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33)烟囱岩

(2023-04-05 21:00:49) 下一个

     三月三十一日。 阴天。天空一直淅淅沥沥地飘着雨。山村里的dogwood 巳经开满了一树一树的花。我们重新回到蓝岭公路上,出了大雾山到接近19号公路的一段路共有5个隧道,以及10个观景台可以欣赏山景,风景无限。

       没走多远,因为山火公路关闭了。拐下山脊走进山谷,山谷里也是景色秀丽,不亚于山脊。

        在山脊上看的是远山,进山谷里看的是近水。车两边不断闪过哗哗流淌的山泉、小溪。我们俩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看什么都新鲜。

       Chimney Rock(烟囱岩)州立公园烟囱岩是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东南烟囱岩州立公园中一块突兀而起的烟囱形状的花岗岩巨石。

       这座花岗岩巨石拥有 5.35 亿年的历史,高315英尺。公园以此命名,是北卡罗来纳州最具标志性的遗址之一。在岩石顶部可以俯瞰 75 英里长的山核桃峡谷和卢尔湖的全貌。

       1946 年,开始了自动电梯的计划。这个庞大的工程项目用了 8 吨炸药和 18 个月才完成。电梯于1949年5月开始运营。

       我们从停车场过来,进入一个在岩石底部,从坚硬的岩石中凿刻出来的一条198 英尺长的水平隧道。来到通向山中258 英尺(相当于26层楼)高的电梯门口。乘坐电梯到达烟囱岩顶部附近的Sky Lounge (天空休息室,实际上是一个小礼品店,早先是个供游客住宿的小客栈)。从那里走过一个搭在岩壁上的栈道再爬几十级台阶,来到了烟囱岩顶上。

       高高耸立的烟囱岩,星条旗迎风飘扬。卢尔湖波光粼粼,微风拂面。盆景般的树木紧贴着石头,鹰在水平视线中翱翔,山脚下的rocky broad 河像条白练流向远方。这是一个新视角。大家扶栏远眺,烟山碧湖一览无余。欣赏着山脚下的卢尔湖和山核桃峡谷的景色。

       沿着连接通往烟囱的楼梯小径继续往上走,这段上坡路,垂直爬升约 150 英尺。

       途径几个奇特的景点。不远处巨大的山体上有一个山崖,前面岩石悬垂遮蔽了大半个身子,形成了一个全山景的窗户,被命名为Opera Box (歌剧院),站在里面往山谷里望去,视野很美,就像是在剧院里的包厢里看出去一样。

          对面山上的人家。

       继续沿着小径前行,又遇到了一个魔鬼头……一个看起来很危险的悬崖,一块大石头像是魔鬼从峭壁上向外眺望。这种自然地神似,令人惊叹。

       沿小径继续蜿蜒上山,来到悬崖边栖息地。在这里可以尽再次尽情饱览整个 Hickory Nut Gorge 峡谷的全景。20 世纪福克斯在 1992 年发行的电影《最后的莫希干人》就是在这里选的外景。

       烟囱岩旁边有一条宽宽的Outcroppings 室外木头楼梯步道,从下面直通到烟囱岩顶部。

       下山时,我们不乘电梯了,走这条Outcroppings 步道下 494 级台阶到达烟囱底部,沿途还经过几个独特的景点。楼梯高 315 英尺。

       Subway 

     Pulpit Rock,片麻岩洞穴,这是一个以亨德森片麻岩花岗岩命名的天然岩层。

       走Hickory Nut Falls Trail去看瀑布,往返 1.4 英里。沿着小径蜿蜒穿过落叶林,一路上各种鸟鸣。走到瀑布底部。一面直插云霄的黑灰色岩壁迎面挡在前面,一道白链从峭壁上飞流直下。

       瀑布高404 英尺,巍巍壮观。它出现在史诗电影“最后的莫希干人”中最后的场景,门罗上校的小女儿爱丽丝在这个悬崖上飞身而下瀑布拍打着岩壁击出无数的水花。这是我们目前见到的最高的瀑布。

       回程时在Hickory Nut Falls Trail 的起点有一条小径叫做Four season Trail(四季小径),小径通向山下停车场。这条小径没有人走,因为大家都是把车停在山上的停车场。我很想走走。于是和先生约定,他去前面的停车场取车开下去,我独自走小径,从这里直接下山,我们在山下停车场见。

       这条 0.6 英里的步道落差近400 英尺,蜿蜒穿过巨大的橡树、山核桃树、枫树、木兰和白杨树林、大教堂、还有一座小木桥、和房子一样大的巨石。在清新的山风中,我独自快乐的飞奔而下,独自穿越这条小径上的杜鹃花丛让我快乐了很久!

