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学图书馆

(2023-12-29 08:59:23) 下一个

2023-12-28

大学生涯,最让我满意的就是图书馆。

终于脱离教科书了,也不用天天高考高考,可以天天金庸红楼梦。

图书馆的书远不止于此,世界各地名著都有。

在大学,只要有时间,我就读书,读各种各样的书。

图书馆稀奇古怪,碰到过一个露阴癖,还有刚从邮局取回父母寄来的生活费,转眼就在图书馆里被偷了。

这对一个单纯得不能再单纯的人来说,都是成长的过程。

因为读书太多,高考没把眼睛读近视,大学期间做到了。

当时还有个爱好就是看电影,有时有好电影,只能买到半夜的票,但也乐此不彼。不止于此,城里有个实验剧场,有各种古典国外的电影,各种流派,每个星期都会跟电影小组的人一起进城看几场。

有时回想过去,如果我生活在一个正常的社会,从小就有机会读世界各地的书,成人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

一个从小缺书的人,长大后读一辈子的书来补。

大学四年图书馆猛读书,让我知识上丰富了不少。可惜,大多囫囵吞枣,加上阅历太浅,读的不深。

人生过半,最大的爱好还是读书,书的世界让我安静,富足,与古人智者对话,远离尘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