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30)大德州

(2023-03-25 21:51:48) 下一个

2月28日。

       告别了琳琳,我们开车进了德州。刚进德州就嗅到奇臭无比,真的是臭气熏天。坐在车里都不敢呼吸,一直憋着气直催“快开、快开!”周边的车都明显加速很多。紧靠路边上一个接一个的养牛场,牛圈紧贴着公路边上,里面挤满了密密麻麻的牛。

       一路走来,我见过很多个牛场,但从没闻过这么臭的味道。

       近期美国一家媒体报导,加州将颁布立法,成为美国第一个监管牛放屁的州。一些科学家认为甲烷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6%,而1/4的甲烷排量来自于牛。牛放屁的甲烷佔全世界的 29%,比燃燒石油天然氣的 20% 還要高,變成全球暖化的主因之一。纽西兰曾经打算开徵「动物放屁税」,引发农民抗议。美国加州大学一个研究小组,也开始研究动物放屁对空气污染的影响。看起来似乎很可笑,却又实实在在。

       进入德州大片大片枯黄的干草让大地一片金黄,湖泊众多,平平坦坦,没有高山,土地辽阔。听说德州可以在直升飞机上打猎。金黄的大地上散落着牛、马自由自在,还有大片大片的风力发电机。

       德州是全美石油工业重镇,油价相对便宜。听到加州朋友抱怨油价上涨,心中窃喜,终于有机会可以省点碎银子了。德州的房子都很大,院子也大,一个和一个隔的很远,特别舒适。

       后视镜中的晚霞。

       晚上在德州的访客中心留宿。德州的访客中心又大又干净,非常的宽敝。

  3月1日。

      我们入住Lake Texoma 营地。营地占地300英亩,坐落在Texoma湖约1英里的地方。

      Texoma 湖是 USACE 塔尔萨区内最发达、最受欢迎的湖泊。

      平静的湖面,微风掠过,湖面上一波波的涟漪,拍打在岸边唱出哗哗哗的歌声。

3月5号,周六。

       今天转场,天气出奇的好!早上出营地去赴Jack的德州之约。大家在一家川菜馆见面了。终于见到了鼎鼎大名的Steve夫妇和Jack夫妇还有几个新朋友,大家相见甚欢。吃的高兴聊的开心,很高兴今生有幸能认识他们。

        路过达拉斯。达拉斯是美国的地理中心。曾经在达拉斯中转过几次飞机,却从未真正的涉足达拉斯的土地,这次是脚踏实地地来到了达拉斯。

       下午进驻bay Landing营地,天已经开始黑了。营地里热闹非凡,孩子们很多。天气暖和如夏,女士们都光腿穿裙子了。营地很大,依旧坐落在在美丽的湖边。营地周围有铁丝围栏,天黑了铁丝围栏外面的树林里狼嚎声此起彼伏。

 6日,周日。

       天气忽然变冷了,下午刮起了大风,湖边转悠一圈,到clubhouse里打乒乓球看书。

9日。

       今天转场。顺便去牛仔镇转转。早上起来洗漱发现车上没水了,水管冻住了。一查车外已是零下四摄氏度。放在车下的鞋结了一层霜,有点水晶鞋的味道。德州的天气说变就变,昨天晚上不是很冷,没想到夜里居然上冻了。先生吓了一跳,因为昨晚不知道会上冻,没有放空水管。 赶紧跑车下去看上水管爆裂了没有,只见上水管都冻的硬邦邦的。还好没有爆裂。

      牛仔镇,到处都是牛仔文化。牛仔靴,牛仔帽,牛角,小围巾,牛仔衫,红砖建筑、红砖路。

      当年买卖牛的交易大厅。

      走在牛仔小镇里红砖铺成的马路上,很有年代感。小镇每天有二场牛仔游行表演。

 

      那些公牛长着很长很漂亮的各种形状的牛角,都是牛中的美男子。

      到了牛仔镇怎能不吃牛排?Steve给我们推荐了一家牛排餐厅。

      午餐时间还有点早。我们在背街的小溪边走走,看到三扇飘着白纱的窗户,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柔。先生说:我知道这是你的菜。

      肚子饿了转到前街找到餐厅,侍应生把我们带到一张窗前的桌子旁。我怔了一下,立刻开心了,这个窗户两旁飘着白纱。正是我们刚才在背衔看到的窗户。

       点了两份牛排,哇,真的很好吃,嫩的入口即化,先生吃的心满意足,直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牛排。

       出来时餐厅门口一张告示引起了我的注意。告示是一个牛仔举着一个手枪,下面的木板上写着白体字:“我们不打911”。潜台词是我们直接用枪解决,无需警察。下面还用铁丝挂了一把手枪。德州是最大的拥枪州,枪店很多,谁都可以随便买枪,这一点让我心有余悸。

 

       晚上入住lake tawakoni营地。营地在一个很大的湖边上,我们车离湖只有三十米,开门见湖。营地里很多的白橡树,橡树已经落光了叶子。每一个车位都在橡树林里。湖滩上满是干枯的荷叶和莲蓬。湖中有船,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荡起了片片涟漪,阳光折射下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亮。

       坐在伸进湖里的栈桥上,我闭上了眼睛,想象着季节的变换。干枯的橡树在春风里抽芽长出嫩绿的叶,大地回春,绿色的草坪覆盖了营地。RV在绿荫中若隐若现,孩子们在泳池里嬉戏玩耍。湖边田田的荷叶随风起舞,小荷露出了尖尖的角。炙热的太阳,将橡树叶慢慢烤成金黄,一阵秋风吹过,金黄的叶子在风中凌乱,仿佛天女散花。黄叶落尽,大地白茫茫的一片......

