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賭膽

(2022-01-16 22:32:15) 下一个

 

說了都不會有人相信,我老爸是賭王,也就是說我是賭王的女兒,可是我卻是最怕賭。其實害怕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怕輸。總覺得在一秒鐘之內可以輸掉一大把鈔票,是一件極為划不來的事情。可是為什麼去了賭場只會輸不會贏呢?我想這個大概和膽子大小有關,輸人不輸陣,心驚膽戰的怕輸,尚未上陣已經退縮,完全無膽,所以肯定是逢賭必輸。

先說老爸,年輕賭到老。母親從小對我耳提面命,千萬不可以嫁給賭徒。八零年左右,美國大西洋城舉辦第一屆的武林帖 - 麻將大賽,全世界的麻將高手雲集一堂,開啓千桌麻將擂臺賽。父親過關斬將、節節攀升、愈打愈順、敗將無數。幾個星期之後打到唯一的最後一桌,賭場還為最後的武林高手取了名字:南俠、北怪、東邪、西毒,登上報紙,眾人觀望,最後一場還請到香港的賭王參賽。一場武林擂臺、生死決闘,就此展開,鹿死誰手,不得而知。經過幾圈的搏鬥之後,打得不相上下,最後父親竟然一張自摸得到了冠軍,連他自己都訝異不已。

父親得到了冠軍之後,報紙上大肆宣傳,登了他的名字又稱他為「賭狀元」。父親看了開心不已,打敗全世界的感覺一定很好。他說這輩子你母親都瞧不起我,現在我可是當上了狀元,於是把報紙剪下要我們帶給母親看。母親看過之後,簡直就是哭笑不得。賭狀元沒有那麼好當,賭場規定之下,每三個月會派禮車來接父親上大西洋城賭博。每次都可以免費住上幾天五星級的酒店,享受吃喝,有時也帶上我們。

他總會先發給我們每人一百元美金叫我們自己去玩,他需要去「上班」。賭場規定,他每日必須要到貴賓室至少賭上兩個小時。約我們幾個小時之後到餐廳見面,而我們每人手上拿著一百美金走進賭場戰戰兢兢,不知道該如何出手?當時妹妹出了一個餿主意,她說我們每人先拿五十元去賭,賭輸了就停,至少手上還剩五十元。我們四個人就換了五十元的籌碼去賭,老鷹抓小雞,雞蛋碰石頭,不到一分鐘大家都玩完了。

到了和父見面吃晚飯的時候,餐廳裡面好不熱鬧,都是剛剛從貴賓室出來的大賭客們在高談闊論、大聲喧嘩。仔細一聽都是豪賭輸了錢的,有人輸了一間餐館,也有人輸了一座農場,更有人輸掉一排公寓。我們聽得心驚肉跳、手腳發軟,我們只不過每人輸了五十元美金,還一直心疼不己。輸了這麼多,原來英雄和狗熊就只是一把之隔!

大西洋城一場千人麻將大賽下來大概耗資頗巨、人力浩劫,從此再也沒有第二屆的武林帖發出,因此父親成了名正言順地永遠武林盟主。無論是美東的大西洋城,美西的拉斯維加斯,亞洲的澳門賭場,賭場酒店都是金碧輝煌,寬敞闊氣,花花世界,紙醉金迷。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錢肯定都是來自賭客的荷包。電影裡面賭客出老千的,不是剁手就是砍腳。說實在我進了賭場就緊張,親眼見到賭客傾家盪產、分文不剩。有人說來這裡花錢娛樂,我倒是覺得娛樂的方式很多,為何一定要到賭場送錢?輸的錢就和空氣一樣從人間蒸發,連再見也不會說一聲,何苦來哉?說我沒有賭膽我也認了,辛苦賺來的錢吃大餐、去旅遊、買新衣,說什麼也比在賭桌上輸光了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