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35)特拉华州

(2023-04-20 20:22:44) 下一个

 

       昨天傍晚过了桥就来到一个访客中心的停车场,太阳正在下山,我们坐在内海边上吹着海风,看着太阳在云中西坠,海面上波光粼粼。

       月亮在身后爬上了天空。停车场旁边上是一个野生动植物保护公园,公园后面就是大西洋。我们就地安营留宿。

       4月15日。早上起来心里惦记着旁边的公园,匆匆吃了早饭就去了公园。进了小门一条曲径通幽处的绿荫小道,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堡垒——约翰·卡斯蒂斯堡。这个房间是温斯洛炮台的炮台,建于 1942 年,这个碉堡里装着炮台里的大炮——两个16 英寸口径的炮管。曾经由多个炮兵连防守。

       炮兵作战时在这间屋子里,能看到大海并搜索敌舰。整个炮台都是用钢筋混凝土建造的,可以承受战舰炮弹或航空炸弹的直接打击。

       这些大型火炮类似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列舰上使用的。宾夕法尼亚铁路公司在堡垒各处铺设了一条铁路系统,为士兵们提供煤炭、弹药和其他补给。

       这些火炮经过了试射,但从未正式投入过战斗。

       这些大炮可以发射2000磅的炮弹,射程可达25英里。

       堡垒外面还放置了一门炮。这门炮可以发射 2500 磅穿甲弹,射程可达25 英里。炮弹以每小时1834 英里的速度飞行,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击中目标!

       这只重达23.9万磅的火炮,默默地坐在大西洋海岸。无言地诉说着:曾为自由而付出的牺牲和保护这片美丽国土的能力。

       这门炮参加过二战和朝鲜战争,它最初安装在密苏里号航空母舰的后炮塔上。目睹了 1945 年日本投降仪式的现场,默默的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时光的流逝。2013 年这门炮“迁移”到了这里,以代替安装在这里的原始炮。为了纪念这个堡垒的军事历史,这个66.6英尺长的炮管为海军漆成灰色,为陆军漆成绿色。

       沿着木头台阶登上堡垒的顶部,可以瞭望大海和森林。

       往下走,沿着一条开满紫藤的小路我们来到海边的瞭望台,岸边是辽阔的沼泽地,远处就是神秘的大西洋。上中学时看过一部美国科幻电视连续剧《大西洋底来的人》,麦克哈里斯、马丽博士就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在这寂静无人的大西洋海边,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突然出现?

       出了公园,我们从弗吉尼亚穿过马里兰州去Delaware。

       在来之前,孤陋寡闻的我都不知道这个大名鼎鼎的Delaware。Delaware中文翻译为特拉华州。特拉华州位于德尔马瓦半岛的东北部以及特拉华河内的一些岛屿和领土。它是美国第二小和第六人口最少的州,但也是第六大人口稠密的州。最大的城市是威尔明顿,州府是该州第二大城市多佛尔。该州分为三个县,是所有州中数量最少的;从北到南分别是纽卡斯尔县、肯特县和苏塞克斯县。

       是美国中大西洋地区的一个州,南部和西部与马里兰州接壤;北部宾夕法尼亚州;东边是新泽西州和大西洋。

Wilmington, DE | Blank Rome LLP

       在 16 世纪欧洲人探索其海岸线之前,特拉华州居住着几个美洲原住民群体,包括北部的 Lenape 和南部的 Nanticoke。 1631 年,荷兰商人在现在的刘易斯附近的 Zwaanendael 最早殖民。特拉华州是参加美国革命的十三个殖民地之一。 1787 年 12 月 7 日,特拉华州成为第一个批准美国宪法的州,从此被称为第一州。 自 20 世纪之交以来,特拉华州也是事实上的在岸企业天堂,凭借其公司法,该州是所有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和五分之三以上财富 500 强企业的注册地。

Delaware quarter dollar coin

        特拉华州 25 美分硬币是 50 个州 25 美分硬币计划中的第一枚硬币。 美国造币厂于 1999 年 1 月 4 日发行。

       25 美分硬币记录了凯撒·罗德尼 (Caesar Rodney) 在 1776 年进行的历史性骑行。罗德尼在酷热和雷暴中骑行 80 英里,投票支持特拉华州签署《独立宣言》。 罗德尼的投票结果成为决胜局。罗德尼投下了至关重要的一票。否则独立宣言很可能就不能通过了。还有一个 25 美分硬币是华盛顿穿越特拉华,记录了独立战争中的一次行动,华盛顿带兵在圣诞节之夜渡过特拉华河。Delaware是美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州。

