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偶遇德国人

(2024-06-07 14:53:13) 下一个

2024-06-07

快回来了,朋友请吃饭,选了喜欢的顺德菜。

没一会儿,旁边座位来了两个老外。

餐厅环境非常好,食物也很好。

朋友点了水鱼蒸鸡给我吃,算是知道我的胃口。

吃着饭,朋友鼓动我跟两个老外互动一下;不是太想,在国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快吃完时,朋友去洗手间,还是跟对方打了个招呼,没想到他们非常友好地跟我就自来熟起来。

这个时候,在国内老外很是稀罕。

没一会儿,朋友回来,大家干脆坐一桌上聊天。

朋友英文不好,但聪明过人,能连蒙带猜知道我们讲些什么。

两人来自德国,父子。儿子春假,法兰克福有到深圳的直航,就过来了;一听后惊叫了起来:老天,我常从法兰克福转机,这次回去选择从广州走,比较陌生。

父亲告诉我:他是土耳其人,9岁随父母来到德国,现在是一名老师,教三门课。朋友晕了,怎么一个老师还同时教数学,物理的,我笑了,因为这儿早习惯了。

他说:他总是到罗湖东门那儿转转,跟他说,城市中心在西边福田南山了。

他跟他儿子都说:国外的媒体宣传害死个人,到了中国才发现,到处干净明亮,现代化程度非常高,人也非常友好。

我们又讲了生活成本的事,他把他的房贷什么都罗列了出来,这些太熟悉不过了,也给他列了在深圳的生活成本,他不平衡了,觉得在中国生活容易多了。

我表扬他把孩子带到中国来看看,他的儿子也很健谈,非常喜欢这次旅行,看到一个不同的世界。

后面,我打车带他们去市民中心转了下,又坐在地上聊了一会儿,给他们看我拍的重庆大熊猫的片子,他们高兴的不得了。

回去坐地铁,这时,他们就很麻烦了,有微信,但很难支付。我帮他们付了。

在地铁,发现大家对他们两个人都非常友好。

可能老外实在太少了。

有时我比较活泼,一想到监控,还是保持低调。

并没有跟他们交换联系方式,我们都是同一天离开,没什么。

只是有点可惜,如果有一天时间,我可带他们去好多地方玩一下的,让他们看更多的深圳,而不是东门那个打工者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