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8)-Paso Robles

(2023-01-11 13:24:05) 下一个


      9月26日。流浪中发现Paso Robles附近有一个天然温泉。这个消磨时间正好,早上吃完早餐就奔温泉而去。

      纯天然的温泉在一个荒野上,温度大概华氏98度。不是很热,10美元可以泡一天。老板看我们生疏第一次来,给我们优惠价,一人5美元一天。有很多孩子们在大池子里玩,看样子他们是准备待一天的。哈哈,温泉水滑洗凝脂,我们一泡就消磨了大半天。

       在网上找了一家去葡萄酒庄免费留宿一晚的福利。下午四点多我们穿过一片一片的葡萄园,来到了这个葡萄酒庄。葡萄酒庄很大很美,院子里还可以举行婚礼。

       进了院子,发现我们并不是唯一,已经有两辆RV停在院子里了,我们就近找了个地方停下。
       安顿好,在院子里转转。这家葡萄园大约有60多英亩。周边都是葡萄园,整个山谷都是一排一排的葡萄架,整齐划一,很是壮观。

      走近一看,葡萄长的不是很好,路边的葡萄架结了一串串的葡萄,颗粒却不大,远处的葡萄架就不敢恭维了,很多株已经干枯了,非常可惜。看起来是疏予管理。

      庄主请我们品酒,一个酒单,列有几十种酒,有红有白,有甜有干。一个小杯,一次倒一种,让你慢慢品味。一边品一边聊,庄主看起来应是古稀老人,动作迟缓,他说这个葡萄园他已经经营了四十多年了。以前葡萄很大,说着他用食指和拇指连在一起比划了一下。现在因为干旱、缺水,所以都长不大,言语间看到了人生的不易。唉,人生不易,何处不是呢?

       买了两瓶普通的红酒。我不喜欢喝白酒、烈酒,那个不好喝,胃不舒服。我可以喝红酒,喜欢喝带甜味的红酒,酒红色很漂亮,甜甜的。微醺的感觉很舒服。不会醉,至今没有醉过。

       回国赴宴最怕别人说这是一瓶名酒,价值不菲。我便心生胆怯。因为我这亷价的舌头,根本品不出其中的高贵。辜负了主人的美意,糟蹋了这其中的价值。经不住主人的劝说只得笑着喝下 ,仿佛喝中药一船,喝出一份无奈,哪里还有丝毫的舒适和惬意。心里只盼着快快结束。

      而一甁普通的红酒却喝的随意,轻松,开心地在舌尖上滋润,生出丝丝醉意来,姐喝的不是酒,姐喝的是那份意境,那份感觉,酒不醉人人自醉。

      庄主有个小菜园,种了一些疏果。吃不了的放在院里的野餐桌上。用石头压了一张价目表:番茄:5元15个;西瓜:5元1个;南瓜5元一个;辣椒.…….。旁边放了一个小铁罐,钱放里面就可以成交。

      放进去5元,拿了15个番茄。我的家乡把番茄叫“西红柿”,自己种的就是不一样,很甜,多汁。像儿时吃到的感觉。
      小时候最喜欢吃番茄和黄瓜,到了夏季,番茄2分钱一斤,但皮薄不能放、易坏。上学的时候,小朋友人手一个边走边吃,酸酸甜甜。汁多肉软,咬一口一不小呲出汁来,呲在衣服上洗不掉会被家长骂。所以大家都是先在中间咬个小孔吸出汁来,再慢慢吃肉。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搞不清楚,番茄究竟是属于疏菜还是水果?
      现在市场上卖的番茄太硬没味道,己经很难吃出童年的感觉了。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