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晨曦(四)

(2015-01-13 11:11:56) 下一个

许是内心的焦虑,林曦媛昨晚睡得并不好,辗转反侧的在床上,好不容易睡着了可半梦半醒间总是觉得有人在靠近。冬天天亮的总是晚,所以醒来的时候天还是灰黑的。留下了张字条给怡欢,就轻手轻脚的离开了。

     回到小蜗居的时候,看到遍地都是杂乱的东西摊在四处有些泄气。瞄了眼墙上的钟,时间尚早就开始收拾。手机响起来的时候林曦媛正在把昨天绑的“绳索”给拆开来,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喂?请问您找谁?”她站起身来接电话,声音还微有些喘。

     “您好,请问是林曦媛女士吗?这里是G市公安局。”那头传来了官方式,庄重严谨的男子声音。我听了就应答道:“是的,有什么事情吗?”说着手上还在继续收拾东西。“是这样的,昨天抓获的三名男子他们承认是蓄意谋杀,但是咬定是受人指使的。再问他们坚决不肯说出是谁指使的,所以短期内务必请您小心谨慎,他们没到达目的也许会再次雇人行凶。”

     “好的,谢谢警官。”,我就知道是这样,没想到的是她竟然这么狠心的赶尽杀绝。微微眯起双眼,全身竖起一股戾气,在心中狠狠地说:我绝对会扳倒你的,等着瞧。

      跟在林致弘身后步入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家,拖着箱子一路上咕噜咕噜的声音在这个空寂的地方响起,穿过院子进入装修的富丽堂皇的大厅。

      林曦媛停在门前四处望着,林致弘看林曦媛没跟上来,对着呆愣的她好笑的开口,“怎么?几年不回来傻掉了?”我摇了摇头说,“不是,我只是觉得这里很空而已。”说完继续拉箱子进去了。林致弘望着妹妹的背影,沉思着。

      “小姐回来了!快来给张妈看看这些年长胖了没有!”看着林曦媛回来首先又惊又喜的人是张妈,张妈是从小看着林曦媛长大的所以对她特别的亲,林曦媛也对她挺依赖的。她接过我的箱子拿到一旁对着另一个人交代了几句,就回过身来拉紧她的手,打量着。

      “张妈,别看啦就那个瘦猴子样。”坐在一旁的林致弘打趣道,林曦媛白了他一眼,甜甜的对张妈说,“张妈,这些年你过得好吗?”她听了点了几下头声音有些哽咽,“我很好,就是挂念你啊。”林曦媛一听也把持不住了,猛地紧抱着张妈眼睛也有些湿润了。

       “哎哟,曦媛回来啦?”这时高跟鞋和皮鞋的声音响起,伴随着尖锐的话语。林曦媛转头一看,呵原来是老妖婆和那所谓的父亲下来了。“曦媛啊,怎么回来了也不上去看看爸爸啊?”责怪的声音从他嘴里传出来。林曦媛挤了个大大的笑容,“爸!我很久没回家都快忘了家长什么样了,就先参观了一下啊。”说罢马上上前去挽着他的手撒娇,他脸色才缓和了。

       “来,曦媛让晴姨看看。”她的嘴脸让我反胃,强忍着胃中的翻腾。高兴的朝她跑过去拥抱了一下,露出纯真的笑容,“晴姨,你又变美了!跟十几年前比简直没变样啊!”这马屁拍的可是再点上了,晴姨高兴的合不拢嘴了还在谦虚的说没有,真的不想在这里虚假的客套。她拉过我的手紧握着,认真的说,“曦媛啊,这次回来就别走了住在家里多好!”我笑着点头,转眼看着父亲的眉宇间无不露着藏不住的高兴。看来他对于晴姨的话和我的回答是很满意的,他赞赏的看着晴姨,“你们也别客套了,自家人。曦媛你回房间收拾收拾吧,一会吃饭再叫你。”林曦媛嗯了一声,赶紧将手从晴姨手中抽出来,谁知她手一转将戒指的那面转了过来。“嘶...”我吃疼的叫了出来,指尖被划出了血。她惊呼,叫唤着人拿来医药箱。看着她紧张的样子还真以为她很关心我呢,人生在世,全靠演技。林曦媛推脱着她的手,客气的说道,“不用了晴姨,这点小伤不碍事。”话语中满满的疏离。

       没变,房间摆设一切都没变。手一寸一寸的抚摸着桌子,书架,床,衣帽间,这些记忆中的东西都还在,望着房间中的大床,粉红色的床幔,被子,床单,枕头。林曦媛把整个头都埋在枕头中,嗅着香味,就连洗涤剂都没变,可是人心都变了。

       敲门声响起,“进来。”林曦媛应道。“怎么一回来衣服都不换就躺着了,女孩子家真不像话。”林致弘毒舌的话令我心里很不快,看了他一眼,反驳他“你还不是没换衣服~”他瞪了我自己在沙发上坐下,“嘿!几年不见你性子野了啊,是不是皮痒了?来哥哥收拾你!”说罢朝她勾勾手指头。

       “别摆出那副表情,油腔滑调的纨绔子弟!”林曦媛踢了一脚他说道。

       “哟哟哟!还会顶嘴哦。”林曦媛瞟了他一眼,他立马闭嘴,嬉皮笑脸隐去,取而代之的是认真严肃的表情,“曦媛,你这次回来保护好自己,其他的事情就不需要你做。”

       “做不到,我不能忘记妈妈所受的委屈。别以为那时候我小就不懂,我甚至觉得妈妈的死也是她一手造成的。”仇恨早已在心里驻扎成根,我朝他说。

       “小孩子别管那么多事。”也许他怕我冲昏了头脑一点都不许我做出格的事情,林曦媛说,“你放心,我知道分寸。只是这次既然我回来了,那就该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我邪魅的看着林致弘,“做错事情就别想跑。”

       林致弘打了个颤,正色道,“小妹,你可别这幅表情都不像你了。你还小,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交个男朋友,谈个恋爱。”林曦媛摆了摆手打断他,“好了别说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