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崖式衰老

(2024-06-18 14:21:15) 下一个

2024-06-15

在中国学了一个新词:“断崖式衰老”,频繁使用,女儿不胜其烦。

周末去买菜,等红绿灯时,来了个老先生,推着一个推车,上面有条老小狗;逗狗狗玩,跟老先生聊天,发现交流困难,就答非所问不知所云地回答一下。

这时又过了一个老太太,问我:你是不是住在这后面的楼上吗?看了一下,吓一跳,这是老年人公寓。

跟她说:不是的,只是过去对面超市买点花草。

老太太一边走一边跟我聊天。她说她83岁了,这个星期刚搬进老人公寓,想找个伴。她有个儿子,周末时,儿子会过来看她。

她进超市的时候,我们在门外放花草的地方聊天。跟她说:最近身体有点不太好,出来买点花草改善一下。

老太太告诉我,几十年前,她自己发现乳腺上有个小节,然后去找医生,动了手术;如果不是她自己发现,光靠加拿大的医生或依赖加拿大的医疗系统,那就是拖了。

老太太还挺活跃,也不知为什么就进养老院了,看得出来她不太适应从居家养老到养老院的变化。

我的另一个老年朋友,92岁了,家人带他参观了这个养老院,他坚决不同意,一是太贵,而是居住不舒服,只一个房间,远不如他现在的房子舒服。

看来以后我养老,还是要考虑尽可能地居家养老。

想到被送进养老院,挺落寞的;当然,老的爬不动了,也只能进养老院。

非常羡慕网上一个英国老人的视频,他100岁出头了,还是住在自己熟悉舒适的祖屋,前后花园,他每个星期自己烘烤面包。

回了一趟国,心态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