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虎過山車

(2022-01-01 23:35:25) 下一个

老虎過山車

 
我們這一個自行車隊,年齡早就已經坐五望六 ,有的甚至於做了爺爺、奶奶的。今年突發奇想要開始騎越野車,經過名師指導訓練一番,跌得跌、摔的摔,也有送進救護車的,但是越戰越勇,此間仍舊樂此不疲。
 
通常領隊都是比較年輕的,不過也四十好幾。這一次的領隊,上回還摔得進了醫院,這一回就要開始帶著大家進入中級班的路線。以前知道,滑雪有初級路線,中級路線、以及難度最高的黑色路線,現在才知道原來越野車也有分這種三等級路線。領隊在發佈信息的時候講的十分清楚,這一次不能有初學者參加,因為路線比較難,所以只收中級生,一句話就嚇走了一大半騎士。
 
看看隊上各個回答的都是「有事不能來」,能去的人似乎所剩無幾,心想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於是便大聲呼及「我來!」果不其然,既然連我都出馬了,開始七七八八有幾個人報名,也有的說「可能會來」,我心想既來之則安之,就先硬著頭皮嚐嚐看中級路線的滋味吧!
 
一大清早,心裡在鬧呧估,穿上車衣還在心中禱告,只要不跌跤什麼都可以!早早到了集合地點,先摩拳擦掌一番,在停車場練練車,畢竟已經一個月沒有騎越野車了,看看還記不記得如何換檔?其餘的隊友珊珊而來,其實我覺得我們這裡沒有一個是中級班的,今天到底是怎麼死還不知道?七男三女,一共來了十位不怕死的,與平常騎車的人數大大減少一半以上。
 
領隊集合大家,他十分負責的已經把全程的路都已經走過一遍,告訴我們哪裡有上坡,哪裡是下坡,哪裡路寬,哪裡路窄,有許多的髮夾彎,要大家必須要提高警覺小心通過。一面是山壁一面是懸崖,掉了下去誰也救不了你!我們越聽越害怕,但是還是奮勇向前行!你瞧我、我瞧你,大家相依為命。要是你能去,我應該也可以吧!就是這樣的心態,大家打鴨子上架,就往山裡面一路騎進去。
 
先是上坡,大家一路氣喘如牛,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上坡換錯檔。還沒騎到頂,早上的早餐大概已經全都耗光了。接著進入深山中,景色越來越美,可是不敢大意,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輪子下面的路,有的高低不平,有的亂石到處滾,有的時候是樹根翹出來,一路顛坡,車子蹦蹦跳跳,有時還需站著騎,因為實在是屁股痛。有時候什麼也看不到,因為戴著太陽眼鏡,再加上樹蔭底下,漆黑一片。上刀山下油鍋,就這麼閉著眼睛騎過去。期待已久的髮夾彎終於上陣了,說也奇怪,越是在轉彎處就越是多砂石。越野車輪子一遇到沙石,就沒有附著力,打滑的打滑,煞車也不靈。果然在第一個髮夾彎,在我前面的女騎士就摔了個大跟斗,就跌在我的前面,我趕快從她身旁的一點小空間繞過去,不然就要碾到她了。我看著她跌,就是因為轉彎的時候太急太快,煞車來不及。擦藥止疼,大家照顧大家,互相幫忙。
 
接著就是隊伍越拉越長,聽說後面的那位小姐也跌了,摔在一隻狗的身上,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山野間遍地都是動物的屎,只要不跌在一堆屎上,一切都好辨。來了三個女生,已經摔了兩個,下一個可不就輪到我了?我眼大心細,看清楚每一塊石頭、每一條土路,再慢都無所謂,就是千萬不能跌。穿過樹林、經過深山,再繞到湖邊,山川壯麗,無敵美景,可是一眼也不敢多瞧。沒完沒了的髮夾彎,有的甚至於是180度,車輪子都快轉不過來。看著旁邊的懸崖峭壁,知道下去了肯定是沒有人救得了的,只有硬著頭皮往前行。要倒也只能倒在山壁上,絕對不能掉下萬丈深淵。衝下坡時,手緊緊的抓著煞車,等到下了山發現手都已經抓麻了。
 
領隊前前後後的照應著我們,不停的點名,也在路的交叉處等待,確定每一個人都安全到達每一段路線。再加強解釋前面的路況又是如何,大家越戰越勇,我們這一群不是初生之犢不怕虎,而是明知山有虎,卻往虎山行,然後還要在老虎口中拔牙。我們隊裡面跌過的人也不少,有人一跌,三個月便不能回來,也有人跌了之後六個月也不見人影。也有人跌到腦震盪, 十年都不敢再騎越野車。但是更有人樂此不疲,越戰越勇,是不是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全體隊員安全的回到停車場,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每人獎勵禮物一份。大聲說話、走路有風、盡情歡笑。接下來就是一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活著走出來,生命真是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越野骑车有风险,也多了份刺激。好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