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25)黄金沙漠(下)

(2023-03-02 22:18:50) 下一个

 

 

      2022年1月14日,周五。我们的好朋友Jane又来探访我们了。从听到她要来,我们就开始开心,这份快乐一直延续到她们离开。

        中午她们来了。Jane善解人意,知道我们在外诸多不易,每次来都要给我们带很多食物。大锅麻辣牛肉、中锅红烧羊肉、小锅梅菜红烧肉、还外带两盆煮好的三鲜韮菜饺子,饺子皮薄。馅特别大好香呀!这么一堆够我们吃几天的。Jane一来我基本上几天都不用煮饭了,大家围坐一团请Jane夫妇吃饭,桌面上全都是Jane带来的美食,哈哈借花献佛。亲爱的Jane啊!你让我拿什么来感谢你呢?

       她还带了很多的新鲜疏菜,还有很多零食:各种口味的瓜子、麻花。大白菜就带了三棵,两大包小青菜。还有自家种的、刚釆摘的鲜翠欲滴的大芥菜。这么多菜我们两个人怎么吃的了?

       没关系,大白菜做韩式泡菜。大芥菜好吃,作酸菜最好;三个脆生生的大萝卜切粗条晒成干,腌成萝卜干。这样就可以吃一段时间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Jane还给我们买了一大包小米,这个是我们的心中想,早餐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是什么感觉?出门在外的人最能感受到其中的滋味。这几天要像过年一样丰盛了。Jane热爱大自然,是真心喜欢这样的生活。前前后后来看望了我们五、六次,每次回去都感慨万分。只可惜她还年轻没有退休,她一再表示也要买一个Thousand trails的会员,每到假期周末就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营地烤肉、打牌,爬山越岭享受大自然。

        吃完Jane 的饺子我们就一起上山了。Jane喜欢爬山、走路。用她的话说一天不走走,脚底板就痒痒。

     ??山上有很多这种亚利桑那州特有的植物,有很多刺,地下还有很多小小的,看起来也不错,让荒芜的沙漠有了点生机。可是很快就让我见识了它的厉害。我走路有个坏毛病,喜欢踏在石头上走,一不留神,脚下一闪,失去重心,手往下一撑。惨了!拿起手来,惨不忍睹,扎了满手的刺。好在本人皮糙肉厚不太疼。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天。Jane的先生说:他小时候住在一个县城里,对面有座山。少年的他望着对面的山顶一直有个念头,什么时候可以亲手把红旗插上山顶。直到现在一看到山就想起了儿时的心愿。Jane走的快,和她爬山一会就爬上了第二个山顶。

        我让他们看子弹盒里的签到本,签到。又一次写下了我们的名字和他们的名字。发现我们四人是2022年第一批登上山顶的人。而我们俩也是2021年最后一批来到这里的人。

        太巧了,山顶上刚好有个旗杆,我们鼓励Jane的先生实现他少年时心愿。他摸着口袋笑着说:“怎么不早告诉我,我好准备一面红旗。”这天他恰巧穿了一件红色外套,我们建议他把外套当红旗挂上去。哈哈!终于圆了他一个世纪的夙愿。

        晚上我们用两副牌打双抠。Jane特别聪明脑子反应特别快。你一出牌她就能知道你手里拿着什么牌。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手气又极好。她和她先生一家,配合默契,心领神会。我们两个一家,我俩都不会打,一副牌还凑合,二副牌就算不过来了。只盯着自己手里的牌,那还顾上关心别人已经出了什么牌、还没有出什么牌,更不关注对家出什么牌,活像两只瞎猫等待着死耗子。毫无意外的被打的一败涂地。都说打双扣不容易被打光头,可话音刚落地不久,我俩生生的被打了个光头,送她们连升三级。哈哈哈!四个人玩的开心快乐竟忘记了时间,一看表已近午夜一点了,赶紧收摊。睡前去营地浴室冲个热水澡。走在路上,没有路灯的营地,地上一片明亮的月光,棕榈树的影子在地上翩翩起舞,举头一望,明月当头,深蓝色的夜空没有一丝纤尘,远处围绕着一圈均匀如蚕丝般顺滑的云絮,宛如一个巨大的深兰色瓷盘中放了一颗美丽的夜月珠。

