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14)Lake Minden

(2023-01-24 16:06:40) 下一个

十月十七日一十月二十一日

       我們來到了Lake Minden RV營地。位於Sacramento塞拉河谷的草甸上,一馬平川。有一個美麗的湖泊,湖很大有41 英畝,這個湖是抽地下水的人工湖,湖周圍環繞著桉樹,路邊還有許多野生的無花果、黑莓、葡萄。

      這裡是北加州的農業區,營地周圍是大片大片的核桃園。已經進入了十月下旬,天氣轉涼,帳篷露營區已經不見一個人影,RV營區還是車滿為患。步行15分鐘就是Feather River,距加州首府Sacramento的老城只有23英里。離99高速公路只有一英里。

        營地裡還有一家西餐廳,每天提供二餐。這個福利在別的營地裡不曾有過。這是一個交通非常便利的營地。有很多的老人家喜歡停留在此。

       營地很大,我們天天沿著湖走一圈,美麗的湖景陪伴著我們。有老人在湖邊釣魚,湖里有野鴨、野鵝和鴛鴦在戲水。

        沿著門口安靜的馬路往北走,路兩邊都是大片大片的核桃園。零零散散的座落了二、三戶人家。門前的院子里種植了各色的花草,很是溫馨。

       我們步行到了feather river 河畔,河流發源於普盧馬斯縣東南部的塞拉河谷北端,由三個支流組成。作為內華達山脈最大、最北端的河流,它從源頭流向Sacramento河,全長 185 英里。3,200 平方英里的流域由 65% 的公共土地組成,由美國林務局管理。流域擁有露營和游泳的機會、河濱橡樹稀樹草原和河岸森林。該流域也是feather river 景天作物的所在地,這是一種特有植物,生長在普盧馬斯縣和比尤特縣的河流斜坡上。

       feather river 的水通過灌溉溝渠用於農業。這條河形成了幾個山谷,包括印第安山谷和美國山谷,主要用於放牧、乾草生產和農業。河流的源頭塞拉河谷是美國大陸最大的高山草甸,也是候鳥的重要中途停留地。

      沿著河畔穿越99號公路,走在高高的防洪堤上,蔚藍色的天空飄浮著大朵的白雲,一邊是壯觀的大片核桃園,一邊是奔騰不息的河流。

       俗話說八月的核桃擠滿人(仁)。農歷八月是核桃成熟的季節。現在已是農歷九月中旬,核桃已經過了收穫的季節。樹上的核桃不見了,一排排整齊的核桃樹間留下了清晰的輪胎碾壓的痕跡。這一定是收核桃的機器留下的,好奇的我很想知道收核桃的機器是什麼樣的?是怎麼工作的?可惜已經錯過了季節。回來查了一下加州收核桃的流程是這樣描述的:「美國加州核桃的收穫流程基本上是自動化的。首先,清除果園地面上的小樹枝,石頭和其他碎片。然後用震蕩機來採摘果實。當果實都被震蕩機震落到地面上後,它們會被排成狹長的一行,由收割機器收集整理,並進行清洗以及去殼。」

       機器收集後的地上依然散落了很多核桃,核桃外面那層厚厚的綠色外套已經乾癟脫落了。一個個新鮮漂亮的核桃暴露在地上,令人不捨,我撿了一顆,用腳輕輕一踩殼破了,撿起來一看,哇,桃仁很新鮮很飽滿!就這樣被遺棄在地上,實在可惜!忍不住彎下腰,只用幾分鐘便揀了兩袋子。

       小時候,外婆家的院子長了一棵好大的核桃樹,每年夏天去外婆家。外婆拿個長長的竹竿給我打核桃,我提個筐子在地下撿,新鮮的核桃很好吃,白生生的很脆很嫩。只是外面那層青皮很難去掉,我迫不及待地撿起磚頭在石墩子上亂砸一氣,然後在一堆爛核桃中挑那白生生的桃仁吃,弄得十個手指頭和嘴巴四周都被青皮染的黃黃的,澀澀的好幾天才褪掉,成了大人們幾天的笑料。從此落了個綽號被喚做"花貓嘴"。

       外婆在核桃樹下挖了個淺淺的小坑,把青皮核桃放進去,上面蓋上一層麥秸桿。我天天扒開看,看那層青皮一天天地變乾,開裂。過了大概四丶五天,外婆把這些青皮核桃取出來,上面乾癟的青皮輕輕一剝就掉了。剩下的核桃就乾乾淨淨地好看。

      每次做完飯,趁灶????里還有餘火的時候,外婆都會拿一捧核桃,一個一個扔進灶????里,等核桃皮著了,用火鉗子趕緊夾出來一個小火球扔地下咕嚕咕嚕地滾。這個時候我就追著著火的核桃跑,然後用腳踩著輕輕地把火滾滅,剝去燒了一半的殘殼,核桃的香味便撲鼻而來,這個時候的核桃才是真正的好吃,核桃里的油脂被烤出來了,焦香焦香的脆。

      外婆的灶????是我童年的「百寶箱」。外婆常常在我肚子餓了的時候從裡面拿出美味佳餚,金黃香脆的烤饅頭;飄香燙手的烤紅薯;帶外皮的烤玉米?。哈,現在回憶起來還想流口水。忘不掉的童年,忘不掉的灶????香。

        營地的鄰居是一對白人老夫妻。先生拄著拐杖,走路有點顫顫巍巍,太太也常常坐在輪椅上曬太陽。散步也需要借助步行助力車。但倆位老人卻每天都笑容滿面,很開心享受的樣子。每天下午他們都要一起慢慢地在營地裡轉轉。

      這位老太太問我是全職RV客嗎?我說:「我正在嘗試」。老太太笑了說:「你不要擔心,這是最自然的生活。聽!小鳥在唱歌;看!玫瑰花在開放,你聞到了嗎」?她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慢慢的吐出來!由衷的說:「一切都是這麼完美」!

      老太太告訴我:她是全職的RV客,已經六年了。六年前,她被醫生告知罹患癌症,已是晚期。只有六個月的時間了。她非常傷心難過,她哭著告訴丈夫,不想在家等死。丈夫就決定帶她出去玩。就這樣她們買了RV當上了RV客,這一當就是六年。她高興地告訴我:「看!我現在仍然還活著!六年了!所以永遠不要放棄,只要喜樂,上帝必定眷顧你。」

      她的話讓我很是驚訝!這種事情我聽說過,但沒有見過。看到她眼神里的快樂,也由衷的為她高興!

      我感嘆生命力是如此的頑強和神奇,讓人不能不思考生命以及人與自然的關係。

      我感嘆生命又是如此脆弱!生老病死是我們極力想回避,卻又不得不面對的課題。讓自己安心舒適。心念一轉,生命的軌跡也會隨著改變了,奇跡也會出現!返樸歸真,過簡單的生活。讓生命得自由。愉悅的心情也是疾病痊癒的良藥。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7718 回复 悄悄话 值得追求!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向往全职RV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