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六)

(2015-01-03 15:43:01) 下一个
     郝月是个很守时的人,宁愿早到也绝不会晚到。这个好习惯是来自我的妈妈,小时候妈妈送我去兴趣班,总是提前30分钟就出门,所以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还富裕个10分钟。当时很不解为什么,但是后来的一次,在去兴趣班的途中才记起来我忘记把水彩笔放进去了,没有了工具就相当于马没有缰绳,是不可缺的。后来我有了足够的时间回头去拿,让我觉得妈妈的决定是正确的。那次之后就再没有怨言,老老实实的守着提前半小时的规矩,渐渐地这也就就成了习惯。
 
     依着双方约定好的装扮,我左手拿着一份时报,右手捧着一杯豆浆在酒店对面下车了。咦?酒店门口的人,怎么如此眼熟?定眼仔细一看,那不是于尧是谁!奇怪了,他为什么也在这里?而且他左手拿着豆浆,右手捧着时报的姿势让我不由得愣了!他整个人看起来满面春风的,一直挂着温柔的笑容,时不时对着酒店门口的玻璃整理下仪容。我止住了向前走的脚步,马上一转身,生怕他看见我。究竟这是巧合还是…?我只好拿出手机给于尧打了个电话,试探一下口风。“于尧,好久不见了,一会儿出来聚聚?”我收起了好奇心,装作欢快的说。“你既然已经看到我了,为何不光明正大的走过来见呢?。”他这个反问的语气,让我不禁脸有些红。也不好再遮遮掩掩的,倒显得我小家子气了。
 
      我快步走向他,经过他时停了,顺便瞪了他一眼。之后我们什么也没说,先点了一桌菜。一顿饭是吃得索然无味,期间我一直想方设法的找各种借口去避开他探究的眼神,却总也避不过。你想,当一个人什么都不吃就盯着你看,还一直温和的对着你傻笑的时候,会是什么心情?这感觉无疑是不好的。最后被他盯的心里发毛的我,没办法就壮起胆子,唯唯诺诺的问他,“你,是大灰狼?”,他笑了笑,说,“是的。”,心下得了确定的答案,反而更不知道要用哪种态度对他了,更显尴尬。气他一直瞒着我,让我觉得之前对大灰狼诉的苦啊完全是笑话!就好比自己内心的秘密,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公布于众了。
 
        吃完了饭,我头也不回的逃离了那令人窒息的地方,我赶紧拨通了苏晴的电话,“苏晴!”这个劲爆的消息让我的情绪起伏颇大,所以声音不知是高了那么几度。仿佛能见她捂着耳朵的动作,我不由得笑出了声。果然过了不到两秒,比我声音分贝更大的吼声传了出来,“干嘛!!!”。我无辜的撇撇嘴,小心翼翼的询问她,“你之前为什么说于尧喜欢我?”,她却使劲吊我的胃口,说,“想知道?来我这慢慢告诉你,不知道孕妇要远离辐射吗!还有,顺便带点水果来看我啊!”说完就直接挂掉了电话,好像料准我一定会去的。
        
         当我拎着水果篮到苏晴家的时候,苏晴喜滋滋的让周梓邟接过去,眼里冒着贪婪的小红心。我不禁朝周梓杭调侃了两句,“你家老婆是多久没吃到水果啦?那什么眼神啊!?”听到我说的话,苏晴连忙把我拉走,边走还挑衅的对我说,“孕妇的举动你不懂。”听完她说的话,我认命的举小白旗投降,说不过她!
 
        随后她把我拉到房间,关上了门。她现下肚子已大的连坐下都困难,她一手撑着椅垫一手扶着肚子。我想去扶她,她却对我摆了摆手。嬉笑的神情已经从她的脸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和认真。她看着我,问,“你知道于尧喜欢你么?”我摇了摇头,她又问,“你喜欢于尧么?”我又摇了摇头,之后有点了点头,干脆说,“我不知道。”苏晴想了想,对我说,“于尧喜欢你,我们这几个人早就知道的。只是当时你还和梓杭在一起,所以大家都默契的,没有戳破。”,原来他那么早就喜欢我,我不禁有些愕然。她看我不说话,顿了顿继续说,“你以为,他每个月都给我们送化妆品是为什么?你不会真相信是他爸公司客户送的,用不完才拿给我们的吧?他爸公司那么多女员工,可能送不完吗?说起来,我和唐潇还是托你的福,剩下不少化妆品的钱。还有你知道他为什么在大学的时候经常请我们吃饭,你以为是他钱多没处花?那是因为他知道你总是嚷嚷着减肥不吃饭,他只好说他请客。到时我们全部都去了,你会忍得住不去?”我在脑海里把记忆全部翻了一遍,好像确实是这样的,我看着她示意她继续往下说。她叹了口气,“说实在的,他也真的是傻。在你白白的等待梓邟的几年里,他明明有机会,却也没有趁虚而入,而是在虚拟的网络里默默地陪着你说话,你不开心的时候他就打电话给你带你去玩,甚至你进了公司,他也尽快满足他爸爸的要求,历练出来到总公司陪你。”,我长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心里面酸酸涩涩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无法形容。“那他为什么不跟我说?”我问,她低下了头,闷闷地说,“那时候,在你眼里心里的都是周梓邟,你要他怎么说?”,我无言以对。原来,有一个人在我不知道的时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守护我
 
         走出苏晴家,她那最后一句话只在我耳边回放。她说,抓住近在咫尺的幸福吧。可是我无法把当成大哥哥的人突然转换成最亲密的人,但是想起他的骄傲和一直对人都是疏远有礼,淡漠的性格。却放低姿态一直在对我默默付出,关爱有加。回到家,我还是忍不住发了条短信给于尧,这些年,谢谢你。他很快就回复了我,陪伴就是你需不需要我时,我都在你身边。我没有再回复他,说不感动是假的,可我无法保证什么。无论是于尧或是大灰狼的陪伴,对于我来说都是用千言万语都无法感谢的,可是我却给不起。

        过了许久,他又发来一条短信:如果你会为我转身,那么我还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camel-5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谢啊 没忍住还要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