       我们几乎是前后脚到达山下停车场的。停好车,肚子也饿了,在车上点火做饭,吃饱了再走。

       经过卢尔湖,看到了一个美丽的路边花园叫Flowering Bridge(鲜花盛开的桥)。这是一座费弃的桥,附近的居民自发地把这座费弃的桥用鲜花建成了一个路边花园独居匠心。

       路边还有一个小小的自助图书馆。

四月一日。

       人间四月天。山已经明显绿了很多,似乎己经打好了底色。

       一路上在山里穿行。白房子红屋顶,牛羊满坡,丛林都穿上了绿装。在这个美丽的山谷里,看到了路边邮局送信的车。立刻羡慕不已,我也想当个邮差。天天穿梭在这样的田野里,拿着薪水看美景。在我眼里这就是天下最美的工作了。

        晚上进驻到北卡的Green Mountain Campground(绿山营地),营地很大,在一个山谷里,沿着山谷而建。到了冬季大雪封山,营地就关闭了。来年春天再开放。

       今天四月一日,是营地本年度开放的第一天。下午三点我们进入了营地,原本以为今天第一天开营,营地里一定很萧条没有什么人,谁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营地里已经八成满了。原来是有很多营地是被整年租用了。很多家庭是全年住在营地里的神仙。

      我想不明白的是,冬季营地关闭,没有服务,怕水管冻裂,水泵会关闭。整个营区不供应自来水。那么没有水,这些全年住在营地里的神仙们是如何过冬的呢?

      图上蓝点就是我们的营位。

       玩物丧志,对我是再贴切不过了。美景让我流连忘返、乐不思蜀,营地里又常常没有信号,这又成为我的挡箭牌,偷懒的借口太多太多。下载了一个小游戏,没事的时候玩玩,这一玩就收不住了,小小的游戏己经打到了二千一百多关,越战越勇刹不住手了。玩的眼睛越来越花,老花镜升级了一个又一个,越发懒得动手写了。写游记的事被我选择性地放在了脑后。

       好朋友123(哆唻咪)在微信上问:熊,我还惦记着读你的连续剧呢?你怎么不写了?我还等着读呢!

       啊!居然还有人惦记着我那有一搭没一搭的破日记?我以为没人看呢!

       看到她的催问,心里有些许的感动,感谢还有她惦记着我的烂笔头。士为知己者写!好好好!我继续努力写,我连连点头答应她好好写作业。

       先生买了四天的wifi ,又给我买了个IPad ,说这个大好写!这下再也没有偷懒的理由了,重新伸出食指绞尽脑汁、剂牙膏般地继续写。

       坐在车下木头搭建的阳台上,阳光温柔地洒在身上,摆好姿势准备开写。阳台下的小溪和岸边的岩石追逐嬉戏,哗、哗、哗地唱着欢乐的歌。一只红肚皮的鸟儿,在头顶上的枝头上跳跃,啁、啾、啁地叫个不停,像一个调皮的男孩对我吹口哨,我痴痴地望着?。

       先生从后面拍拍我:"不好好写作业看啥呢?"

       嗳!这个美丽的大自然啊!让我怎能不心猿意马呢?

       在营地的邻居告诉我们,去后面大山里的小径上走走,半英里外有个小瀑布,水虽不大,倒也还幽静。

       我们满怀希望去了。到了瀑布边上我不禁哈哈地笑了。这瀑布实在太苗条了,旁边还有一张野餐台。回程的路上有一条叉路通往一个湖泊,继续走,走到高处可以看到远处的大烟山脉,层层叠叠,云蒸雾绕,进入四月天,万物都开始返青,一天一个样。光秃秃的树枝上也萌生了嫩绿色的叶芽,群山也似乎是打上了底色有了生机。

       沿着山坡走到低处,粗大的树杆间有什么在闪闪发光,仔细一看原来树林后面就是湖泊,那是湖面上粼粼的波光。树木葱笼的小湖一个人也没有。"湖光秋月两相合,潭面无风镜未磨。"

       记得小时候,大概是1976年。看过一个罗马尼亚电影《巴布什卡历险记》,故事情节己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一个名叫巴布什卡的少年,同他的小伙伴在寂静无人的多瑙河三角洲上划着小船,穿梭在河边的红树林里,和坏人斗智斗勇。让我记忆犹新。

       所以我特别喜欢在这种寂静无人的地方穿行。每每来到这种地方我会莫名的兴奋,好像和巴不布什卡一样要经历一些什么。哈哈哈!

四月五日。

       雨天。今天是中国的清明节。美国北卡的天空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想起已故的亲人,不由得成了路上的断肠人。

       今天转场入住北卡的forest lake RV campground。在这里我们只定上了一天。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