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24)黄金沙漠(中)

(2023-02-28 20:58:18) 下一个

12月24日--1月13日

       今天是平安夜。昨晚下了一夜的大雨,雨点打在车顶上,击鼓般的急促。早上起来,得知亚利桑那州北部已大雪封山。一个开大卡车的群友说:“昨晚上半夜三点就被困在山上开不动了。"

      心中庆幸我们没有北上。

 

       营地旁边是一个火山石堆砌而成的山叫Bear hill (熊岭)。我们去爬山,累了坐下休息,满眼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情愉悦。满山的黑色石头,轻轻一敲,击声如磬。都是铁矿石。 一些石头被营地里的有心人,用几个小白石头画龙点晴般地变成了鲨鱼、海豚。

 

       几块普通的石头,被他们画画就成了院落里吸引眼球的装饰品,有趣的灵魂便跃然于石上。

       12月26日。照列抓着手机去爬营地边上的Bear hill ,两个人边走边看,翻过了一座山头,爬上了最高的山顶。站在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偶尔一低头,忽然发现有个石头搭起的小棚子,底下一个绿色的小铁盒子。咦?这是什么?

       先生说:“这个铁盒子是装子弹的子弹盒。” 

       啊?这个子弹盒怎么会放在这里?还搭个石头房子?是谁放在这里的?里面装的什么东西?有危险吗??无数个问号在我脑子里打转,我们围着它仔细看着,用脚轻轻地拨动,没动静。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有一个本子,有两只铅笔,一个铅笔刀。二张警察的照片。

 

       一张蓝色的纸片上面写了这样段话: 这条1英里长的小路从旗岭到第二个山峰(幸福岭)是由Mark和Kellie Smith在2019年冬天修建的。我们希望你们喜欢!

       原来这条登山小径是这两位住在营地里的退休警察义务修建的。小本子是一个签到本,上面记载着来到这里的房车客的名字和日期。我们也把名字写在了上面。

       坐在山顶,看不够的白云悠悠,雄鹰在山腰滑翔。

       忽然手机一响,是V姐发来了一条短信:你们还好吗?

       V姐是我远行的启蒙老师。她是旅行达人,走过约翰缪尔小道,虽然没有走完,但这份追求的勇气、精神令人钦佩。几年前在我家,我和V姐聊天。她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开车环游美国,车我都看好了。在哪过夜我也都想好了。"

       记得当时我好羡慕她呀!觉得她的梦想好诱人!从此开车环游美国的梦想,像粒小小的种子埋进了我的心里,有朝一日我也要环游美国。突发的疫情把大家都困在了家里.,也催熟了我心中的这颗种子,今天这个梦想正在实现中。V姐的房车也已买好, 她的梦想也指日可待。

       下山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人没事,手机却出事了。屏幕摔坏了,一片混乱。一通乱划中,竟还接到了v姐的一个电话,刚说了二句话,手机就彻底寿终正寝了。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摔坏手机了。可惜我的照片啊!

       12月28日。今天多云大风。不能去爬山了,就去健身房玩。出来时看到隔壁的房间里几个老人家在做缝纫,好奇心让我叩门而入,一位女士热情地给我介绍他们的时间表,周一到周六天天都有不同的活动,画画,做手工,做工艺品等等,太棒了,这哪里是露营地,简直就是一个老人活动中心啊。我以为她们只是爱好,几个人凑在一起做做手工消磨一下时间罢了。但是不是,她打开桌子上两大包整整齐齐叠放的成品,展示给我看。这些都是她们几个精心衍缝制做的毯子,准备捐给老人院和护理中心。她们正在做的是围兜,给老人和残疾人用的大围兜。她们自备面料,线、缝纫机。多好的老人家啊。自己已白发苍苍了,还尽己之所能愉快而满足地帮助着别人,关心着别人。

 

       12月29日,中午被邀请去了club house里吃了个新年午餐。吃完饭继续在沙漠里散步,无意中走到了营地里老人家打靶的山窝里。每次爬山总听到呯!呯!的枪声让人紧张,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打靶,想逃跑都找不到方向,生怕被冷枪不小心击中。今天终于发现了他们的打靶现场。两个汽油桶已经被打成了两个筛子,地下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各种弹壳。

