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择困难症

(2023-12-20 09:47:29) 下一个

2023-12-20

有个同事非常有趣,中午出去买午餐时,常常要奔波好几家餐厅,然后才能患得患失地买回来。有时出发前已有主意,走出门就变了。

这是典型的选择困难综合症。有时跟她说:明天还要买午餐,今天吃了这家,明天就吃另一家,别再跑了,腿都快跑软了。

我倒好,出门逛街只吃希腊餐,原因是吃完舒服,吃饭不成为负担;唯一不好的地方是量大了点,吃不完。

O倒好,跟着我出门也只吃希腊餐;希腊餐跟他的地中海饮食类似,合着脾胃。以前希腊餐量大了点,现在两个人吃,正好七八成饱,恰到好处,不浪费。

我喜欢的牌子衣服,O也穿同样的,有时两个人还抢衣服,因为我有时买男装。

跟着我,也不知O过的是什么日子。

女儿说:他有个好处是,比较皮实,可以through the thick and thin。

字典里对thick and thin的解释是这样的:

英文:Despite all obstacles or adversities, as in She promised to stand by him through thick and thin. This term alludes to penetrating a forest with both thick and sparse undergrowth. Today it is nearly always used with the idea of supporting something or someone in all circumstances。

中文:不顾一切障碍或逆境,风雨同舟。原指穿行于茂密和稀疏的灌木丛中。现指总是用来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支持某件事或某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