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3)-Ojai

(2022-12-27 19:51:26) 下一个

 

      9月10日我们在转埸的路上,路过小镇Ojai。 Ojai这个字我都不认识,不知道该怎么读。查了一下,ojai是西班牙语,读音是“欧海”。地处南加州的范杜拉县(Ventura County)的欧海谷,小镇不大,人口约八千多,却有许多艺术家和音乐家在此定居,可谓人杰地灵了。因风景优美, 欧海被著名的老电影《失去的地平线》(The Lost Horizon)选为电影中香格里拉的取景地。

      这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静谧小镇,坐落在一个富饶的山谷里,四面环山郁郁葱葱,风景秀丽,很有特色。山坡上是大片大片的桔子园,葡萄园、橄榄园。

      小镇绿荫掩映,游人坐在绿荫下小酎,别有一番风情。低矮的建筑设计充满了西班牙风情。小镇上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商店,画廊和餐厅。

       小镇上有一个室外书店让我难忘。成架成架的书直接放在室外供路人选取,无人看管。驻足浏览挑选你喜欢的书籍,钱或多或少随你乐捐,随意投入书架上的罐子里,就可据为己有。

       我喜欢抱著书的感觉。小时候喜欢看书,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和过年的压岁钱,大都迫不及待地悉数交给了书店,换回自己喜爱的书,把书扣在脸上贪滥地闻着页面上淡淡的油墨味,那种感觉美妙无比。那是我儿时最快乐的时候。

      小时候看书,是囫囵吞枣,只注重故事情节。而现在看书,则是沉浸在其中,扑捉那份心灵的感应,字里行间里的情怀,有了共鸣,便似一条清泉流淌在心间。

      这个塔楼是小镇的地标,现在成为了一个邮局。上面有一口大钟,下面有一个窄窄的呈螺旋状上升的小楼梯,可以上到塔顶。

      悠闲地沿小镇街道缓缓而行,慢慢地感受小镇脉博的跳动、呼吸的节奏。行走间接到朋友的微信:“你们现在到哪里了?” 

      告诉她我们在Ojai。朋友高兴地告诉我这个小镇很美,她注意到这个小镇,是因为近期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无依之地》的华裔女导演赵婷就住在这个小镇。她说:你们现在也踏上了"无依之地",到此一游很有意义,也是巧合。是啊,经她这样一说,我更加喜欢这个小镇了。

      我们的营地是Denison county park 隶属县政府,营地很大。座落在Ojai valley 的山上。这也是个无水、无电的干营地,我们要在这里露营四天。这个营地其实不太适合房车露营。来这里露营的大都是附近的居民,来此过一个安静的周末,主要是塔帐篷露营。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能有这么一个安静的地方让你静下心来,细细地品味人生,这该多么难得,也是值得庆幸的事情。我喜欢安静,当我安静的时候,我的内心有一种充实的感觉。宁静能让我保持清醒,不人云亦云,不被谬沦所误导。平静的日子只有经历世事无常之后才能体会到它的美好。年轻的时候特别想找个远离人群的安静地方隐居起来,特别渴望自由自在的生活。寻找一个世外桃源,远离尘世间的烦恼。过简单的生活,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曾经的梦想。

      营地沿山坡呈阶梯而上,车位间距大,树多隐蔽性好。条件比较差,没有浴室。对面的山坡上,有放养的牛群,在夕阳的照耀下一片金黄。

      9月10日是周五,我们下午就到了,营地里却没什么人。连工作人员都没有,都是在网上交费预定。找到自己的车位,安顿好。傍晚时分,露营汽车陆陆续续地进营地了,营地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到了晚上,营地里竟基本满员了。搭满了帐蓬。周日中午,汽车又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到了傍晚安静下来了整个营地就剩下我们俩了。没有了人间烟火的营地忽然觉得有些冷清。可转念一想,整个山头现在都是我们的地盘了,没费一枪一弹就占山为王了!哈哈哈哈!可以就地坐收买路钱了!

      我们在安静无人的山上,只有天上飞翔的鹰、树上叽叽喳喳的鸟、灌木中的各种动物,陪伴着我们日出而醒、日落而息。度过了两个宁静的夜晚。

      夜晚天上的星星很亮很亮,看起来很近很近......。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