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网红餐厅浙里聊聊纽约一些上海餐馆

(2024-09-07 16:01:58) 下一个

打卡网红餐厅:浙里

网红餐厅浙里自开张以来,褒贬不一,但是生意非常好,不管是曼哈顿还是法拉盛店。

我曾经看了它菜的图片,觉得做的一般般,所以一直没有去打卡。

曾经去过餐厅的二个朋友告诉我,他们非常喜欢吃,其中一个广东人跟我说他们烧不出这些江浙菜。还有一个湖南人还跟我为了这家餐厅不高兴,因为她说好吃,我说不见得~~

最近打卡了小红楼上海餐厅,我就也想去浙里餐厅打卡一下

麻味腰片

腰片切得很薄,没有腥味,腰片下面是绿豆芽,还行。

杭州酱鸭

鸭肉很紧实,但是不入味,酱鸭卤汁不浓稠。

我烧的酱鸭味道真的是好过它~~

红烧肉卤鹌鹑蛋

中规中矩,红烧肉的汁是淀粉勾芡的。

这道好烧肉让我想到多年前法拉盛有家南北和餐厅做的酱汁肉:香味浓郁,皮糯肉烂, 入口即化,肥而不腻,而色泽鲜艳,我跟先生上海同事(我们当时住外州)把肥肉都吃了,直呼好吃~~

羊肚菌老鸡汤

鸡块加些药材和二个羊肚菌,说是半个鸡,我想想中是没有切块的半个鸡,可以让我撕着吃的鸡。鸡不香。

我曾经在粤菜馆吃乌鸡汤,当服务员打开盖子那一瞬间,乌鸡的香味扑鼻而来。

我在家里烧鸡汤也是,鸡汤黄黄的香香的。

泼墨毛笔酥

烟雾缭绕的毛笔酥上来可以以假乱真,里面夹着一点点甜馅的毛笔酥,还可以。

这家店装修成江南风格,里面放着苏州评弹,

年轻的服务员们热情周到服务给我们留下不错的印象!

如果要跟小红楼餐厅比,菜是小红楼好吃,服务是浙里好。

这里要提一下浙里餐厅它的管理已经上了层次,像进去吃饭用电脑登记到吃完饭问卷调查是我在其他餐厅没有碰到过的。

听小红楼餐厅老板说,他们正在找新的地方,想把餐厅开得大,请好的服务员,听说好多人想跟他们合作。

去年我曾经写过一篇博客:纽约三家上海餐馆

老克勒

老豫园

豫园

有二家门店(法拉盛店和贝赛店),其中法拉盛店已经夸大二倍。

豫园bayside店(网图)

不一样点心

在纽约有一家上海小吃店叫不一样点心,它开在美食广场里,开了好多年。

荠菜馄饨、生煎馒头和鲜肉月饼,好吃,真的是一秒回到上海。

我有买它家的速冻荠菜馄饨。

它家的馅调的非常好,跟国内一个味道。

鲜肉月饼酥香、层次分明!据说他们的点心都去到外州。


 

现在在纽约有好多家做江浙菜的餐馆:豫园、上海小吃、老克勒、老豫园、南翔小笼包、浙里、小红楼、不一样点心、纽约私房菜~~

我希望纽约能开一家跟纽约粤菜馆一样规模的店(有包间),多年前有一家。

也希望纽约江浙菜越做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公平的讲,南方的点心比较好,但广东的早茶的点心吃多了,尝尝江浙的也不错。实际法拉盛的一些饭店就是传统的上海点心点,非要加一些微波炉搞出来的“炒菜”。建议,到这些店去,只吃点心,不点菜。老上海知道菜和点心的区别,一看菜单也就知道点心点还是饭店。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下次再来纽约,从penn station 搭LIRR火车去法拉盛吃美食,如果你想吃中餐的话。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心还在' 的评论 :
哈哈,按你的说法很多人都是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过N次纽约,可惜都呆在了曼哈顿. 只能吃住的附近或者景点附近的餐厅
玩心还在 回复 悄悄话 法拉盛脏乱差 像个脏兮兮的垃圾箱 还敢在垃圾箱里吃东西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lgen'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大男人' 的评论 :
餐馆的菜要做到所谓的好吃,就是食材,对原材料的质量把控,就是菜美味的关键。
点了浙里的菜让我吃不出菜本身的鲜味,这鲜味不是加味精的。浙里对我来说去一次就够了,尽管它服务不错。
法拉盛这些上海餐馆,豫园我还是会去的,尽管它不是最好的,但是它的早餐和上海小吃可以基本上满足。我还是会去小红楼吃饭,它的菜味道满足我的味蕾。老克勒有时间再去尝尝,不一样点心可以点外卖。
有次我去上海小吃吃生煎馒头,看到他们员工烧给自己吃的一些菜是菜单上没有的,做的相当不错!我在想纽约不缺上海厨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你外州来纽约玩,时间上比较赶,有时间去品尝。
纽约上海好多餐馆都在法拉盛,从google 上找地址搭地铁或者从penn station 搭LIRR火车去法拉盛。我建议搭火车比较快又干净,三站路就到法拉盛。
Gilgen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粘粘乎乎的很腻。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浙里的服务可能是法拉盛最好的,管理阶层抓得很严,完全不见服务员扎堆聊天,壶盖打开,半天不见有人来添加茶水的现象。这二点是我评论饭店服务的简单标准,一个是在饭店空闲时间,一个是高峰时刻。
菜肴,可惜中文没有过去式,“曾经”令人去了还想去。自从餐馆业度过疫情难关,客人大量回流,浙里的菜和大多数法拉盛的中餐馆的菜一样,走上了一路向南的路。招牌菜红烧肉惨不忍睹,乾隆鳝丝就是纽约北京烤鸭的变种,还不是北京版的。江南名菜鱼头汤变成川味,离水煮鱼一步之遥。
毫无疑问,在一切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保持菜肴的价格不变,就是和大多数曾经在法拉盛口碑不错的饭店同样结局,失去顾客,满足大众消费,去的都是吃名气的冤大头。
如果一个饭店,许久不涨价,就是我的拒绝往来户。涨价了,还回去,就是少几次,或者找新开张的。请大家提供情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大厨点评介绍,好几个没去过,到时候就按图索骥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们订红烧肉是小份。我想找我不一样点心博客,好像没有看到。
是的,大家都是有小时候的情结,你们喜欢吃天津的,能理解。我吃过一次盛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yce介绍。曼哈顿的浙里去吃过一次,还不错啦。估计你去了法拉盛的浙里。红烧肉不错就是量太小了。记住你说的不一样点心。我去纽约只去过一次法拉盛,还是去了天津煎饼烧饼店“盛津”。 还是想吃从小吃习惯的家乡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