      12月31日,早上去给汽车加了丙烷,下午在营地后面的沙漠里走了4英里,走到了10号公路边上。下午5点回来天就黑了。忽然听到窗外“啾…..”、”啾….”、的奇怪声音,原来营地里开始有老人家零零星星地放窜天猴了!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了。几天前就有隔壁邻居告诉我们,今天晚上9点一12点营地的俱乐部举行新年舞会。 

       这个营地里就我们两个是中国人,清一色的都是白人老人家,热情,温暖。我对这个舞会充满了期待和好奇。

       舞会很热闹,老人家们探戈、伦巴、华尔兹步伐娴熟、优雅,乐队现场伴奏。在台上拉小提琴的Sandy今天穿了裙装很漂亮,做了头发,施了粉黛,我差点没认出她。老人们跳的很享受,虽然已经白发苍苍,但一招一式依然非常到位,一点也不含糊,仿佛回到了青春的季节。讲究的西装革履、裤缝笔直,能切豆腐,女士长裙飘飘。不讲究的体恤短裤,运动鞋也上场了,舞池中的他们没有一点老态,完全穿越回到了年轻的样子。我看的很享受。十点半我坚持不住了,提前退场。可那些老人们还都精神抖擞地跳着各种舞步,看的我眼花缭乱,感觉他们活的很充实、丰富,也很年轻。今晚他们要在舞步中倒计时迎接新的一年。我已哈欠连天了,还是回家洗洗睡,躺平了在睡梦中迎接新年吧!

       平时营地里晚上八九点钟就寂静的无声无息了。老人家们都早早的休息了。自从当上了RV客,我们也习惯了早睡。

        2022年的第一天,晴天见多云,刮了一天的大风。一天没有下车。傍晚我们俩一起跑到健身房去玩,在走步机上 过过瘾。外面的SPA里泡着一群老人在聊天,温水泳池里有几个新年来探访爷爷奶奶的孩子们在戏水。好佩服孩子们的勇气。

       营地里的一对老人告诉我,他们当全职RV客已经十七年了。在这个营地里已经过了十多个冬季是长租客。十七年前他们卖掉房子买了个和我们一样的C型房车,俩个人马不停蹄地开始周游列洲,要完成自己年轻时的梦想。每天开五、六百英里,疲惫不堪。

       一天晚上,两个人你望着我、我看着你、自问:“我们这是干什么呢?只是开车赶路吗?”

       先生说:“我没有时间看报了!”

       太太说:“我没有时间喝咖啡了!”    “我们要享受的生活呢?”

       当下两人决定调整步伐,每天只开一、二百英里,最多二百英里。留点时间和精力享受自己的爱好。

       他问我们:“你们觉得你们的车不小吗?”

       我们说:“还好我们就两个人。”

       他们笑了:“我们也是两个人。一开始觉得还不错,时间长了就觉的转不开身了。换成了背驮式五轮,可时间长了又觉得五轮也不方便,太大,要求前车有强大的动力,需要大功率的柴油发动机,灵活性差,停车不便,加油困难,一般的加油站转不过弯来,只能去大货车专用加油站。后来又换成了一辆像公共汽车一样的A型房车。后面拖一辆吉普车,这才觉得完美。用房车生活,用吉普车出去玩。你们现在刚开始还不觉得,等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太小了。”

       他说的对,在营地里我们的RV几乎是最小的,全职房车客大都是A型和五轮。他们的A+吉普是最完美的搭配。哈,我们又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A+吉普。

       他们每年来这里住六个月,在外面玩六个月。玩的时候总是周二出门,周五回营地。避开交通高峰时段。他们喜欢这个营地,是因为这个营地是柏油马路,特别适合他的太太,他太太的腿关节不好只能走平地。他选了一个在角落里的营位,很宽敝、安静,也很隐蔽。夏天他们晚上睡觉可以不拉窗帘,因为周围都是旷野没有一个人影。打开窗户,微风拂面,没有刺眼的路灯,窗外明月当头,繁星满天,这样的恬静是城市里所没有的。

       元月二日,很久没有去中国超市了。在外旅游就像打游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想网购也无地接收。现在终于在这里住的时间长一点了,有个固定的地址收货了。今天网购一堆中国食品,??货过个嘴瘾。