       美丽的营地,如果可以,我想在这里走过四季。

       夕阳西下,天空一片灿烂,色彩斑斓,远处的湖是兰色的,近处的湖泊在夕阳下是桔色的,头顶的天空是蓝色的,两侧的天空是紫色的,太阳的附近一片桔红。天空的色彩一分一秒都在变化。抓紧手机赶紧拍照留住这美丽的瞬间。可惜手机里的照片远远没有我看到的景色漂亮。我恐怕只留住了十分之一的美。

3月13日。

      转场的路上不时地看到路边彩旗飘飘的新开发住宅区。抑制不住的好奇心,进去看了几个新房子,新房子就是漂亮,什么都好,地大,一层,屋顶高,都是我们喜欢的类型。问题是性价比和加州比起来很是诱人。德州的房子有个特点就是房顶比例比较大,感觉像个大锅盖扣在上面,但房子里面空间很高,有十二英尺,人在里面很舒服。我们非常动心,连着几天激动地蹭网看房子,找经济人。心情七上八下,心仪的房子太多了,拿不定主意。冷静地想一想,我们的环美游才刚刚开始,买了房子便有了牵挂,劳心费神的事情便接踵而来。我们的旅行计划就不得不乱套了。算了,咬咬牙拂平了激动的心,继续上路。

       路上看到一个熟悉的标志IN&OUT,这是我最喜欢吃的Hamburger,据说只在加州经营。没想到在千里之外的德州看到了。仿佛他乡遇故知般的亲切。买了两个burgers和儿子视频说生日快乐!今天恰好是儿子的生日。

      继续往南走,OAK树越来越少,松树、柏树、杉树,这种长青树越来越多。

 

       晚上进入Lake whitney RV campground。这个营地很大,树很多,营地都在树林中,一前一后两个大大的clubhouse,到那里蹭网都要走十几分钟的路,远足的小径都在树林里,这里的树大都是各种柏树,常青不落叶,柏树不是很高但是很茂盛。像道屏障,常常挡住视线,看不到远处。走在小路上感觉是走在迷宫里一般。营地的后面有个很大的湖,因为树很多,所以不易看到,要穿过树林走下坡道才能到达湖边。

       喜欢德州。它是全美国土地面积和人口第二大的州。德州地大,大片大片的草地上一座红顶的白房子,远处一圏茂密的森林,树下散养着牛和羊,天上盘旋着几只老鹰,令人感觉特别的宁静。

17日。

       转场去阿拉巴马州。我們從德州進入了路易斯安那州。路易斯安那州位於墨西哥灣沿岸。最早是由美洲土著民居住,後來西班牙人先找到這裡,但卻由法國人第一個宣布統治這裡,之後再轉交西班牙人治理,最後由美國收購。这里是爵士乐的摇篮,云雾缭绕的湿地沼泽,一望无际的阿卡迪亚(Acadiana)草原,还有生长在古老树木上斑驳的西班牙苔藓,这些构成了路易斯安那州独一无二的景致。湿地沼泽出产小龙虾,到这里怎能不吃小龙虾,网友介绍了一家,打上GPS就直奔主题。哈,进了店发现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南加州也有这种小龙虾店,我们曾经去过几次。既来之则安之,点了一堆,味道还不错。

       晚上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家赌场住了一晚。一般来说赌场都有不错的餐厅,就餐非常方便。可是这家赌场因为疫情关闭了餐厅。只能望厅兴叹了!餐厅失意,赌场会否得意?先生身在曹营心在汉,忙着接电话怕我不耐烦就掏了5元给我,鼓励我试试手气,把我支开了。我从未玩过,大厅里摆满了一排排的老虎机,我拿着5元钱找了个最小的机器。二分二分地玩,一下一下按着,好像完成任务一样,很快5元钱快归零了,忽然机器叮叮咚咚地响起,我贏了?赶紧结帐。豁然发现赢了60塊錢!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一笔意外之财,赶紧去給先生交作业。却找不到他,索性回来继续玩,幻想能给他交份更大的作业。結果这回没戏了,本也沒了。发财梦碎,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分钱,心如止水地回去上车睡觉。晚上电闪雷鸣下了一场暴雨。

 3月18日。

      进入了密西西比州,周围环境越来越绿,湖泊也越来越多。天气热了,外套已经穿不住。车窗外掠过绿色的大地,湖泊、沼泽。天空飘浮着白云,湖泊里也映着美丽的蓝天白云,多么美丽宁静的景色。可是曾几何时这里却是美国南北战争的主战场。

      跨过密西西比河,进入了密西西比州。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位于北美洲中南部,是北美最大的水系,流域面积约为300万平方公里。是北美最长的河流,源头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西北部海拔446米的艾塔斯卡湖(Lake Itasca),流经中央大平原,向南注入墨西哥湾。最长支流密苏里河的源头雷德罗克湖,全长3767公里。晚上在密西西比的一個沃爾瑪停车场留住一宿。

19日。

       阳光灿烂中,我们进入了阿拉巴马州。阿拉巴马州的口号是sweet home (甜蜜的家)。

       先生开着车,唱着美囯乡村民谣《噢,苏珊娜》。

我来自阿拉巴马,

带上心爱的五弦琴;

要赶到路易斯安那,

为了寻找我爱人。

晚上起程大雨下不停,

但是天气还干燥,

烈日当空,

我心却冰冷,

苏珊娜,别哭泣。

哦,苏珊娜,你别为我哭泣??

       汽车奔驰在通往阿拉巴马的乡间的小路上,哼着动人的旋律,想着美丽的苏珊娜。这种感觉不是常常能体会到。越往东树越绿。路边己经有一树一树的花开,弥漫出盎然的春意。

       路上去了lake lurleen 州立公园。绿荫掩映,风景如画。

       下午三點多,我們進入了阿拉巴马州的Hidden Cove營地。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