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瓜番茄汤、舒芙蕾、川菜、Red Velvet …等

(2018-07-25 16:48:31) 下一个

文学城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分享美食,分享快乐!

一个星期没有更新博客了,爱好美食的我,是不会停止对美食的热爱的。

做美食...

冬瓜番茄汤:

上次看到网友水沫做的冬瓜火腿开洋汤: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807/18767.html

想到自己也有段时间没有做冬瓜汤了:想喝冬瓜汤。

这个周末趁超市里的番茄和冬瓜新鲜,也自做了一款冬瓜番茄汤。

冬瓜番茄汤的食材:番茄、冬瓜、肉骨头和牡蛎干。

做法:先把番茄用油煸至酱,然后加肉骨头和牡蛎干煮一个小时,最后加冬瓜再煮半小时左右即可。

按上海人的做法,是放开洋或者扁尖。

我放牡蛎干只是用来调鲜,我们不习惯吃牡蛎干的。

这款汤非常好喝:鲜、酸……

椒盐排条:

看网友strab做了椒盐排条,馋到了我。

上个周末,也做了这道菜:好吃!

我跟他的做法唯一不同的是:加了老外的香料。

他的博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617/201807/11616.html

初试“舒芙蕾”:

现在想做的甜品很多,但是休息天又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所以只能每次做一款甜品,不管成功与否......

这次试做的是舒芙蕾。做得不是很完美,下次有时间再试。

享受美食:

我的“大喜”川餐馆会员卡还有一些钱,昨天晚上跟先生又去“大喜”吃饭。

点了口水鸡、毛血旺、臊子蒸蛋和铁板茶树菇。

跟先生一边吃,一边说还是“大喜”的菜好吃,开胃!

因为上个周末,去了一家烧烤店:吃得有些失望……

这是我们第三次去“大喜”吃饭了,从它去年开张以来...

我曾经写过二篇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4/17830.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11/34647.html

现在纽约餐馆竞争激烈,生意不好做。像他们能争取到像我这样的"吃客"回头客不容易......

Red Velvet:红色天鹅绒蛋糕配奶油芝士馅,蘸比利时白巧克力。
老外同事送我的蛋糕,超好吃。这款蛋糕吃完还有回味:奶油芝士很

记住了这家店:有时间去看看……

自己做美食,又享受到外面店家的美食,我是纽约吃客,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在上海,我妈也是把番茄和冬瓜一起煮汤的,我儿子也是很喜欢喝的……
谢谢鼓励!下次有时间再做一次舒芙蕾,希望做得更完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冬瓜汤做得好赞,放开洋或者扁尖,我们也是这样做,以前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是一天番茄汤一天冬瓜汤,你放一起做了,料好足~~

舒芙蕾感觉难度很高啊,做得真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哦!你说鲜的,就明白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周末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牡蛎就是生蚝,淡菜是紫贻贝。你不要看干的,看鲜的就能分清楚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冬瓜番茄汤做的漂亮,鲜略酸,太馋人了:))
还有法式高档甜点舒芙蕾也能自己做,还做的那么艺术美,真是心灵手巧的joyce,赞!
祝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牡蛎干好久没吃啦,小时候家里牡蛎干炖茄子很好吃。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上网看了淡菜和牡蛎干,我傻傻的分不清。。。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姐,这和男人女人没有关系,我太太的哥哥本来是培养做外科医生的,就是见血晕,所以后来只能做了肺科医生。

阿拉从小就不吃血的,什么鸡鸭血汤从来不碰。想想看每次经过菜场,杀鸡杀鸭的地方就有一股扑鼻的血腥味,这东西怎么吃得下哈?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淡菜是海虹(贻贝)干,不是牡蛎干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霞霞侬!
侬是一个大男人,看到血会晕,有点异样过的……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姐,做得美食没闲话讲了。就是那个毛血旺,我看到血这类的东西都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吃了,那个冬瓜汤里的内容,都是干货啊,手动点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如果再做一次舒芙蕾,我有感觉了,下次应该会好点。谢谢鼓励!
是淡菜,你不说,我忘了名字。我是查网,它叫牡蛎干,不知道对不。。。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舒芙蕾做得真好!
你用的那是牡蛎干?我怎么觉得是淡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