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13)-回Snowflower

(2023-01-23 09:08:25) 下一个

十月十四日一十月十七日

      今天又要轉埸了,在轉埸的路上路過幾個大湖,順路去看看美景。

      第一個湖,在地圖上看像是一條美麗的龍,Bullard bar reservoir。就在公路邊上。看起來水位也降低了不少,有很多船停泊在湖中央,成為一大景觀。

      Bullard Bar Reservoir 是美國加州尤巴縣東北部的一個大型水庫,位於太浩國家森林海拔 2,000 英尺(610 米)處。

      大壩是一座 635 英尺 (194 m) 高的混凝土拱壩。於 1970 年完工,這是一座多用途大壩,最重要的功能是防洪,170,000 英畝-英尺(210,000,000 立方米)的水庫容量專用於防洪。雖然這僅佔水庫總容量的 17.5%,但它本身就足以創建一個中型水庫。大壩還為灌溉、水力發電和娛樂提供用水,包括划船、滑水、釣魚、山地自行車和露營。

       第二個湖叫fuller lake,北加州山多,湖泊也多。開車在路上,看到路邊有個路牌寫bowman Lake 。去看看,方向盤一轉就下了公路。沿著一條窄窄的山路往上走,山路崎嶇不平,開著RV搖搖晃晃。他以為湖不遠,結果走了大約5邁左右,兩雙期待的眼睛還沒有搜索到湖的影子。先生說RV不適合走這種路,算了不去了,前面找個寬點的地方掉頭回去吧。我心有不甘地點點頭表示同意。可就在此時,森林中出現了一塊巨大的空間。高峽出平湖,一池碧波映白雲。我高興地歡呼起來:“快看快看”!

       意外的驚喜總是在不經意間出現。 趕緊停車,往湖邊走去。這是fuller lake,一個美麗的湖泊,靜靜的藏在森林中,無人相伴。

      一條水渠把水送去遠方,沿著水渠走走,綠蔭掩映,非常安靜,很適合散步。路邊是青松翠栢。

       走了幾步,意外的驚喜再一次不經意間出現了,驚訝的我張大了嘴巴。

        柏樹大家一定不陌生,因為這是常見的樹種,中國的大江南北也種植了很多。可是見過柏樹開花的人就不一定了。如果我告訴你柏樹會開花你信嗎?

        如果不是我親見所見我也不會相信,因為我從未聽說過。現在我卻看到了路邊的柏樹正在開花。令人驚奇!

       上照片,有圖有真相,看看柏樹開花是什麼樣子。怎麼樣?長見識了吧!見多識廣真的是至理名言啊! 

       看了一下地圖,路牌上的 bowman Lake 還在很高的山上。路難行,不去了。已經看到了意外的風景,心滿意足地向後轉。無為而為之。

 

       第三個湖是lake spaulding,離公路不遠,拐下去看看。一條小路七拐八彎。路邊有一個很美的營地,設施齊全。但已是深秋,顯得有些寂寞。

       過了營地繼續走,一個打開的電動大電門攔在路上。感覺有點奇怪?這裡有個門?停下來左看右看沒有找到嚴禁入內的字樣,周圍也沒有一個可以問的人。怎麼辦?進還是不進?GPS顯示湖就在前面,可這裡有道門又是什麼意思?難道要收費?這是私人領地?路邊又沒有任何標識。不進不甘心,進了又有點心虛。

       咬咬牙進去看看吧!這個湖不是很驚艷,遠處有兩個房車在露營,非常寂靜,不敢久留,看了看就趕快離開了,害怕那個自動鐵門關上出不去了。

       今天我們要回到Snowflower RV park ,這個讓我歡喜讓我憂的營地,本月二十二日就要關閉了。所有的娛樂場所都已經關閉,這個營地隱藏在森林里,夏季非常搶手,很難訂到。營位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在山頂上,一部分在山下湖邊。我們上次住在山下的湖邊,這次本來想住到山上去,可惜山上的營地因海撥高、溫度低昨天就巳經關閉了。只得再次選擇了湖邊的營位。

      車後就是湖,打開窗簾透過松樹就可以看到碧藍的湖水。清晨初升的太陽給營地披上金衣,傍晚美麗的夕陽給營地掛上紅霞。

     這次回來,天氣非常好,我們天天都走三、四個小時,翻山越嶺看湖泊。

     我喜歡走森林中的小路,踏在鬆軟的松針上,在高高的松樹中穿行,很有意境。松鼠在樹枝間跳躍,吱吱吱地叫,第一次聽到松鼠的叫聲,覺得很新奇,走著走著,忽然被什麼東西砸在肩膀上嚇了跳,低頭一看,有一隻松塔滾落在路邊,再抬頭一望,樹上爬著一隻松鼠低頭看著我,原來是他乾的。我以前見到的大都是棕黃色的松鼠,現在這只居然是灰色的皮毛。見的多了,才知道其實松鼠不只有棕黃色的,還有花的、灰的。

     穿越一條小路。路邊有一個身穿迷彩服的中年人,拿了一把獵槍,在狩獵。他說他在找鹿。我們看到有點緊張,這裡是營地呀?在這裡狩獵?從此我們不敢再穿森林走小路了,害怕被獵人當鹿給犧牲了。

      路上行走很難遇到路人。後面上來了一輛紅色皮卡,我們站在路邊給他讓路。他和我們打招呼,說有人見到熊了,問我們見到熊了嗎?我們說沒有。他告訴我們他是一個義務工作者,在這裡已經做了六年了。專門告訴大家如何防範熊。我們告訴他前面有人在狩獵。他馬上打電話報告給營地辦公室,說這是營地,不是公共場所。這很危險是不充許的,他要去制止。

      站在山頂俯瞰六英里山谷,這是幾百年前早期西部開拓者定居的山谷。

      翻過一座山就可以看到一個湖。美麗的Lake Valley 。周邊有野餐區,露營區,還有給孩子們的戶外教育中心。

      坐在湖邊。一陣微風拂面,湖水波光漣漪,吹皺了湖面那美麗的倒影。

        Kelley lake。水波瀲灧晴方好。

       有的湖藏在森林深處無人識。我們披荊斬棘一路走到湖邊.驚飛一湖孤雁。

       有的湖邊已結了一層薄薄的冰,木心說冰是睡熟了的水。這句話說的何其精彩,令人拍手叫絕。湖里的水生植物巳經凋零,這是什麼植物我不認識,但不是荷花吧?荷花的葉子是圓的,這個葉子是桃心的,這雖不是荷溏。但在夏季滿月的銀光里,也定彌望著田田的葉子。它的花是什麼樣子?是否也婀娜多姿像那剛出水的芙蓉?羞澀地打著朵兒似那少女般的模樣?

      沒有見過的景色,都是最美的風景,讓人倒有了更多的遐想。

       朋友看了我的這篇日記,給我發來了照片。考證了這還是荷花是黃色的!哈哈,再次提醒自己的無知。繼續努力!繼續學習!謝謝朋友的考證讓我又長了認識!

       大千世界的萬事萬物,是如此這般的和諧,彷彿是一部宏偉的交響樂,踏著自然的節奏,與萬物共沉浮,隨樂起舞,舞出舒心,舞出韻味,這一定是生活最美的樣子。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