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麗大作戰

(2014-12-16 03:55:41) 下一个

美麗大作戰

今年春季返台,在飛機座位旁坐著一位三十來歳的小姐,看似純樸且熱情,主動和我聊天。她問我回臺灣多久?以及做些什麼?再告訴我,她是回臺灣美容。我說她長的很好,那裡需要美容?她說,她要開刀把一根肋骨內的軟骨拿出,再把鼻子掀開,把軟骨加在鼻樑上,這樣鼻子看起來比較挺。

我聽了一陣子昏眩,但是面部不敢做出太噁心的表情,只是淡定的問她會不會痛?(真是廢話!)和花費是否很大?以及復元期有多久?最後才問她是誰想出的點子,要她這麼做?

她從她手機內秀了我一大堆美女的照片,看得我眼花瞭亂,為什麼覺得長的都一樣?另外又給我看了建議她做美容女友的照片,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尖尖的下巴,像個東洋娃娃,真的又可愛又漂亮。她如數家珍般的告訴我,她朋友都做了些什麼,就連瞳孔都放大了(因為眼睛也割大了)。聽得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真的有點跟不上時代。

她又說她朋友介紹的是位權威醫生,她需要花多少錢,另外恢復期可能要半年以上才會自然好看。唯一的缺點就是,做完一樣可能又要做另一樣,因為會不太搭配,她的朋友就是這樣,愈做愈多。

回到臺灣看到電視新聞,韓國選美,二十幾位佳麗,個個長的都一樣。又聽說中國大陸有位先生告妻子欺騙,因為生出來的孩子太醜,老婆在婚前做過美容,沒有告訴他,不知道老婆先前長得這麼醜。結果竟然還告成了,我真不知這孩子將來怎麼想?

我相信外表有它的重要性,也確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讓別人發現她()真正的內心,但真有到切肋骨的程度嗎?有一位友人,她的能力夠強,但是一直為她的容貌而沒有信心。大學過後幾年,她為自己做了一項美容手術。據她說,從此抬得起頭,信心十足。後來真的是平步青雲,成功的當上了女總裁。

其實我對美容並不反對,尤其是人老了,地心引力不停的把老皮住下拉。上眼皮壓得眼睛看不見,兩個眼袋比水煙袋兒還大。鼻旁嘴上堆在那兒的"八"~ 法令紋,永遠趕不走,和動不動就轉給你看的雞脖子。更別提那些春風吹又生的皺紋,和天生就抱歉的塌鼻子。如果沒有這些故意與我作對,而又私訂終身的缺陷多好,那我肯定是絶世美女,每天光照鏡子就夠了---

這原本就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我真是見過人愈醜愈和善,因為她要彌補她的不足。有沒有見過超級大美女,拽的你想揍她?人的容顏終就是要老化,沒有人可以永保青春。我自小就是滿臉雀斑,生了孩子之後說是妊娠斑,老了之後叫老人斑。雷射醫生說可以把它們統統打掉,但是以後不可以曬太陽。我超愛爬山、打球、騎腳踏車一類的戶外運動,想想為此要改變我的生活、生命,打死我也不幹。

愛美是人的天性,個個都希望延續青春,長生不老。做與不做,做多做少,都是見仁見智。但願這是個色彩繽紛的世界,而不是每個人都長的一模一樣,只有聲音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李嘉音 回复 悄悄话 没法子!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不論醜或美,都是一種心理負擔。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整容后的假脸真的“漂亮”吗?我看那叫一个丑!而且整过容的脸,是一看就看得出来的,以为别人看不出,那不过是自欺欺人。自然的才是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