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自制多款美食

(2024-02-26 12:23:09) 下一个

每年总结一下自己制作和拍摄的美食

今年虽然做和拍比往年来的少,但是还得汇总一下

放慢脚步和不学习新的美食,是对自己的要求

当然心血来潮的时候,有可能会学一、二个没有做过的美食

有时间继续练习做过的美食,把它们做得更完美一些

苹果派

在纽约有一家法国面包店,它制作的西点一流,它叫CANNELLE PATISSERI?

它家的蝴蝶酥和苹果派是我学习的目标,我山寨了它家的苹果派

觉得还不够好,换个方法继续练习苹果派

看下面苹果派的层次

掰开一下,吃一个,觉得可以达到店里苹果派的90%

拿破仑

做拿破仑需要花一天的时间,先做卡司达酱、酥皮、再组合

我的这款拿破仑是我在纽约吃过最好吃的一款,但是卖相还得再练习

大饼(烧饼)

做得还不够好,继续努力

粢饭糕

纽约有家上海餐厅叫豫园,它家的粢饭糕吃出小时候的感觉,我的粢饭糕还差一点

战斧牛排

吃过餐馆的战斧牛肉,也想挑战一下自己烤战斧牛排

一大块骨头,不是很划算,尝试一下就好

鲜奶小方

上海好宝石有款鲜奶小方很出名,想学做一下

烤个蛋糕胚

涂点鲜奶,山寨版的奶油小方

肉松葱花蛋糕

烤好的蛋糕真的是满屋飘香

卷起来做成肉松葱花蛋糕卷

饭盒

邻居太太有事回国,她先生那段时间身体欠佳,做好的饭菜让先生送过去

番茄牛肉汤、鱼排、鸡翅和上海青

邻居说我家的菜好吃,米饭也好吃

儿子回纽约工作,不跟我们住一起

我时不时做些菜送过去

茭白、红烧肉卤蛋

把葱油饼拍得高大上

安安静静地做生煎馒头,什么都不去想

非常治愈

先生被网上的一碗汤面馋到了,阿拉也做一碗榨菜肉丝面

肉酱拌面

黑芝麻提子松糕

家里有什么就加什么

不变的是一样的美味

现在我做的松糕可以跟外面卖的有一拼

原味千层蛋糕

做千层蛋糕太花时间,还需要多练习

油条

胖胖的油条,看了都想咬一口

有的时候油条发得特别好

看到网上有一款猪排配吐司,就想尝试一下

先从吐司做起

吐司切成片

煎好猪排再放生菜、吐司

看着容易,真的做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我尽力了

蝴蝶酥

从2020年第一次做蝴蝶酥到现在,不断在提高

去年年底做了不少蝴蝶酥,很累

做美食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又是件很开心的事

快乐(成功)和痛苦(失败)并存

下面是22,21,20的美食汇总

2022自制美食

2021自制美食

2022自制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油条方子在我的博客《长周末的早餐:油条、粥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2005/36140.html
Dancemom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可以上个油条方子吗?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侬一直以来的鼓励!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赞!没咸话讲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处女座的我有的时候跟自己较劲,希望做的完美,这样就不要辛苦,哈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鼓励!
接下来自己制作和拍的美食会比往年来的少,因为我得做减法~~
举个例子:自己辛辛苦苦花三个小时做了62个饺子,纽约法拉盛北方人开的饺子店:30美金50个,所以我三个小时就值30美金,哈哈~~想想还是外面买吧!自己做只是想尝试一下,外面北方人包的饺子真的是专业:皮薄馅大。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年龄大了,得做减法了,不能太累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手艺太好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漂亮精致!Joyce每年的总结贴真好。这样可以看到每一年的成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水平,可以开店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单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开店辛苦~~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的鼓励!我以前也买Costco 的蝴蝶酥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乡亲的鼓励!
阳光单宁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可以开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蝴蝶酥了,经常在Costco买:-)你太厉害了,这么精致的点心都会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款款精美诱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方块吐司面包可以看我的博客里波兰种面包:z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2007/23894.html
面包发和烤的的时候,把盖子盖上就是方块吐司面包了。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可以上一个方块吐司面包的做法吗?刚买了烤盒,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