        营地里的老人们喜欢开着UTV去翻山越岭。去寻找宝石。晚上看着星星泡SPA,遇见了他们,得到了他们的战果。开了五辆UTV捡到了小手指大小的兩块水晶。明天他们要去十英里以外的山里烤Pizza,那个山里有个天然的石洞,叫pizza Cave烤pizza特别好吃。他们思维敏捷,精神矍铄、一点也不像老人家,太会玩了。

       一对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姐妹,正在卖她们营地里的度假屋。姐姐来此过冬巳经二十年了,妹妹晚几年,姐姐说她们各自的丈夫都已去世,她们在家乡有农场有房子。不想再来回奔波了。卖了房子回家乡养老。她们两天就可以开回家。

       听说有水晶。第二天,我们在后面沙漠散步也低头寻找,居然也被我们找到了二个亮晶晶的小石头不知道不是水晶。在阳光下一切都可以变得干净纯粹,一块石头经过数千年的风浸雨蚀日曝,居然可以变成一块晶莹剔透的水晶。时间是个魔术师太神奇了!

       听说离这80英里远的地方,有个城市叫yuma,该市有100多个RV Park,非常有名,也很方便,离各种商业区都不远。很想去看看。

      1月11日。今天在营地遇到一对来自最北面的阿拉斯加的老夫妇。他们也是长租客。小车牌子还是阿拉斯加的,他们在营地也过了十多个冬天了。一开始他们开房车从阿拉斯加到这里单程要走一个月,他们说那个吋候还没有GPS,他们拿着一本《one mail stop》的旅游手册,一路走一路慢慢地玩。他们就这样走了四年,该玩的、该看的都玩遍了也看过了,人也累了。后来就卖了房车,在营地盖了个小木屋,往来改乘了飞机。他们有个亲戚住在洛杉矶,夏天把小车寄存在亲戚家,飞回阿拉斯加。深秋再飞到洛杉矶去亲戚家拿了车开过来。

       我们问他们,为什么不搬来南方,免了这长途奔波。他们笑着说:“他们每年必须在阿拉斯加住够半年,因为从1982年起政府每年发给每人$2000,叫石油分红。条件是你必须是阿拉斯加的居民,每年在阿拉斯拉住够六个月。他们两个人就是$4000,这笔钱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所以这个长途奔波也值了。”

       13日,营地里yard  sale,很多老人家卖东西,什么都有,锅碗瓢盆,木艺,手工艺,都是它们自己做的,很娇傲。一对住在营地里的母女,妈妈91岁了,女儿73岁,两个人卖石头,有化石,有水晶,各种石头都很漂亮,老人家说这些石头都是她过世的丈夫留下的,她过世的丈夫是金匠,说着伸出手来让我看她的金戒指,是她丈夫给她打的,很漂亮,老太太很珍惜。说她先生已经去世二年了。老太太戴着花白的假发,仪态大方。我在她那买了几块漂亮的石头和树化石,彼此都很开心。

    (上图是树化石,两亿年前的树木,如今变成了漂亮的化石)

       营地里教交际舞的男老师叫Allen。Allen老师今年72岁。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动作敏捷。他教我们跳舞,还教我们跳舞的礼仪。腰板笔直,一点也没有老态,教我们跳波尔卡,他的舞姿完全是一个快乐的小伙子,他幽默风趣开朗活泼,从骨子里散发着快乐的气息。我们都很喜欢他。 

       他开了一辆大皮卡,上面绑着各种管子和工具,看来他还在工作。他和太太住在一个房车里,以前也是这个营地里的长租客,后来搬出去了。但每个星期还义务在营地教各种舞蹈、主办卡拉ok活动,自己带音响设备,自己印制了几大本厚厚的卡拉ok歌单。

       女老师叫戴安娜,也住在RV里,在离营地三、四英里远的地方,租了一块4.9英亩的土地把R V放在上面,丈夫2020年7月去世了。她说这里的夏天很难熬,天太热,开冷气一个月电费就要三百多美金,太贵负担不起,夏天她就在澡盆里注满凉水,泡在里面来降温。生活不易啊!

       经常有朋友问我,你们天天在营地寂寞吗?  我寂寞吗?我问自己,你有时间来寂寞吗?哈哈对不起! 时间觉得不够用啊!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一点寂寞的时间都没有!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