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15)- Menifee

(2023-01-27 09:22:20) 下一个

十月二十一日 一 十一月三日

       時間過的很快,出來已經兩個月了,北邊越來越冷。我們調整方向停止北上回去南加州。

       原計劃今天要開五百多邁入住menifee 。以前出去玩,一天開五百邁不是問題。可是現在情況不同了,車子太笨重又太寬大不好開,我不敢上手,年紀大了一個人開車趕路太幸苦有壓力。於是決定分兩天走,一天二百五十邁,中間在外面留宿一晚。這樣放慢節奏,開車是一種樂趣、比較輕鬆。生活不是趕路,是感受路。 

      傍晚我們停留在l-5美國西海岸的南北大動脈邊上的Lost hill。這是開長途大卡車司機加油,休息的地方。      

      不大的地方,幾個路口分佈了八個加油站,加油站後面整齊地排列著一排排正在休息中的大貨車,我們加了油,計劃在這裡停留一晚。

       晚上沒事,出來轉轉,站在燈火通明,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看到高速路上大貨車轟隆隆一輛接一輛地下了高速分散去了不同的加油站,加油、稱重、吃飯、休息。加滿了油休息好了的大貨車又一輛接一輛地上了高速,轟隆隆奔馳而去。

      已近晚上十點,看著高速公路上仍然川流不息的大貨車。讓我感覺到了這個國家的脈搏,依然在強勁有力地跳動着。疫情依然肆虐,我卻覺得已經不再恐懼、不再害怕,我知道我已經學會了和它相處,適應了在它的威脅下淡定地生活。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Menifee。這個營地不算大,佔地80英畝。位於洛杉磯東南方向。有小橋流水人家,一條人工河迂徊在營地中,還可以垂釣。

        營地裡的野生禽類,走路大搖大擺一點也不怕人。

       沒想到嚴重乾旱的南加還有這麼一番江南水鄉的風情。有兩個泳池,三個SPA,還有健身房。離商業中心,醫院和高速公路都很近。旁邊就是居民區。

       河裡的鴛鴦似乎都特別有靈性,河東頭上有人撒鳥食餵鴨子,河西頭的鴛鴦立刻呼啦啦地往東頭衝,有飛行的,有遊走的,烏泱烏泱,陣容之強大令人震驚!遠處的鴨子也呱呱地叫著從頭頂飛過!

      這個營地很搶手,本來我們一開始是想訂這個營地,因為它是離我們出發的原始點最近的一個營地,但沒有訂上,於是去了Soledad canyon 。

      營地裡還有商店,進去看了一下,物品還很豐富,從基本的生活用品到各種工具,衣服游泳衣,應有盡有,非常方便。營地裡還有快遞驛站,放便郵購收快遞。這個目前在別的營地還沒看到過。因為太方便了,所以有些車位已經被長年租用了。有的人白天就去附近上班,晚上回來。RV就是他們的house。

      回到南加州就似乎回到了家。一切都是那麼親切,那麼熟悉。給朋友發營地的照片,他們很是喜歡。我們是大車不易外出。發幾張營地的美景吸引他們的眼球。哈哈,朋友們紛紛中招,開一、二個小時的車程來探訪我們。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美食。每次朋友來,我們倆都高興地像過節一樣。早早地等候在營地門口翹首期盼。

      我們出去了兩個多月,粗茶淡飯,沒見到幾個中餐館。他們帶來了美食、主食、副食、水果、疏菜一應俱全,圓了我們對美味的思念。感恩能結認到這樣的好友,真乃三生有幸。

      大家相見甚歡,暢所欲言無所顧忌,聊的開心,吃的滿足。到了晚上竟興奮難消,腸胃飽足難以入眠了。

      10月30日,是美國的萬聖節,營地裡各種裝飾,彩車遊行熱鬧非凡。孩子們是各種妝扮,拎著袋子去要糖。營地就像個大社區,我似乎忘記了這個世界還有疫情在肆虐。躲進營地成一統,管它春夏與秋冬。這個傍晚的夕陽特別的燦爛輝煌。

      不遠處的山後面就是南加州最大的水庫Diamond Valley Lake。

      我以前沒來過Diamond Valley Lake。聽朋友說:豐雨期後的春天,她來過這個水庫的山上看花,哇美麗極了,各種顏色的山花開滿了山坡,連成了片,像美麗的地毯,美不勝收。

       離開營地的時候,我們開著笨重的房車去一睹芳容。

          原以為這裡已經很偏僻了,可一路上兩邊都是賣新房子的彩????、廣告。推土機在大片大片的土地上繁忙的你來我往,我想等下次再來這裡,一定是另一番新氣象。湧現出一個又一個嶄新的社區,欣欣向榮不再荒蕪。

        Diamond Valley Lake。是南加州最大的人造水庫,蓄水量達80萬英畝英尺,深260英尺,地表面積超過4500英畝。鑽石湖是一個飲用水水庫,這個水庫是為1800萬南加州人供水的重要資源,也是乾旱時期的重要生命線。 

      這是湖裡放船的坡道,大概有100米長。

      

       鑽石谷遊客中心和西部科學中心也位於鑽石谷湖的入口處,內有100萬件在修建過程中發現的舊石器和古考古文物。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