       该州以特拉华河命名,而特拉华河的名字来源于第三代德拉瓦尔男爵(1577-1618)托马斯·韦斯特(Thomas West),当时欧洲人首次探索这条河时,他是弗吉尼亚殖民地的执政总督。特拉华人是欧洲人用来称呼特拉华河谷土著勒纳佩人的名字。

       该州属湿润的亚热带气候带和湿润的大陆性气候。特拉华州的过渡气候滋养了各种各样的植被。

       从13号公路转上113公路。一路上是丛林、广袤的田野。田野风景独特,好像置身于公园里。

       下午我们到了达拉维尔的州立公园Cape Henlopen State Oark 露营地去见一位网友贝儿。我们到的时候,贝儿先生正在烤羊排、烤螃蟹饼,香气四溢。吃起来很香很好吃,我们赶上了,不客气地饱餐一顿。大家第一次见面,却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点不陌生。饭后大家骑自行车去海边,贝儿一家有四辆自行车。贝儿两个儿子一人一辆,她先生骑一辆。我和先生厚着脸皮霸占了一辆。贝儿只好牵着狗跟在后面走。我心里有点不好意思。

       先生带着我,二十多年都没摸过骑过自行车了,一上去还有点不习惯了,我坐在后面扶着他的腰。瞬间彷佛回到了恋爱的季节。

       那个时候未转正的先生刚大学毕业,只有一辆延河二八自行车,这便成了我们的交通工具。常常带着我出去玩、出去看电影。记得有一天晚上,去胡家庙电影院看电影,过了金花路十字路口,在红旗乳品厂门口,一个石子垫了一下,坐在后座的我一紧张脚一缩,左脚高跟鞋的后跟伸进了自行车的后轱辘,卡住了。他不明就里,用力一蹬,咔嚓一声,后跟弯了。他大喊一声:怎么回事!赶紧跳下车,我的红色丁字高跟鞋已经严重变形,鞋底成了弓形。当时是11月左右天气冷,身体敏感度下降,并不觉的疼。加上路灯被路边的梧桐树遮掩着,黑呼呼的看不清。他仔细地检查着,看到地上滴答滴答地滴着什么黑乎乎的东西。漏油了?不应该呀?这是自行车呀!仔细一看才发现来自于我的脚后跟,他惊呼:呀!是你的脚流血了!我不以为然地说没事没事,摧他快走,别迟到了!电影要开演了!他急了:还看什么电影,快去医院。

医院图片_医院素材_医院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到了医院,恰巧遇到一群军医大学的学生在急诊室实习。我脱下袜子,这才发现,皮鞋的后帮子巳经把我的脚后跟横着撕烂了,一个足足三寸长的大口子,渗着血。感觉脚后跟都快掉下来了。但不知为什么我不是很痛。我提起心爱的皮鞋看了看,鞋底里的钢板巳经变形恢复不了了。这让我有点心痛,这是我的第一双高跟皮鞋,紫红色的丁字高跟皮鞋,鞋面上打着小孔组成了一个漂亮的图案。记得应该是母亲给我买的最后一双鞋。后来结婚了,母亲就再也没有给我买过鞋。我心里还一直操心着电影快演完了。

       一群未来的小军医围着我。医生让我站起来,抬抬头。我大惑不解,不给我看脚却让我抬头?脚疼医头?医生指着我对着一群未来的小军医们说:“怎么样?这说明什么问题?”小军医们七嘴八舌地回答到:“说明跟健没断!”医生点点头:“对!跟健断了头就抬不起来了!”原来我成了他们的现场示范教学用具。

      在急诊手术室里,我趴在手术台上。一群小军医给我缝和伤口,伤口缝和的很仔细,一共缝了九针,没留下瘢痕,现在基本上看不出来了。

       小军医一边缝和一边还和我开着玩笑:“创口这么大啊?是你男朋友干的?"

      "哎!你这男朋友也太笨了!"

      当时冬季,我皮肤很干燥,脚后跟上开裂了一条条的口子。

       一个说:"这是你的脚后跟呀?我都不敢相信。"

       让我脸红脖子粗的很不好意思!

       另一个说:"你男朋友也够坏的,把你的脚弄伤了,让我们没机会请你跳舞!”

       缝好了我说:“谢谢你们!”他们说:“不用谢,和我们跳只舞吧?”

