发布,我们的诉求2011年就已开始)? 他们可曾想到,这短短的一段字句含糊不清的文件会使我们多少人深受其害,失去了我们当年留着汗水为国家贡献了最好的年华而换来的工龄记录?一个人的伟大在于它能自我修复,改正错误。一个政党也同样。习近平主席一直讲,干部要做实事,我们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 尤其是人事社会保障部的负责人尽快地负起责任来,制定出对待这些弱势群体的细则,以使像伍先生这样在国内有很多工龄贡献的华人华侨,得到他们应有的待遇和权益。他们等不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