   15日,早上我们在营地里转了一圈,就一起在去营地后面的沙漠上散步找水晶。Jane的先生捡到了一粒水晶,这次我很确定是水晶,因为它是棱形晶体,可惜的是太小了。这片沙漠上均匀地布满了一层黑色火山石,太阳一照,油亮亮的石头非常好看。

        回到营地,看到Steve 在他家后院,支了个工作台在做木工活,我们好奇他在做什么?Steve看起来很年轻我猜他顶多60多,他说他今年75岁了,这让我们都很惊讶,真呼不像不像。他是一位来自科罗拉多州的退伍军人。买了一个木制车库,商家负责送货安装。他在做木工,完善他的车库内部装修。他是个能工巧匠,领着我们参观他的车库。走进车库,里面各种物品摆放的异常整齐,让我感觉进了军营,他拉了一下挂在房顶上的绳子,随即房顶上一扇小门打开了,门后面是一个折叠的梯子,拉下梯子就可以上下车库顶上的三角阁楼了,这便又多了一个储藏的空间。他是长租客,在营地租了一个营位,在西边盖了一个漂亮的小木屋。外面建了一个大大凉台,上面塔了个凉棚,后面还建了个洗衣房,东边就是他的新车库兼储藏间。这个家好舒服呀!太棒了!他问我们是韩国人吗?我们说不是,是中国人。他说他女朋友是韩国人,今年65岁是做健康食品的。不给他吃肉,只让他吃有机蔬菜和水果。听起来像是抱怨,但笑容里却洋溢着温暖的享受。他问我们:“你们想见我女朋友吗?”女朋友三个字一出口,我感觉对面的他就是个大男孩了。

      “当然,想见啊!”

       他女朋友出来了。一个非常精干的女人,看起来非常年轻。眼睛非常明亮,这个年龄段的人已经很少见到这么明亮的眼睛了。她会说日文。韩文,会写汉字,她在纸上给我们写她的名字,开始写了几个端端正正的日文,我们看不懂。她反映过来我们是中国人,又写三个正楷中文字,朴顺姬,字体之端正、漂亮,让我这个中国人都赞叹不已。她小时候和父母住在日本,所以会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她在拉斯维加斯有生意。她不喜欢拉斯维加斯太喧闹了,喜欢安静的这里,她不定期地两边跑。

       这个营地一到夏天就唱空城计了,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会全年住在这里,Steve就是其中之一。他说到了夏天营地里几乎没人了,空空荡荡,野兔子在营地里的马路上到处乱蹦,美洲狼也常常在马路上寻找猎物。他说他喜欢这里,准备一直住下去,直到终老。

       营地里居民在后院种的橙子树己硕果累累。

       附近的城市quartzsite 有很多show,这里是沙漠什么都没有,就是有大量的空旷的土地,举办各种show是再好不过了。每个摊位都是一个RV营位,有水有电。所以每年冬季这里各种show接二连三。一个接一个,热闹非凡,据高速公路巡警统计,每年冬季约超过一百万人次前来参观各种Show。使得附近的RV营地也常常客满。 

        告诉Jane附近quartzsite有一个石头show。有各种化石,彩色石头,玛瑙丶水晶、Jane一听马上就说:走、走、走、我们现在就去。四个人坐上Jane的车就出发了。

 

        刚进show场,就看到一堆一堆的各种石头。看到如此漂亮的石头Jane超级喜欢,抱着不肯放手了。才转了几个摊位就花了几百刀。各种各样的石头真的好漂亮啊!没想到不起眼的石头,居然也有这么多的花色。经过切割、打磨抛光处理竟可以让人爱不释手。

 

        各种沙漠玫瑰。

        这是水晶石。

         秀场在打磨石头。

        各种化石。有很多六千五百万年的海螺化石、二亿年的木头石化的水晶石。这些都是沉甸甸的肉眼可见的历史和时间。

        Jane大叫:“哇!化石呀!这是真的化石呀!在中国谁敢有化石呀!化石都是属于国家的。只有博物馆里才有,还被玻璃框框着,摸都摸不到啊!太值了。”