       哈哈,一群可爱的小军医。 

       回忆总是美好,现实却太残酷。我正甜密地回忆着小军医们。先生叫我快下车,原来一个小坡他蹬不动了,让我下去给他推车。我推几步坐一下、推几步坐一下。噯,岁月不饶人呀!当年的男朋友,一眨眼变成了一个小老头。连小坡都蹬不上去了!

       海边的风很大,穿羽绒服还觉得有点冷。贝儿的两个儿子很可爱!阳光,好学,知识面很广。给我们当上了导游,指着远处的陆地说:对面就是新泽西,可以坐渡轮过去。一回手又说:后面是马里兰.......。

Why are we 'milking' crabs for a coronavirus vaccine? - BBC News

       沙滩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甲壳,一路上我在海边见过很多次,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一直很好奇。孩子们告诉我:这是Horseshoe crabs翻译成中文就是马蹄蟹,是海洋里最古老的生物,马蹄蟹是鲎科的海洋和微咸水节肢动物,整个身体都被坚硬的甲壳保护着。他们不是真正的螃蟹或甲壳类动物。它们是螯肢动物,与蜘蛛和蝎子等蛛形纲动物关系最为密切。马蹄蟹主要生活在沿海浅水区及其周围的柔软、沙质或泥泞的底部。它们往往在春季涨潮时在潮间带产卵。 它们在亚洲的一些地区被食用,用作鱼饵、肥料和科学研究(尤其是鲎变形细胞裂解物)。近年来,由于沿海栖息地遭到破坏和过度捕捞,导致数量逐渐减少。

Helping Overturned Horseshoe Crabs | by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  Updates from the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 Medium

       马蹄蟹使用血蓝蛋白通过血液携带氧气。由于血蓝蛋白中存在铜,所以它们的血液呈蓝色。它们的血液中含有变形细胞,在保护生物体免受病原体侵害方面,它们的作用与脊椎动物的白细胞相似。 L. polyphemus 血液中的变形细胞用于制造鲎变形细胞裂解物 (LAL),用于检测医疗应用中的细菌内毒素,  对马蹄蟹血液的需求量很大,每年为此目的捕获大约 500,000 只鲎。 提取部分血液,然后将它们放回大海。根据生物医学行业的数据,一只马蹄蟹多达 30% 的血液会被收集,而鲎会在离开海洋后一到三天被送回。只要鳃保持湿润,它们就可以在陆地上存活四天。感谢孩子们的科普,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Horseshoe crab BLOOD in high demand for vaccine and drug testing - and they  could go extinct | Daily Mail Online

       太阳快下山了,从海边回来我们挥手告别了贝儿一家。晚上在乡村餐厅门口的停车场留宿,看到一辆大校车改装的RV,车上三、四个孩子很热闹。

      4月15日。我们驱车南下。从113号公路转上13公路。一路上是丛林、广袤的田野。田野风景独特,一直置身于公园里。

       穿过马里兰,马里兰油价很便宜3.59,因为州政府临时取消了汽油税,比临州便宜了大约40美分。让我们赶上了。

       穿过ocean city,这是个旅游城市,是个细长的岛屿,有很多游乐设施,一个接一个,从北向南,右手边大多是商业店铺,后面是内海,左手边大多是大大小小的湖泊。一看就知道这是老少皆宜的一个旅游城市。

Assateague State Park - Wikipedia

        在贝儿孩子们的介绍下,下午我们来到了Assateague State Park阿萨蒂格州立公园,阿萨蒂格州立公园是马里兰州唯一的海滨公园。

       它位于阿萨蒂格岛,这是一个长条形的岛,东临大西洋,西临辛普森特湾。两英里长的海滩可以游泳、漫步、日光浴、冲浪和钓鱼,可以在幽静海湾划独木舟或皮划艇。沼泽区有各种野生动物,鹿、水禽和野马。岛上有很多的野马。

Maryland State Parks - RVPoints.com

       马在以前是珍贵的资源,在农耕时代、历代战争都立下了汗马功劳。自工业革命以来,工业的进步,机械化的普及,世界和平的稳定。马作为劳动力被淘汰了,退出了历史舞台。从战场上退下来的战马被放遂这里成了野马。这些美丽又非凡的野马在阿萨蒂格岛上繁衍生息。

Assateague's Wild Horses - Assateagu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晚上入住Virginia Landing营地。

       备注:感谢朋友们关心我的脚!加一张示意图,说明一下伤口的位置和大小。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