        因为去的晩了,很多摊位已经开始准备收摊了。四个人东看看西看看逛的开心却没有尽兴。

        第二天,吃完早饭,Jane说那些化石太好,她今天还要去。好继续逛,四个人又去逛石头秀了。Jane逛的开心买的尽兴,又花了一千多刀,买了几箱子自己超喜欢的宝贝。高兴的不得了。

        有一个摊位,摊主来自威斯康辛州,Jane很喜欢他家的东西,昨天 买了一些,今天又来了买了好几百刀漂亮的各种海螺化石,旁边有一盒子各式精美、打磨抛光的各色石片,Jane拿起来就放不下了$200刀全要了。老先生开心地指着Jane对我开玩笑的说,:“看吧,明年她也要到对面摆摊了。”哈哈!

        秀场里有很多来自摩洛哥的经销商。因为疫情生意不好,一个鱼骨化石要价一百二,最后降到二件40。Jane耳朵软,又买了一堆。有一个大海螺化石,大概直径约十五、六英寸,Jane很喜欢,要价八百刀最后一百刀到手,Jane准备放在后花园里作装饰。她买的开心快乐,大呼便宜,她先生不停地接过她的战利品送回车上。Jane 前后化了有二千多刀。她先生面有难色,Jane大气地说:没事,我回去多加几天班就回来了。看着光亮美丽的各种石头,Jane是满心欢喜!

        我强压着内心的冲动没有出手。一是这次卖房腾房子捐了几车的物品,才发现自己平时不知不觉中买了太多的没用的东西,不能再乱买了。二是房卖了,买了也没地方放了。

       先生看到有几块大的树化石,一尺多长。他很喜欢,拿在手里看来看去,舍不得放下。最后咬了咬牙放下了,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没有地方放。Jane在旁边说:可以放我家,我替你保管!哈哈!

       Jane开心地汇报她的学习收获:“我现在能识别玛瑙,碧玉和石化木。 玛瑙对着光会半透明, 美国碧玉不透明, 但是色彩丰富, 美国西部盛产很多木头化石, 木头经过亿万年的演变成石头, 我这次买了很多木化石, 还能清晰看见木头的纹理。”

        show場的马路对面也有一大堆摊位,卖各种家居用品,有一家卖花园里的各种铁艺,有铁皮制成的小鸟,猫头鹰等各种动物,Jane看着喜欢又卖了一百多刀。最后Jane没钱了,Jane的先生也一直提醒,车里放不下了。我们这才准备打道回府。路过一家卖园艺用品的摊位,各种作品摆了一大片,Jane像个孩子一样指着这个说:“我要这个!指着那个说:我要买那个!还有这个??”。不行我还要来,下次我还要来,还去问人家摊主什么时候走。哈哈!好可爱的Jane呀!

         等我下次回加州,一定要去Jane家的花园坐坐,不知道会美成了什么样子。

         依依不舍地送走了Jane,然后收拾东西明天转场,在这里住了一个月,天天走路,已经熟悉了周边的环境,认识了一些善良的老人家,又要离开了,心里有些不舍。

      本想在这里住两个月,但是因为月底附近的quartzsite 有个全美最大的RV show,营地早早的就被订满了。

      我们下个营地是三英里以外的west wagon(西边的大蓬车)。

      原本来到这个营地是因天气所迫,以为这个月天天住在营地里。没有出去游玩,没有东西写了,可以偷个懒不用写日记了。可谁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意外的收获让我还是忍不住啰啰嗦嗦地写了三篇。

      这里是现实生活中的世外桃源。我太喜欢这种旅游模式了,最接地气的深度游。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现在越来越觉得RV旅行是成本最低的一种快乐生活方式,这样的生活方式让我长了很多的见识。原来世上不是只有一种一成不变的生活模式,还有很多别样的方式。孰好孰坏各取所需。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